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吐司的隔天,Emily又手癢了,

繼續來第二炮烘焙麵包,這次改做小麵包,

一樣,用carol老師的配方,只是做出來的成品,

與老師的成品相較之下,當然比不過老師.......

就算做醜了,沒關係的,

因為這是自己要吃的,就不用要求這麼多吧!

[贊助商連結]

 

材料:

高筋麵粉.........180g

熟黑芝麻.........2大匙

鹽............3/4茶匙

速發酵母.........1/2茶匙

糖............10g

冷水...........130cc

老師還有用全麥麵粉,但是我家沒有,我又省了,

怎麼老是做烘焙都會少一樣,我真是傷腦筋......

將所有材料放入鋼盤裡,冷水的部份留個30cc,

在慢慢攪和麵團時,慢慢加入,才不會一下就搞的手濕黏......

 

麵團要搓揉到表面光滑,我的麵團怎麼這麼醜,

沒關係,多做幾回合,就會熟能生巧了!加油!

麵團揉好後,要發酵60分鐘,

發酵時間到後,我又偷吃步,就直接成型了,

不知道自己在猴急什麼............

[贊助商連結]

 

同樣的四等份麵團,我怎麼會搞到型狀都不同,

不管啦!

是我們自己要吃的,又不是賣人,

隨意就好,隨意就好!

型狀搞好後,又繼續放著讓麵團再發酵,等長大..........

 

我的烤箱真是有夠小的,

為了怕四個麵團發酵後,會緊緊相依,

我又把二個麵團給分開,

讓第一組麵團有足夠的空間,變大變胖,

然後就可以進入烤箱裡焙烤了!

進烤箱前,表面要先噴水,濕潤一下............

[贊助商連結]

 

真是有夠小的烤箱,

烤箱啊!烤箱啊!你什麼時候要壞掉,

主人我好希望你快點壞掉哦!

你在我家賴了好多年耶!

我其實有準備好一台大烤箱,可惜太大台了,

家裡不大,沒有多餘的空間擺放它,

除非等這台小烤箱退役,大烤箱才會出來服役.........

 

醜不拉機的芝麻超迷你小法國麵包出爐囉!

雖然醜不拉機,但我覺得不錯吃耶!

烤出4個芝麻法國超迷你小麵包,隔天早餐就吃掉它們了,

再次謝謝親愛的家人們............

[贊助商連結]

 

越嚼越Q香,我喜歡這種口感的麵包,

純手工,不含543鬼東西的麵包哦!

原來,做麵包比做吐司簡單多了,

不用揉很久的麵團,也可以烤出這麼好吃的麵包耶!

做這些烘焙的過程,Emily都當它是一種扮家家酒,真好玩~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