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517-5 

韭菜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菜,但有很多人不愛,

不喜歡它特有的香味,不對是臭味~(對於討厭的人是臭味吧!)

但對於像我這麼愛吃韭菜的人來說,沒錯~它是屬於香香的,

吃水餃,我要韭菜口味的,其餘不愛~高麗菜勉強還可以接受,

吃煎餅,我要包裡面有韭菜的,像韭菜盒,

我愛韭菜~這時又激發起我想包韭菜水餃的念頭,

可是老公會說:你不用這麼累啦!用買的比較快。

啊不知道是怕我包的水餃不好吃,還是真得怕我累,

總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的時候,嘿嘿~你剉咧等吧!)

我覺得前面的理由居多~算了,不跟你計較

[贊助商連結]

 

20110517-8

亂亂煮起肖時間到~~

食材:韭菜一把、香菇4-5朵(切片)、雞蛋二顆、蒜末

調味料:鹽巴、鰹魚調味料1/4匙

 

自從買了這個小橘盤後,料理起來超方便的,

只要把食材切切洗洗好後,再放入小橘盤裡,

再把配料也準備好後,也一樣放入小橘盤裡,

等要炒得時候,就可以陸陸續續放入鍋中炒,

超級無敵又方便好用的啦!

小橘盤也不貴,在大創買的39元,還有其他顏色,

但我愛橘色~看起來粉亮亮的,下廚才會心情也粉亮亮的~快樂

 

20110517-7

先將雞蛋處理一下,一面煎好後,再翻面,

翻過來後,鍋鏟在中間繞圈圈打散蛋蛋,變成散蛋。

[贊助商連結]

 

20110517-6

散蛋搞好後,就可以放入蒜未炒香,

再放入全部的食材炒一炒。

 

20110517-4

起鍋前放入鹽巴和鰹魚調味料就行了。

配飯時,我喜歡把飯跟他們攪拌攪拌,

三種料跟白飯一起吃,歐依系ㄋ~

[贊助商連結]

 

碎碎念時間到

昨天看新聞飲料裡加什麼塑化劑,

嚇死一堆消費者(當然我也是其中之一),

雖然我們家極少喝飲料的,但常常出去玩時,

只要流了滿身大汗時,多多少少都會去7-11買舒跑喝,

有次我很阿呆,想說要去買瓶水喝,就會了一瓶悅氏,

誰知一打開來,

奇怪~怎麼會是運動飲料(怪自己眼花花,沒看清楚),

我也不知道悅氏會出運動飲料耶!

當時還跟老公說,悅氏的運動飲料好難喝,好險不大瓶,

一家四口一人喝一點喝光了,昨天看到嚇鼠輪~~

常常說大陸的黑心貨不好,

沒想到自己國人也一樣...唉~

總而言之,加工食品或飲品還是要少吃,

不然就自己勤勞點自己做,

這樣吃也才安心呀!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紅蘿蔔蛋餅~早餐系列之一

糖心蛋

蛤蜊蒸蛋

20170210

更多豆腐類和雞蛋類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