20190808-1

Emily花了點時間整理出宜蘭美食懶人包,

把自己去過的遊記都彙整起來,

宜蘭離台北近,是假日很多人很喜歡去的縣市,

這裡有很多景點可以走走,也很多美食可以享用,

一起去宜蘭遊山玩水吧!

--------------------- 美食持續新增中 ---------------------

全台灣飯店/民宿(查房價和訂房)

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

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

 

20200320

上一篇寫到我們入住宜蘭悅川酒店

這篇要來寫我們在悅川酒店享用晚餐的點滴,

個人很推薦悅川酒店的3樓羅琳西餐廳, 

不止有提供早餐,

若你想在這裡享用午餐或晚餐,

這裡都可以滿足我們的味蕾。

宜蘭美食》羅琳西餐廳。中西式自助吃到飽,菜色超豐富,牛排、烤鴨、生魚片、德國豬腳任你吃到飽

 

ADS_9792

宜蘭美食來囉!!

之前我們入住悅川親子飯店時,

跟飯店租借了腳踏車遊週邊景點,

無意間發現了春捲這家美食店,

我個人超喜歡吃春捲,

再加上看到春捲價格一條只要15元,

很親民的銅板價,就給它買下去了。

宜蘭美食》北門再一捲春捲。一條只要15元,在地人氣美食

 

ADS_2230

K&A Chimney Cake,

是無意間在網路看到它的FB,

會吸引我的主要原因是照片中的煙囪捲,

這煙囪捲曾經去捷克的庫倫諾夫遊玩時,

有遇到店家在賣,超好吃的,

自此就念念不忘這美味的美食,

沒想到在台灣宜蘭也有人賣,太棒了。

宜蘭美食》K&A Chimney Cake。煙囪捲,在台灣也吃的到

 

ADS_1693

品味早點,眾多的早餐,

我特別愛他們家的古早味蛋餅說,

因為這裡的蛋餅跟一般早餐店的蛋餅不同,

他們是用粉漿做成蛋餅皮,

以後若有來宜蘭羅東的話,

品味早點,我要吃古早味蛋餅。

宜蘭美食》品味早點。古早味蛋餅,好好吃,必買必吃

 

ADS_2461

五結來來牛排,在網路上評價很高,

傳說中想要吃一頓排餐,假日必等1小時,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我特別排了用餐的離峰時段來,

結果,好吧!!我錯了!我道歉!!我相信了,

真的不誇張,真的要等1小時,

但我就是想吃排餐,所以我耐心的等待。

宜蘭美食》來來牛排。傳說中吃排餐要等至少1小時,原來不是沒有原因的

[贊助商連結]

 

 

ADS_1880

宜蘭市)熊飽鍋物的伊比利豬,大推超推,

這是我第一次點伊比利豬,

想不到伊比利豬的肉質這麼讚,

跟一旁的梅花豬肉片果然大大不同,

難怪有人說伊比利豬是豬肉界的勞斯萊斯,

這稱號一點都不為過,真的。

宜蘭美食》熊飽鍋物。伊比利豬超級好吃,強力推薦

 

ADS_1674

羅東鎮辣媽麵食坊,

是某天一大早來宜蘭遊玩,

我們來到這裡本來要去另一間早餐店,

結果老公看了一下檯面上的煎包、煎餃等等,

看了一眼就回頭了,代表不合他意,

於是我就選擇了這家辣媽麵食坊來吃麵了。

宜蘭美食》辣媽麵食坊。來吃一碗不起眼的美味餛飩麵

 

ADS_8927

羅東鎮)炎炎夏日,什麼最消暑,

今天我們就來宜蘭的公園貳拾號

它是一間專賣甜湯和冰品的店家,

它就位在宜蘭有名的羅東夜市裡面,

它就是我們的午餐,哈哈。

宜蘭美食》公園貳拾號。八寶冰,天熱就要吃這一味來消暑一下

 

ADS_8997

羅東鎮)皇家貴族派,

是朋友推薦我必吃的店家,

皇家貴族派就在我們入住的好漾民宿附近,

我們當天的晚餐就交給皇家貴族派,

小朋友聽到超級霹靂無敵開心的,

偷偷說:其實我自己也喜歡吃鹽酥雞,哈哈!

