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蔥炒蛋,很家常的一道料理,

如果沒有看到阿基師的試範料理,

我大概會認為洋蔥炒蛋的做法就是.......

蛋炒一炒後,再把洋蔥炒一炒後,

再加入炒蛋..........就好啦!

這麼簡單~

[贊助商連結]

 



洋蔥先切一切,

粗枝大葉的我......好像切大粗了,

正確切法要切細點,逆紋切四公分,不宜切太長~

 



先將洋蔥入鍋炒到有點金黃色後,

就要盛起來.......盛起來幹嘛!!~

[贊助商連結]

 



將三粒雞蛋打到容器裡,再加點鹽巴,

打散~

 



把剛剛炒好的洋蔥給放入雞蛋液裡...拌一拌~

[贊助商連結]

 



再倒入炒鍋裡.........翻炒~

 



我犯了一個錯,就是洋蔥有點多,

洋蔥的量,不宜太多........我知道啊!

啊可是我的洋蔥再不處理掉,又要扔進廚餘桶了,

所以...........

[贊助商連結]

 



起鍋前,再撒點黑胡椒粉~

大廚教的料理方式,真的吃起來口感特不同,

這樣料理好的洋蔥炒蛋,蛋起來特別滑口好吃,

如果照我剛開始說的方式料理洋蔥炒蛋的話,

那吃起來就是...蛋是蛋,洋蔥是洋蔥,

蛋裡不會有洋蔥的香氣融入,洋蔥不會是蛋的味道~

 

洋蔥,我以前根本不愛料理它,

後來,知道它很好,可是取代糖來料理,

才慢慢將它融入料理中~



我應該要學會將自己心中不喜歡的食材,

慢慢進入我的料理世界,

因為這些食材都是對人有益的好食材,

像是南瓜呀!苦瓜呀!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紅蘿蔔蛋餅~早餐系列之一

糖心蛋

蛤蜊蒸蛋

20170210

更多豆腐類和雞蛋類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