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180

日月潭的孔雀園,不知道大家來過沒,

記得N年前,朋友曾經帶我們來過一次,

那時根本不知道日月潭這裡,竟然有孔雀園,

當時來到孔雀園時,好像又快接近園區要關門的時間,

沒能看孔雀看到高興,

所以這次,我們又再度來到孔雀園了。

[贊助商連結]

 

DSC_4155

停好車子後,看到旁邊的孔雀園簡介,

來的早,還沒什麼遊客,趕快進入孔雀園吧!

 
DSC_4156

請注意開放時間,從早上8:00~下午的5:00,

錯過了孔雀園開放時間,就要等明天了,

還有,還有,陰雨天孔雀是不外放的,

意思是,比較看不到孔雀在園區裡開屏散步。

 

DSC_4157

快點走下階梯去,看看今天開屏的孔雀多不多,

孔雀不開屏時,沒什麼看頭,

但一開屏時,光芒四射就很亮眼了。

 
DSC_4158

哇!孔雀,你真賞臉,我一來,你們就開著屏等我,

真感謝孔雀的賞臉,我會好好把握時間,多幫你們照幾張相片的。

 

DSC_4178

有聽過孔雀的叫聲嗎?

我們在孔雀園裡,聽到好多次孔雀的叫聲,

孔雀是一隻不叫,大家都不出聲,

但只要有一隻孔雀叫了幾聲後,

其他的孔雀就會立即一起附和,很有趣!

[贊助商連結]

 

DSC_4159

媽媽說屁股對著客人,是沒有禮貌的哦!

 
DSC_4161

小朋友不知道還有沒有印象孔雀開屏的樣子?

 
孔雀園位在日月潭環湖公路邊,

這裡擁有很寬闊的綠草地,

可以讓成群的孔雀自由自在地在綠地上奔跑。

 
DSC_4160

孔雀沒開屏的樣子,

就是拖著漂亮的羽毛到處走走,

照片中的這兩隻,怎麼動作都一樣,

牠們是雙胞胎嗎?哈哈

 

DSC_4162

你知道孔雀開屏是全部的孔雀都會開屏嗎?

答案是.......只有公的孔雀才有開屏的權利哦!

 
DSC_4163

孔雀開屏除了好看之外,

其實開屏還有個最重要的意思,

就是公孔雀會用開屏來取悅母孔雀,

而達到傳宗接待的目的。

 

DSC_4164

當看到孔雀開屏時,我們要把握機會,

孔雀很可愛,開了屏後,就會在原地團圈圈,

一沒有把握好時間,就照不到孔雀開屏的正面,

像這張照片,就失敗了。

 

DSC_4165

孔雀:喂,那個拍照的歐巴桑小姐,你動作要快呀!

有時候遇到孔雀心情好,牠就會停幾秒給你拍照,

正面開屏的孔雀,真的還蠻漂亮的。


DSC_4166

孔雀:當然,開屏是我們的亮點!


我覺得孔雀真的是一種很奇特的動物,

我想也是所有動物之中,最美麗的動物了,

除了公孔雀有開屏的專有權利之外,

就連孔雀的身體都長的好漂亮,

[贊助商連結]

 

DSC_4167

DSC_4170

這次我們超級幸運的,

一來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孔雀開屏,

我想看到孔雀開屏之時,就是帶給我們好運。

嗯,我這麼覺得!

 

DSC_4172

既然來到孔雀園,

孔雀,我也要跟你一起合照,

謝謝你的配合,愛你唷


DSC_4168

女兒說,他想跟現場唯一一隻的白孔雀照相,

而且這隻白孔雀還是公的,也就是我們在等待牠開屏,

我想肯定美翻了,因為全身都是這麼雪白。


DSC_4169

突然,有一隻孔雀竟然跳到柵欄上面,

遊客快點把握最接近孔雀的機會,

原來孔雀跳躍的功力這麼厲害,

好難得這麼接近孔雀,孔雀實在太給力了。

[贊助商連結]

 

DSC_4174

好不容易等到白孔雀賞臉開屏了,

但這美麗的白孔雀很頑皮,

轉圈圈特快的,第一次拍,沒捉到正面開屏。

 
DSC_4175

我再試拍第二次,

可惡,身手矯健的白孔雀,又讓我再度失手了,

我不信,我不信,我拍不到你的正面開屏照片。

 

DSC_4176

嘿嘿!我終於拍到了,喔耶耶耶!

全身超雪白的白孔雀,真的好漂亮好特別,

雖然只有單單的一色,但是我卻覺得這一色就美的很讚,

看到我的目珠都捨不得轉移牠。

[贊助商連結]

 

DSC_4177

看看旁邊一堆人的焦點都在白孔雀身上,

接著要來捕捉菱姐姐和白孔雀一起入鏡拍照的這一刻,

人沒有入鏡,我就捉了老半天,才拍到白孔雀開屏的模樣,

現在人入鏡了,我要加油!

 

DSC_4180

成功!

就在此時,老公說該走了,為什麼?

因為我們還要去看九蛙疊羅漢,

(延伸閱讀:http://wen4899.pixnet.net/blog/post/3243097

老公說再晚點去,遊客就一堆了,

再見了!我美麗又很有氣質感的白孔雀。

 
DSC_4181

在孔雀園區裡,還有這一排的孔雀可以看,

裡面有一些是孔雀,有一些不是孔雀,

人家都還沒有逛完,就要跟孔雀說再見,

下次,我還要再來日月潭的孔雀園啦!

[贊助商連結]

 

DSC_4182

日月潭孔雀園

49-2855131

南投縣魚池鄉中興路136號

開放時間:8:00~17:00

 

順遊日月潭其它景點:

日月潭向山眺望平台

日月潭孔雀園

水蛙頭步道(來找九蛙疊羅漢)

竹石園生態研究中心(住宿)

日月潭文武廟

環湖自行車道

玄奘寺+伊達邵商店街+阿婆茶葉蛋

慈恩塔

 

延伸閱讀:

南投鹿谷景點》武岫休閒農場(武岫竹炭窯)。大開眼界竹炭的製程和相關產品

南投鹿谷景點》德興瀑布。夏日消暑好去處

南投鹿谷景點》大崙山觀光茶園和觀景台,銀杏森林(武岫農圃)~與茶園共存

【南投景點】虎頭山飛行場,快閃虎嘯山莊

【南投景點】柳家梅園(2017.1.7花況)

【南投美食】慢慢麵~巷弄裡的美食,慢慢煮慢慢品嚐

【南投景點】九佃落羽松森林~冬季限定景點

【南投民宿】山季花園民宿~超大的花園庭院,小朋友的遊樂天地

【南投景點】金鋼基地~無敵鐵金鋼、柯博文、大黃蜂、鋼鐵人齊聚一堂

【南投景點】Feeling18度C巧克力工坊(Feeling18)~冰淇淋、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

20180813-5

更多南投景點、美食在這裡~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