宜蘭美食》皇家貴族派。御用脆皮雞排專賣店,為什麼每樣都那麼好吃

 

ADS_8294

頭城鄉)樂屋,是頭城名店,

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營業時間還沒有到,

就會看到門口已有人在排隊中,

所以我們也是趁著快要營業時來等待,

來看看樂屋到底有什麼魅力,

可以讓這麼多人愛來這裡用餐。

宜蘭美食》樂屋日本料理。人氣日式料理店

 

ADS_8093

冬山鄉)傳說中的宜蘭蜜餞吃到飽,

我們因緣際會之下也來看看,

不過我們先被門口的醃漬水果給吸引住了, 

這老板也夠大方的,隨你吃,

老板是不怕你吃,只怕你不吃,哈哈。

宜蘭美食》順進蜜餞行。傳說中的蜜餞吃到飽,順便品嚐醃漬水果

[贊助商連結]

 

ADS_8081

冬山鄉)宜蘭有名的美食米粉羮,

大家應該都吃過,

但每家米粉羮的味道口感都不同,

這次我們來到有冬山鄉的阿珠姨古早味米粉羮,

整碗滿滿的米粉羮好吃。

宜蘭美食》阿珠姨古早味米粉羮。米粉羮我有喜歡

 

ADS_8409

宜蘭市)肚子餓時,若看到城煌早餐店的焢肉飯,

那簡直是虐待自己的肚子,哈哈,

為了這碗焢肉飯,就算排隊也要等,

好在這次沒有被老公抱怨,

不然一定又要怨我:又要排隊,呵呵!!

宜蘭美食》城隍早餐。排隊,只為了吃一碗焢肉飯

 

20190603-1

大同)幾度咖啡莊園,其實一直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但一直沒能有機會來到幾度咖啡莊園走走,

這次拜在要入住幾度咖啡莊園民宿的好時機,

讓Emily終於有機會一睹幾度咖啡莊園之美,

還有這裡的美食和咖啡都很讚讚讚。

可以順遊寒溪吊橋,車程2分鐘。

宜蘭景點》幾度咖啡莊園。進入童話森林裡,小孩玩樂、大人聊天說地享用下午茶美食,一次滿足

 

ADS_8529

三星)蘭陽冰棒,吃過沒有?

我沒有吃過,天熱吃冰棒讚讚讚!!

這次因為在蘭陽冰棒附近的憲明國小露營

無意間發現這間蘭陽冰棒,

若沒有來吃吃看這冰棒的滋味,

是不是太對不起自己了,哈哈。

宜蘭美食》蘭陽冰棒。天熱就是要吃冰棒,而且價位很銅板

[贊助商連結]

 

ADS_7317

宜蘭市)火生餛飩麵店的麻醬乾麵,我有喜歡,

一大早就出門出發來到宜蘭,

特別空著腹沒吃早餐,

為的就是要來宜蘭吃美食,

第一站的美食就是火生餛飩麵店。

宜蘭美食》火生餛飩麵店。麻醬乾麵和餛飩麵必點

 

ADS_7359

宜蘭市)小朋友和我都很喜歡吃麻糬,

上回在台北行天宮附近買了不老麻糬後, 

常常就想要再品嚐麻糬的滋味,

這回來到宜蘭遊玩時,

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游家麻糬,

於是我們就這樣不小心經過游家麻糬了。

宜蘭美食》游家麻糬米糕。不一樣的麻糬滋味

 

ADS_1526

礁溪鄉)(早餐,好多選擇,真好!

週六的早上,一早出發到宜蘭,

為了怕塞車,我們選擇一大早出門,

說一大早也沒有很早,拖到7點才出發,

好在這一天下雨,雪隧沒有想像中的塞,

空著腹出門,我們決定來宜蘭礁溪的清珍早點用餐。

宜蘭美食》清珍早點。當地人必買的早餐,好多選擇

 

ADS_1742

員山鄉)來宜蘭必吃美食,

員山的阿水好味魚丸米粉店,

這是我第一次來阿水吃魚丸米粉,

結果,結果,一吃就愛上這一味,

湯頭好,魚丸好吃,油豆腐更是讚。

宜蘭美食》阿水好味魚丸米粉店。魚丸米粉好吃,宜蘭粉錢小菜好特別

[贊助商連結]

 

