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00

前一陣子,台灣在鬧旱災時,

在日月潭爆紅的九蛙,瞬間變成熱門景點,

我也很想看到九蛙的真面目,

在前往日月潭的早上,正在看時尚玩家的節目,

時間真是算的有夠準的啦!

正好看到時尚玩家在介紹日月潭的景點,

剛好,就這麼巧,介紹到九蛙,原本已經被我遺忘的景點,

這一天剛好被時尚玩家一報導,成為我非去不可的景點。

[贊助商連結]

 

DSC_4183

有些景點真的是需要經過一些事情,

它才會被發掘而爆紅,水蛙頭步道~我們來囉!

住宿在竹石園的時候,我問了工作人員,

(延伸閱讀:竹石園生態研究中心)

九蛙現在可以看到幾蛙,可惜工作人員是前陣子去看九蛙,

現在水慢慢漲了起來,也不知道可以看到幾蛙,

走一趟,不就知曉了!


DSC_4185

水蛙頭步道在日月潭哪裡呢?

水蛙頭步道位在日月潭大竹湖與日月村之間,

也就是在日月潭環潭公路台21甲線5.5公里處

果然熱門,水蛙頭步道的起頭有設幾個停車位,

我們一早來,早空無一位,只好等待....等待...再等待...........


DSC_4213

停車處有一隻大水蛙,是用水泥做成的,

如果你開車前來時,在路邊看到照片中的這隻可愛水蛙,

這裡就是水蛙頭步道,

但我們這天來時,這隻水蛙被車子給擋住了,

我是趁回程時,車子剛好開走,留個短短的空檔時間,

快點請菱姐姐站在水蛙旁邊,我快門一按,完成了。

[贊助商連結]

 

DSC_4186

水蛙頭步道,走到九蛙要多久?有多遠?

要走到九蛙之處,約有500公尺,來回大約3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

但請注意,水蛙頭步道起頭到九蛙終點站的高度落差約有60公尺

走下去很輕鬆又悠閒,但爬上來就.......................

 
DSC_4187

DSC_4188

不過好在這條水蛙頭步道超好走的,

步道伴隨在竹林和樹林之中,

太陽好像不易照進來,所以不怕太陽的照射,

只是行走在步道之中,要小心溼滑。


DSC_4189

菱姐姐問:媽媽,要往哪邊走?

看到照片中的這裡,就代表你離九蛙疊羅漢越來越近了,

請往右邊走,等下看完九蛙疊羅漢後,就不用走回頭路,

也就是說,剛好繞一圈啦!


DSC_4191

DSC_4190

往右邊走時,在前往九蛙疊羅漢之處時,

會看到這麼一大片的水和草,

這裡的環境真棒,望過去的感覺就可以讓人放空一下了。

[贊助商連結]

 

DSC_4192

DSC_4208

九蛙,我來啦!

等下,剎車一下,不是九蛙啦!

菱姐姐好開心,看到九蛙就可以這麼開心哦!


DSC_4206

在九蛙疊羅漢這裡有個公告牌子,

禁止遊客進入潭底,違者將要罰錢錢哦!

還記得有人在FB上PO出自己是第十蛙的新聞嗎?

看到那張照片時,覺得這位大學生實在很搞笑,

但為了一時貪玩的念頭,可能就要付出好幾張小朋友的鈔票了。


DSC_4194

1......2.......3.......4.......5........6,只能看到六隻蛙,

還有三隻被水給淹沒了,好可惜,沒有看到完美的九蛙,

不過沒關係,至少我看到了六蛙。


DSC_4195

現在還有標示九蛙的高度計,

不知道下次要再看到九蛙全貌,要等到何時?

不過,又希望不缺水,能看到九蛙全貌,就代表缺水啦!

有時候魚與熊掌真的無法兼顧!

[贊助商連結]

 

DSC_4196

DSC_4197

DSC_4202

這樣照相起來,感覺九蛙沒有很大,

因為我們看到的六蛙是小朋友水蛙,

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在底下呢!


DSC_4198

DSC_4199

難得來這裡一趟,

全家輪流和水蛙照相。


DSC_4204

DSC_4203

借位一下,

水蛙,我要把你們通通給捉起來,

最好我是敢捉水蛙,看到青蛙就嚇死我了。

[贊助商連結]

 

DSC_4201

在這裡還有個平台,

可以看看前方的景觀,

平台上還有標示哪裡是什麼地方。


DSC_4209

最後,要離開水蛙疊羅漢時,

老公跟我說,你有沒有注意到有一隻水蛙腳伸了出來,

咦?真的耶!我根本沒在注意那根是水蛙的腿,

這麼一看,哇!這蛙腿一伸,就好像牠要游水一樣。


DSC_4210

離開時,我發現在工作人員在站哨耶!

我想以前應該沒有工作人員在這裡站哨,

可能因為有十蛙出現的事件,

所以才派了工作人員盯著九蛙,

不要再讓十蛙出現的情況。

[贊助商連結]

 

DSC_4211

這裡還有人在釣魚,

這裡魚量充沛嗎?


DSC_4212

很輕鬆的走下來看九蛙疊羅漢,

接下來要稍微辛苦點,走上去停車場處,

好險我們早來,差不多是早上9點左右來的,

那時,沒有人在等車位,

等我們走回停車場處,媽呀!一堆車子在等車位,

果然,九蛙頭步道現在超熱門的。
 

 

順遊日月潭其它景點:

日月潭向山眺望平台

日月潭孔雀園

水蛙頭步道(來找九蛙疊羅漢)

竹石園生態研究中心(住宿)

日月潭文武廟

環湖自行車道

玄奘寺+伊達邵商店街+阿婆茶葉蛋

慈恩塔

 

延伸閱讀:

南投鹿谷景點》武岫休閒農場(武岫竹炭窯)。大開眼界竹炭的製程和相關產品

南投鹿谷景點》德興瀑布。夏日消暑好去處

南投鹿谷景點》大崙山觀光茶園和觀景台,銀杏森林(武岫農圃)~與茶園共存

【南投景點】虎頭山飛行場,快閃虎嘯山莊

【南投景點】柳家梅園(2017.1.7花況)

【南投美食】慢慢麵~巷弄裡的美食,慢慢煮慢慢品嚐

【南投景點】九佃落羽松森林~冬季限定景點

【南投民宿】山季花園民宿~超大的花園庭院,小朋友的遊樂天地

【南投景點】金鋼基地~無敵鐵金鋼、柯博文、大黃蜂、鋼鐵人齊聚一堂

【南投景點】Feeling18度C巧克力工坊(Feeling18)~冰淇淋、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

20180813-5

更多南投景點、美食在這裡~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