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067

最近天氣有冷有冷,

原本以為今年會是暖冬,

但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有像冬天的感覺,

天冷時,我就會想來碗熱呼呼的湯品,

這次接到鄉菇香的邀約,

讓Emily在寒冷的冬天裡,

可以喝到一碗暖呼呼的香菇雞湯,好幸福。

[贊功商連結]

 

DSC_7999

看到照片中的香菇,好誘人, 

香菇是煮婦我家裡必備的食材之一,

不管在煮湯或是炒菜....等等的料理裡,

香菇都扮演著重要的主角和配角,

因為有了它的香氣,料理會變的更美味。

 

DSC_7997

這次收到的是直徑約為3~4.5公分的香菇,

是黑早品種特級中菇150g,

講到香菇就想到我阿母前不久跟我說:

今年什麼禮盒都不用了,

只要送我香菇就好了。

所以最近我就開始在找香菇兒,

鄉香菇真是來的正是時候。

[贊功商連結]

 

DSC_7995

DSC_7998

鄉香菇也知道現在距離過年快到了,

所以在包裝不但是小禮盒包裝的方式,

還附了裝小禮盒的紙袋喔!

 

DSC_8000

小禮盒上還有教我們如何快速泡發香菇秘訣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還有這招,

而且方法不止一種喔!

但我比較喜歡第一種的方式。

 

DSC_8003

DSC_8010

黑早冬菇,香氣之最,

不得不說當我把香菇包裝打開時,

吼!冬菇的香氣實在讓找陶醉,

怎麼比我家現有的香菇還香,

難道因為它叫冬菇嗎?哈哈!

 

鄉香菇的香菇採天然栽種,

沒有農藥、沒有肥料栽種,

僅以水分調整香菇生長,相當天然。

[贊功商連結]

 

DSC_8004

對了!還要說一下一盒裡面有二小包,

我喜歡它的分裝包裝,

一包吃完後再開一包,

不像我之前買香菇都大大一包,

冰在冰箱裡又很佔空間說。

 

DSC_8012

如果有時間的話,

我會用冷開水泡發香菇,

鄉香菇的中菇泡開後,

香氣很濃郁,色澤黑美,

黑早品種,冬日生長,

所以才能生長出這麼健康的黑早冬菇。

 

DSC_8071

鄉香菇還通過台灣良好農業規範檢驗,

有經過TGAP檢驗,

什麼是TGAP檢驗?

就是生產至包裝全記錄,嚴格檢驗,

透過國際第三方驗證機構把關水、土、產品全檢驗。

除了有TGAP檢驗之外,還有TAP標章,

什麼是TAP標章?

安全,只是最基本的承諾,

『產銷履歷標章』可隨時追蹤,生產紀錄及生產者資訊。

近期追蹤:http://goo.gl/0BiiUZ

所以在選擇香菇時,一定要慎選,

有重重的把關,加上沒有重金屬殘留,

給家人的香菇就是要健康的好香菇。

[贊功商連結]

 

DSC_8013

再來做料理時間到了,

冬菇泡發後,泡冬菇的水不要倒掉,

它可是最好的高湯了。

 

香菇雞湯

食材:

鄉香菇中菇..................6朵

仿土雞腿.....................1支

金針菇........................1包

豆皮...........................半包

豬血糕........................1塊

調味料:

鹽巴............................適量

胡椒粉.........................適量 

香油............................幾滴

 

DSC_8014

香菇我先切成絲,

香菇水記得要留著。

 

DSC_8016

先將仿土雞腿放入煮再加一些嫩薑絲,

然後香菇絲也放入一起煮滾來。

 

DSC_8018

此時香菇水就可以一起倒入湯裡。

 

DSC_8030

湯煮滾了後,放入金針菇、豆皮和豬血糕,

煮個幾分鐘後,就可以加調味料了,

火關掉後,再滴幾滴香油到湯裡。

 

DSC_8036

吼!冷天來碗熱熱的香菇雞湯,

冬菇的口感厚實,

後來發現我才煮一點點不過癮,呵呵!

總之喝下一碗,心窩裡頓時都暖和了起來,

冬天就是缺少不了這一味,好對味喔! 

[贊功商連結]

 

DSC_8032

晚餐吃著一碗蛋炒飯加上熱騰騰的香菇雞湯,

這一餐雖然料理簡單,

但卻讓全家吃的滿足又開心。

 

DSC_8064

隔天我又再煮一鍋香菇雞湯,

這次主角是香菇也是土雞,

吼!天冷這一味愛死它了。

 

DSC_8072

同場再加映:香菇瘦肉粥

最近天氣冷吱吱,

不時就想吃熱熱的湯品或料理,

香菇雞湯喝完的隔天,

我又做了一道超級無敵簡單的香菇瘦肉粥,

這道是懶人料理喔!

 

食材:

白米

絞肉

香菇 

 

DSC_8073

香菇泡好後,再來切丁。

 

DSC_8075

白米我是煮一杯半,

剛好是我們全家二大二小的份量,

水的部份我放到5杯水的量,

就是把所以食材都放入電鍋裡,

然後水加到刻度5的地方,

加好後,再放入電鍋裡,

選擇稀望的選擇鍵,就完成了,

真的是懶人料理吼!

 

DSC_8077

煮好後,再來放鹽巴和一點香油,

我還有再撒點胡椒粉,

一人一大碗,每個人都吃光光了。

[贊功商連結]

 

DSC_8078

DSC_8081

冬天就是要來上這一味,

香菇那迷人的香氣,

完全變成了香菇瘦肉粥的主角了,

吃碗熱粥,也暖了心窩兒。

 

鄉香菇網站:https://goo.gl/X9bqSk

鄉香菇粉絲團:https://goo.gl/9HEKPo

 

更多料理食譜文盡在下列: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