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第一次做小米漿,而且還是是五穀米做的小米漿,

第一口吃起來..........嗯~還蠻順口的~

但是,我家小朋友不愛吃,算了.........

不愛吃,就我和老公慢慢享用吧!

小朋友不愛吃,也就不用勉強他們,

畢竟他們的身體一定比我們大人健康,

哈哈......因為被催殘的時間沒有我們大人久~

[贊助商連結]

 

五穀米是在好市多買的,前一晚睡覺前,

先將五穀米用水沖一下,再放入電鍋裡浸泡,

差不多凌晨4點多起床,再把電鍋的插頭給插上去炊煮,

外鍋放了2杯水,至於內鍋的水要放多少呢?

我煮二杯的五穀米,水就要放三杯,

軟硬度隨個人喜好,要軟就多放水,要硬就少放水~

 

煮好的五穀飯後,再加入蘋果一起放入調理機打,

再加一大匙的原色冰糖,400cc溫開水,

一下子就有熱騰騰的蘋果五穀米漿可以喝了~

早餐第一次吃五穀米漿,

感覺還不錯.........but.....

[贊助商連結]

 

早餐第二炮.........一樣五穀米煮成五穀飯~

 

這次不放蘋果,改放堅果乾果類一大匙~

 

一樣一大匙原色冰糖,

我一直以為冰糖是白色的,

後來才知道,真正的原色冰糖是長成這樣,

白色的是加工後的冰糖色,

下回還是買這種原色冰糖..比較好~

[贊助商連結]

 

再加400cc的溫開水,調理機要開始工作了~

 

各就各位~預備~打!!!!!!!!!!

 

完成~

 

來一口吧!

剛剛前面講的but........就是五穀米漿我不宜一周喝二次,

因為,會膩耶!

[贊助商連結]

 

還是喝蔬果精力湯,怎麼喝都不會膩,

因為口味隨我們喜好變化~

這是某天打給我和老公喝的,四水果加一蔬菜,

因為有加芹菜,

認為小朋友一定不愛芹菜的生味道,

怎麼知道................

 

打出來的顏色真美,好紫~

 

有芹菜味耶!

小妞仔竟然咕嚕咕嚕的喝完這杯蔬果汁,

我還跟小妞仔說:不愛喝,就不勉強~

(只是,小妞仔你的另一隻手在捉著褲子,是代表什麼意思呢??哈哈)

[贊助商連結]

 

不愛喝,就別勉強喔!

最後,小妞仔竟然還是喝完了,

真是乖小孩~good!

 


上周都沒沒什麼PO料理,

這週要恢復PO料理了~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