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的時候,做這道料理最快速了!

時間過好快喔!

再忍耐一周就要放春假囉!

本周是姐姐學校期末考,

周二小朋友回家後,姐姐說了某一科考不好,

只考了86分,

老公就很生氣得說”前一晚還一直在看電視,不專心讀書

我跟老公說”你有必要這麼生氣嗎?”

     ”成績好壞是他的事,生氣也沒有用呀!”

的確是如此,孩子的成績必竟不能代表一切,

沒有必要要求孩子一定要考100分,

只要不在很離譜的分數之下,86分...還OK吧!

[贊助商連結]

 

姐姐最愛的一道料理

美乃滋蘆筍

食材:

蘆筍.........一把

美乃滋........隨意

 


蘆筍我愛吃,可是就是有點小貴貴,

但還是買了,只因為愛吃就買囉!

什麼爛理由~)

[贊助商連結]

 


煮個水,再把蘆筍丟入滾水裡燙一下,

就可以盛盤了,夠快吧!

所以我稱為懶人快速料理~

 


盛盤放冷後,就擠出美乃滋在蘆筍上面,

端上桌,吃飯去了!

姐姐超級無敵愛吃這一味,

其實不知道他是愛吃蘆筍還是美乃滋,

每回都會說”美乃滋多一點~多一點

吃飯時,我說”以後一人一包美乃滋配飯就好了!”

讓你們吃到驚驚吧!

[贊助商連結]

 


其實本來要把蘆筍拿來炒豆皮的,

啊我這個豬頭,放了把豆皮拿來退冰,

所以才會變為”美乃滋蘆筍”~

 


我家的晚餐:

炒豆芽菜

美乃滋蘆筍

清炒A菜

醬燒洋蔥雞腿肉

蘿蔔軟骨湯

今天很勤勞有煮湯喔!

[贊助商連結]

 

醬燒洋蔥雞腿肉的做法在這裡:

洋蔥燒雞腿肉


很好吃又很下飯的一道無敵配飯料理,

洋蔥用炒的我超不愛的,但用醬燒的超好吃的喔!

不騙你喔!騙你是小狗”汪汪!!汪汪!!”

 

生活隨手記



哇!這鍋烏漆嘛黑的是啥麼東東咧!

 


答案是藥燉排骨湯

今年冬天天氣冷吱吱時,

我就會用大同電鍋燉藥燉排骨給全家補一補,

果然喝完後,身子整個好舒服喔!

我向來很排斥中藥的,沒想到現在才發現藥燉排骨好讚喔!

不止我喜歡,全家都超愛的說~

[贊助商連結]

 


除了湯湯好喝,就連排骨肉也超好吃的!

冬天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藥燉排骨~還挺不錯的喔!

中藥店說有三種情況不宜吃喝藥燉排骨湯

一是懷孕...也就是孕婦啦!

二是感冒

三是女人MC來時,也不適合吃喔!

藥燉排骨的中藥包是去中藥店抓的,

只要跟老闆說,要煮藥燉排骨的,他就會抓好一袋袋給你,

一袋有分50和100元,差在量的多寡,

人口多就煮大鍋一點,人口少就煮小鍋一點,

回家只要在鍋裡放入排骨和中藥包,

水超過藥包和排骨就可以放入大同電鍋燉煮了!

 

延伸閱讀:

20170218

更多蔬菜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