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

這是我第三次試做山形吐司,沒想到~我成功了耶!

我還是照著Carol老師的配方來做山形吐司,

只要有心~我一定可以做到的!!!

[贊助商連結]

 

山形吐司熱騰騰出爐囉!

食材:

高筋麵粉......350g

速發酵母......3/4茶匙

橄欖油.......20g

鹽巴........1/2茶匙

細砂糖.......20g

冷水........220g

雞蛋........1顆

 


除了橄欖油以外,

其他的食材都一起加入盆子裡,

然後一邊揉麵糰時,一邊慢慢加入橄欖油。

 


麵糰揉打到像Carol老師說的~有一層薄膜後,

就可以放著等著麵糰長大,

記得在麵糰上噴點水,

然後再蓋上溼布~等麵糰長大大。

[贊助商連結]

 


夏天氣溫高,所以麵糰沒有多久就長大了,

長大了後,就分成二陀麵糰,

要用木桿桿成長長的,

然後捲起來~像照片出的這樣子

 


桿成二陀後,再放入吐司模(20cmX10cmX10cm)裡,

一樣要噴點水,再等麵糰長大大,

因為烤箱小的原因,又有上次的吐司頭焦黑的經驗,

所以這次等麵糰發到一半時,就入烤箱烤了~

在入烤箱之前記得要在吐司表面塗上蛋液喔!

[贊助商連結]

 


170度~烤40分鐘,

烤得時候其實吐司還會長大,

這次我全程叮著烤箱,

就是深怕吐司頭焦掉~這次不允許失敗啦!

 


烤好囉!

我很滿意這次的吐司顏色,

終於做了第一個像樣的吐司了!

[贊助商連結]

 


拿出來後,要將吐司倒出來並放在架上乘涼,等

涼了後~就可以切成片了!

奇怪!

我怎麼每次都分配不均勻呢!又是一邊大一邊小了!!

 


有了這次成功的經驗後,

下回應該做起來會更順手多了

雖然這次做得沒有外面的漂亮,

但至少吐司吃起來~很香唷!

[贊助商連結]

 


自己做的吐司,

知道裡頭加了什麼東西,吃得也安心~

以後不怕下雨天要買早餐了~麻煩,

就靠我的雙手做吐司~在家吃早餐吧!!

 


每回第一次做好成品時,就會請老公和小朋友試吃,

謝謝你們唷!

一次又一次的那麼肯定我的成品!!!

想要看更完整的製作過程請點Carol老師的山形吐司

Carol老師:謝謝你的教學~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