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9

這幾天又在努力的清理冰箱裡的食物了,

因為又到了放連假的時候了,一到放假的時候,

我哪還有心思下廚,滿腦子就在安排我的出遊行程,

放假就這麼不安於室的我,

真的是位超愛玩的媽咪,

所以也要感謝我老公能每次都任我擺步,

載著我們全家出遊去

 

看到冰箱還有一副雞胸肉,

本來想做宮保雞丁或是辣子雞丁,

但又想到小朋友就改為醬燒雞丁,

每次都說要培養他們吃辣,

但下廚的那一刻想法又會變了..(怎麼這麼善變呀!)。

[贊助商連結]

 

DSC_0006

下廚時間開始:

醬燒雞丁

食材:

雞胸肉一副、蔥二支、蒜片、辣椒半條

 

調味料:

水3大匙、醬油1大匙

 

雞胸肉醃料:

醬油1茶匙、米酒1茶匙、鹽巴1/4茶匙、太白粉1茶匙、糖1/2茶匙、水1大匙

 

DSC_0004

雞胸肉先醃漬15-20分鐘

 

DSC_0016

做法:

放二大匙油,將雞胸肉先放入鍋中炒(小火),

啊我有稍微微煎一下,讓表面有點金黃

 

DSC_0017

雞肉炒個6分熟後,再將配料放入鍋中炒香,

然後再與雞肉混合炒並放入調味料,

等湯汁收到乾即可關火,

在煮的過程中可以嚐試一下鹹度,

不夠就加點醬油或鹽巴,

太死鹹的話,就放點糖中和一下鹹度。

[贊助商連結]

 

DSC_0018

完成囉!呷飯企囉!

雖然我有放辣椒,但這辣椒是用來裝飾用的,一點都嘛不辣。

雞肉吃起來好嫩嫩喔!這道醬燒雞丁也是一道下飯料理。


連假三天

今天又是快樂星期五了,連假三天到做什麼呢?

目前計劃周六早上還是要去參加姐姐和小妮子學校的活動,下午要去台北跟部落客聚會,

這次的部落客聚會是達摩(BloggerAds)舉辦的,記得前幾個月才參加過一次,

那時才5位媽咪去參加,大家也是相談甚歡,其實有機會多參加這種餐會也不錯,

可以多多認識新朋友,只要時間ok的話,我幾乎都會去參加。

PS:我的朋友阿妮妮也是部落客受邀之一,這次去應該會很好玩吧!..(好期待耶!)

周日如果不下雨的話,可能會去新竹或苗栗玩,周一勞動節補假一天,小朋友要上學,

剛好我和老公可以安排去爬山,而且要爬的這座山是帶著小孩子就無法爬的山,

當然要趁著沒有小孩子在身邊的時候,趕快去爬這座山囉!至於是什麼山呢?

等我去爬完後再PO上來分享!...(要祈禱老天沒下雨喔!)...

 

延伸閱讀:

鹽酥雞

麻油雞

親子丼

塔香雞翅

香蔥油雞

20170210-2

更多雞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