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三絲,愛看食在有健康的朋友們,應該不陌生~

每天,下班後,就愛做在電視機前看食在有健康節目,

食在有健康不但可以長知識,還會教我們烹飪料理,

也讓我們知道,什麼食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現在,都不用麻煩每天要煮什麼,因為跟著大廚做,就對啦!

 

以前,我超少超少用芝麻做料理,

現在,才知道,芝麻做出來的料理,想又好吃!

[贊助商連結]

 



開始動手做芝麻三絲,詹姆士老師教的~

 

芹菜,如果當天買回來時,

詹姆士老師教我們冰箱放不下時,

可以將芹菜立著,根放入水中,像插花一樣,

到要料理時,芹菜還是很新鮮翠綠的~

 



芹菜統統切段,豆乾5片都切片~




豬肉絲不用醃,直接放入平底鍋裡炒,

鍋裡,我沒有放油,因為肉絲裡有摻點油脂,

就用中小火煸香肉絲就可以了~

老師說:肉絲要煸一下,才會炒出肉的香氣

這時候,我很擔心不醃的肉絲........會好吃嗎?

[贊助商連結]

 



肉絲煸好了後,再放入豆乾片,炒炒炒~




加200CC的高湯,我沒有高湯,但變通一下.........

我加了200CC的水後,再放加一小匙的烹大師干貝調味料,

蓋上鍋蓋煨煮,煨到湯汁剩下一咪咪,不要煨到太乾哦!~




詹姆士是放薑泥,我則是放薑末~




在煨的時候,煮一鍋水燙芹菜,

水滾了後,燙一下就可以撈起來了~

[贊助商連結]

 



芹菜和薑末這時候就一起放進平底鍋裡,

順便加入鹽巴和適量的白胡椒粉~

芝麻這時候,順便加進去炒一下,

炒一下,芝麻的香氣更香~




起鍋前,再淋上香油,吼~香的咧!

芝麻的香氣,加上豆乾的味道,還有芹菜的這一味,

超搭的啦!

肉絲吃起來竟來不會柴,太神奇了!

所以,前面是我多慮了!

大廚的食譜果然..........歐依細!

[贊助商連結]

 



想說炒一大盤,隔天中午應該可以留點配,

但是,沒想到,二大二小吃個精光,呵呵~開心咧!

隔天中午的菜色,只好將剩飯拿來做蛋炒飯,就這麼解決一餐了!

 



今天的湯,加入四種菇菇,吃得真過癮~

最近在幹嘛!!

 



最近,還滷了一大鍋雞腳和滷蛋

不過,照片PO出來時,早就吃個精光了,

昨天,最後一粒滷蛋,被姐姐吃光光,

姐姐先預約,要留一粒滷蛋給他配飯吃~

姐姐每吃一次滷蛋,就會對著我說:馬麻,你的滷蛋比外面的好吃

不知道是講給我高興的,還是真的好吃,

不管怎麼樣,家人吃的高興,我就高興,呵呵~

其實滷蛋...第一餐的味道還不夠入味,要經過第二餐後的味道,才更好吃!

前幾天有位好心的網友交我做黃金蛋,改天來試做看,希望會成功,

這樣就不用再去買一粒18元貴鬆鬆的黃金蛋了!

[贊助商連結]

 



還順便滷了一些雞心雞胗

這二樣超搶手的,一端出來一下子就夾光了,

下次,應該買多點,滷多點,讓大家吃到高興~


延伸閱讀:

20170218

更多蔬菜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