_1320605

蘇澳鎮)位在宜蘭蘇澳的阿英小吃部,

是在某次看電視時,

看到電視台去訪問他們家的小吃部,

這一看下來,突然好想去吃吃看他們家的魚雜,

趁著這次來宜蘭遊玩之際,

我們安排中餐來阿英小吃部報到。 

【宜蘭美食】阿英小吃部。蘇澳在地好味道

 

DSC_8885

蘇澳鎮)有名的燈泡珍珠奶茶,很早就想一睹它的風采,

今天終於見到燈泡珍珠奶茶的真面目了,

真的,這燈泡珍珠奶茶很誘人,好想帶一組回家,

但是,這可是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的非賣品。

宜蘭景點。奇麗灣珍奶文化館~會呼收的房子x燈泡珍珠奶茶x享受小農鮮食餐廳(西餐廳)

 

DSC_9652

礁溪鄉幸福時光Happy time,

大人小孩來到這裡真的擁有自己的幸福時光,

這裡有好吃的餐點,有好玩的積木,

有好精彩的故事書,有好大的黑板可以盡行塗鴉,

有很好拍的叮叮車,還有烘焙室可以讓小朋友做做餅乾,

我想小朋友應該會很愛這裡。

宜蘭景點。幸福時光~親子友善餐廳x玩積木x看故事書xDIY烘焙課體驗x黑板塗鴉x叮叮車

 

DSC_2516

冬山鄉宜蘭美食真是多,這次意外遇見好吃的冬山金珠蔥油餅,

這一味,果然是我的菜!

宜蘭美食。冬山金珠蔥油餅 x 甜心錄紅豆餅 x 冬山炸春捲

[贊助商連結]

 

DSC_8202

宜蘭市大推他們家的蜜糖吐司,很讚唷!

義大利麵也不錯,價位也很平價,很值得再去。

宜蘭美食。米嵐義式屋~義大利麵超好吃,招牌甜點和蜜糖吐司必吃(附菜單)

 

DSC_5360

礁溪大胃王的朋友,如果來這裡用餐的話,一定可以吃到很開心,可惜,我不是!

這裡有超多的美食讓你一次吃得很過癮。

宜蘭住宿。長榮鳳凰礁溪酒店~桂冠自助餐廳,料理吃不盡,只恨自己不是大胃王

 

P1240749

羅東鎮意外發現這家吃香便當店的美味,

看到照片的排骨,吼!好想吃哦!

宜蘭美食。吃香便當~下次必回訪,排骨超好吃!

 

DSC_5706

羅東鎮我喜歡這一味,蒜味很重的肉焿麵,

跟在別家吃到的肉焿麵不相同,

要吃就要早點去報到,不然就要等等等。

宜蘭美食.北門蒜味肉羮~香氣十足的蒜味,我的菜!

[贊助商連結]

 

P1200135

羅東鎮就算會等到喥咕,我還是想等想吃這碗麵,

簡單的一碗麵,但卻好好吃。

宜蘭美食.喥咕麵~等到真的會想要喥咕一下哦!

 

P1190157

宜蘭市要大推這一定正好鮮肉小籠包,深得我口,哈哈,

好吃,尤其沾著辣醬更讚,

每次去宜蘭必吃的一間美食店家。

宜蘭市.正好鮮肉小籠包~皮薄餡美味,下次必回訪

 

14568738423_4eb606f4ed_o

頭城鎮去了一趟大溪漁港,二串蕉走了,

因為不是馬上要回家,所以無法買海鮮,可惜,

途中遇到阿宗芋冰城,怒吃冰淇淋,呵呵!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阿宗芋冰城

[贊助商連結]

 

11151815623_b1709d8e08_o

(礁溪鄉)來礁溪來到手指頭不夠比,

但始終沒有發現在礁溪市區裡有間店生意這麼好,

這次也是誤打誤撞的,因為要找車位,我們把車子開到市區上去,

所謂的市區上就是指礁溪火車站前面那一條街上,沒記到路名...真是SORRY!

有人有疑問,停車怎麼會找到市區,那不是更不好找停車位嗎?

很幸運的,我們在平交道附近竟然找到停車的秘密機地,

走到熱鬧的街道上,也僅僅只要幾分鐘,真是太Lucky了!

宜蘭美食。八寶冬粉.香菇肉羹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