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愛喝熱湯喔!

會愛煮熱湯和喝也是有道理的啦!

誰叫這幾天的天氣,又濕又冷的,

讓人好受不了這種鳥天氣,

所以為了暖暖身子,就是每日來一湯品,

喝完後熱呼呼的湯品後,哇~SO GOOD!

 

前幾天有講到住家附近開了一間新的早餐店,

沒想到,前二天回家經過時,發現早餐店淨空了,

那A按ㄋ!!!!!!!!!!

才開沒有幾天的早餐店,說收就收,

啊錢是有那麼好賺喔!

租店面也要錢,裝潢也要錢,

買器具也要錢,做生意都要先投入資金的,

啊怎麼說收就收...好奇怪!好奇怪!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快就收起來了???

我怎麼好奇心這麼重呀!!!!!!

關掉了就換一間買就好了唄!!

[贊助商連結]

 

喝了會暖呼呼的湯品

香菇雞湯

食材:

雞雞............半隻

濕香菇...........2小包

調味料:

鹽巴............適量

越南胡椒粉.........隨個人

 

越南胡椒粉:

這個越南胡椒粉是之前老公去越南玩時,

買回來的戰利品,

買回來時還是胡椒粒,

我很納悶為什麼買胡椒粒回來,

台灣不是就有胡椒粉嗎?

後來老媽把胡椒顆粒磨成粉後,

弄了一瓶給我們帶回家享用,

老媽說”他朋友吃過這越南胡椒粉後,

大大稱讚......好讚

我很懷疑,真有那麼與眾不同嗎?

有一回吃麵時,就加了一點越南胡椒粉,

哇!讚讚讚!!!真的很提味耶!

[贊助商連結]

 


我喜歡用現買市場的濕香菇來煮湯,

不愛用乾香菇,

雖然有人說乾香菇料理起來比較香,

可是我還是愛吃濕香菇啦!

 


把香菇給通通切成片狀,

這回要煮湯,

所以沒有把香菇蒂頭給切掉,

就直接連同香菇頭切成一片片了!

[贊助商連結]

 


本來要買仿土雞肉的,無耐去的太慢了,

還是天氣冷,大家都要買雞回家燉煮呢!

去到固定的雞攤購買時,只剩下二個剖開的半隻雞,

半隻要190,買了半隻回家去~

 


煮一鍋水,滾了後先將香菇片放入煮~

香菇煮滾了後,再將雞肉放入煮,

煮個半小時後,再放入鹽巴調味~

[贊助商連結]

 


我的雞肉沒有先汆燙,

煮出來的湯頭一樣很鮮甜美味,

上班族嘛!比較會偷懶啦!

 


在喝湯時,我本來沒有想到要加越南胡椒粉,

看老公去廚房找東西,拿出了這瓶胡椒粉,

加了一點到香菇雞湯裡,然後一直鬼叫鬼叫”OH~好讚喔!

我也被誘惑了,呵呵...真得好讚耶!

換我在鬼叫鬼叫啦~

[贊助商連結]

 


我跟老公說:

等這瓶越南胡椒粉吃完後,我們再去越南買~

今天領薪水囉!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