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咖哩飯囉!



第一次做咖哩飯,才知道原來做法好簡單。



第一次做咖哩飯,才知道原來那麼好吃喔!



第一次做咖哩飯,才知道它也是一道懶人又快速的料理耶!













在料理的過程中,我拿著我的單眼相機準備要拍照時,



發現怎麼拍出來是模糊的呢?



不會是相機被我搞壞了吧!



後來一直研究才發現原來是自己的手癢啦!



沒事亂按,所以就搞模楜了,



看來我還是要多花時間去研究一下單眼相機的奧妙。





(廢話打住,趕快來做料理囉!)







食材:土雞腿肉一支、咖哩塊一塊、花椰菜一朵



紅蘿蔔半條(剩下的一半被我拿去做壽司啦!)



不用懷疑,就這些食材你也可以煮出好吃的咖哩飯哦!



做法:雞肉可以選擇先川燙後,再放入另一鍋煮好的滾水裡,



(但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搞二鍋,就一鍋到底啦!)











在做咖哩雞之前我有先上網看看人家都用哪一種牌子的咖哩塊做咖哩,



發現蠻多人都說用這種佛蒙特咖哩煮出來的咖哩味道不錯,



於是回家趕快看之前買的是哪家的,



(可見買了有一段時間,就沒有動它了....



咦!剛好是這個牌子的耶!



我記得當時去賣場買的時候有好多口味可以選擇,



當時買的時候怕小孩吃的時候辣辣,所以買了甜味(蘋果+蜂蜜),



一盒裡面有二小盒,我這次用了一盒煮咖哩雞。



(愛吃辣的朋友,可以選擇有辣味的口味...其實我也想吃辣的口味..但...)



(1)↑右圖:先煮一鍋水,然後將紅蘿蔔先放入一起煮



水要放多少呢?



隨個人的喜好,愛吃稀一點味道不要太濃的人,水就放多點,



愛吃濃一點的人,水就放少點,可以邊煮邊試味道。







(2)↑水滾了之後就將雞腿肉放入煮到再次滾~滾~滾~





(3)↑雞腿肉也煮滾後,就可以放入一小盒的咖哩塊了,



咖哩塊會隨的滾水的熱情而融化





(4)咖哩塊整個融化後,就轉中小火蓋鍋蓋讓咖哩雞慢慢悶煮,



悶煮過程中有時要打開鍋蓋攪拌一下,



一直到湯汁變濃稠了就可以關火。



(濃稠渡依自己的喜好而定)





↑完成了,我真的很迫不及待的想拿湯匙吃起來了





整間屋子都充滿的咖哩味........好香呀!



2大2小各裝一盤咖哩雞飯慢慢享用,



這就是今晚的晚餐啦!





都不用放任何調味料,只要放入咖哩塊就好了,



是不是很簡單呢!



可以再放入馬鈴薯或洋蔥哦!













今天中午看新聞竟說周六到下周一氣溫會下降到7度,



媽呀!這這這....叫我如何是好呢?



也好險是在周六周日裡寒冷的7度....可以睡久點,



看來周六要去泡一泡溫泉.....讓身體舒服一下囉!







今天收到大同電鍋50周年徵文比賽得獎通知_圖文組佳作邱xx



邱小姐您好:

 

感謝您熱情參與本次活動,

恭喜您榮獲圖文組佳作,

請您依照附件得獎通知指示,

備妥相關領獎文件並寄至大同公司(如附件所示地址),

我們將為您完成領獎程序,

謝謝!!!

 

 

大同電鍋50週年徵文比賽活動小組敬上



得獎感言
:太感謝大同的慧眼了,我壓根兒都沒有想到我會中獎呢!



這比我中樂透還要高興的哩!



我只是把之前做過的電鍋料理網誌一字不露的PO文上去,



就..就..就..中獎啦!



對了!還要感謝知名部落客女王,因為去他家逛逛時發現這個活動,



也才有機會參加了這個活動啦!

















今天的咖哩雞喜歡嗎?喜歡要記得一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