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1

紅蘿蔔和金針菇都是我的最愛也是我的菜,

我家冰箱幾乎都有它們的存在,

吃火鍋時一定少不了金針菇的位置了.....(沒有它偶就覺得少了什麼似的),

紅蘿蔔則是配菜的好朋友,

有了它的存在,但讓料理多了美美的fu~~~~~,

但從來沒有想過這二個我最愛的食物,

如果結合在一起炒,會不會繃出什麼花火呢?

就在配合著天時、地利和人和的一天裡,我決定要把它們送作堆啦!

 

20110316

食材:紅蘿蔔半條(要刨成絲喔!)、金針菇一包、蔥花、蒜末、薑末

調味料:鹽巴

[贊助商連結]

 

20110316-3 

做法很簡單,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了,

首先熱鍋熱油將蒜末、薑末和少許蔥花放入炒香,

然後把紅蘿蔔絲放入炒一炒,隨後再放入金針菇一起混會炒,

起鍋前再加鹽巴調味和蔥花拌一拌就完成囉!

 

20110316-2

最天然的色素,其實我沒有加水喔!

炒一炒時,就自然而然的出水囉!

這天然的色素一定不能浪費,拿來拌飯可是香的喔!

[贊助商連結]

 

紅蘿蔔刨成絲後.料理出來的口感一點也不差耶!

我還蠻喜歡這道料理的。

簡單的料理,簡單的滿足,簡單的幸福

 

今天太陽出來囉!天氣也要漸漸回暖了,

早上起來做自己的早餐.....花枝丸冬粉湯,

邊吃邊看早晨新聞,突然看到日本那邊開始下雪了,

可憐的日本災民,家沒了,只能在避難所暫時渡日,

又碰到下雪,連暖氣也沒得吹,只能衣服穿多一點保暖,

再看看我,竟能幸福的在家吃碗熱騰騰的花枝丸冬粉湯,

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得很想為你們每個人準備一碗暖呼呼的花枝丸冬粉湯。

不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只能捐點微薄的錢錢給你們,

希望寒冬快點過走,不要再折磨人了!!!

願老天能給日本更多的奇蹟吧!!

 

延伸閱讀:

20170218

更多蔬菜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