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為了要煮蛤蜊湯,還特定又去買了一大包的九層塔,

每回買九層塔回來時,我就很傷腦筋,

因為不趕快用完的話,放久了又會變黑嘛嘛的,

又不想浪費丟掉九層塔,但總不能每次都來道九層塔煎蛋吧!

這回突然想到,用九層塔來炒豆皮和素雞好了,

我想味道應該很香,九層塔的香味是我的最愛,

就這麼搞吧!

[贊助商連結]


消除半大包九層塔的料理

九層塔炒豆皮素雞

食材:

豆皮.............3片

素雞.............3條

九層塔............半包

蒜頭(末)..........3粒

辣椒.............3小條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鹽巴.............1/4茶匙

細砂糖............1/4茶匙

米酒.............1/2大匙

 



素雞和豆皮切成片狀~備用

我除了是菇菇控以外,也是豆製品控,

不管五香豆乾、素雞、豆皮或是盒裝豆腐~我都愛吃!

 



九層塔把黑黑的給挑掉,留下脆綠的九層塔,

九層塔等要入鍋時再清洗,不然太早清洗的話會,

九層塔會變臉,會變黑嘛嘛的喔!~

[贊助商連結]

 



平底鍋加油,放入蒜末和素雞炒一炒~

 



再來加入豆皮~

調味料和辣椒末也可以一起加入,

如果鍋中太乾的話,加點水滋潤一下,

其實我後來覺得加入沙茶醬~也挺好吃的!

下回再這麼做吧!)

[贊助商連結]

 



都素雞和豆皮都入味後,再加入九層塔~

 



盛盤,上桌了!

我發現我要照相的料理,都會做得特美的,

不照相的料理就”青菜”啦!

真是標準的外貌協會一員,

沒辦法!因為總是要呈現最美的一面公諸於室嘛!!!

[贊助商連結]

 

生活隨手記:

廚房QK~

今天是周二了,周日就是除夕夜了,

越靠近放假的日子,下廚的動力就越來越消失了,

我看再煮個二天吧!

差不多要讓廚房休息了~放假了~OH!YA!!!!!

 

我愛過年~

依照每年的慣例,除夕當天會開著噗噗車回南投,

回到大伯家吃年夜飯和拜祖先,

然後初二就開始卯起來到處玩和到處吃美食,

這就是為什麼我超愛過年的,但我知道其實有很多馬麻們不愛過年,

因為過年要回婆婆家,有得甚至還要餐餐煮,

沒有像我這麼自由自在的,什麼都不用做,

只儘管出去玩就是我的任務~

不過.........

唉!所以過年我必長肉肉,還是要告訴自己要節制!

這位歐巴桑太太...你的問題好像不是問題耶!)
今天太陽終於上班了~出來了~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紅蘿蔔蛋餅~早餐系列之一

糖心蛋

蛤蜊蒸蛋

20170210

更多豆腐類和雞蛋類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