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3-3

彰化,以前都不知道有這麼多彰化景點好玩,

所以Emily把過去走過的彰化景點都整理一篇懒人包,

讓大家假日可以參考看看要去彰化哪裡遊玩,

另外還有很多彰化美食也不錯錯過,可以去品嚐看看,

彰化景點和美食口袋名單好多,我會努力把彰化玩透透的。

[贊助商連結]

 

--------------------------景點、美食持續新增中------------------------- 

全台灣飯店/民宿(查房價和訂房)

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

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

 

ADS_7870

鵝爸爸蛋蛋麵

是很意外的發現這間小吃店,

話說我們這一天去了成美文化園走走,

逛完後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

我們就很隨興的看有經過什麼餐廳就停下,

中午的天氣實在熱爆了,

於是大家都希望能找一間有冷氣的店家,

於是我們就不小心經過了它。

彰化美食》鵝爸爸蛋蛋麵。意外發現好吃的小吃店,鵝肉切盤美味好吃

 

20200807

位在彰化永靖的景點成美文化園

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走走,

想不到成美文化園好美哦!

在唐式庭園裡還可以看到很多美麗的植物,

另外在成美公堂還有一些體驗可以參與看看,

咱們這就用鏡頭帶大家去成美文化園逛逛。

彰化永靖景點》成美文化園。唐式庭園、落羽松大道超好拍,成美公堂彷彿回到過去,喚起小時候的記憶 

 

20200801_152710

位在彰化伸港鄉的白色海豚屋,

這裡的白色建築物超好拍照的,

這回來彰化旅遊之際,

我們特別安排來到慶安水道自然生態步道走走,

當然重點就是要拍幾張美美的照片,

現在有女兒出遊相伴,真好,

因為女兒現在比我們更會取景拍照。

彰化伸港景點》慶安水道自然生態步道(白色海豚屋)。白色建築物拍照美美的,IG打卡熱門景點

 

20191115-1

彰化田尾一日遊要怎麼玩呢?

大家可以跟著我們的腳步走,

可以慢遊田尾鄉的花花草草,

彰化田尾其實很多景點可以逛,

若不趕時間的話,

可以跟我們一樣租台腳踏車,

全家慢遊田尾的各各角落喔!

彰化田尾一日遊》松錳租車,騎著腳踏車,來個田尾一日遊

 

20191103-2

彰化田尾景點真不少,

既我們去過的台版波波草

還有森林系景點小葉欖仁樹田之後,

我們又來到海豐崙彩繪村,

而在這裡我們還見了五月天....彩繪,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五月天的彩繪,酷!

彰化田尾景點》海豐崙彩繪村。遇見五月天彩繪

 

ADS_1071

彰化田尾的綠果庭園有很多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擺在一起,

讓我看了好療癒,

很想買幾盆回家,

但有人總是會在旁阻止,

因為通常買回家的任何植物,

最後變成老公的工作,哈哈。

彰化田尾景點》綠果庭院 GreenLife Garden。多肉植物好多好療癒哦

 

ADS_1050

又到了落羽松變色的季節了,

照片中是去彰花田尾看台版波波草時,

意外發現這裡一棟私人住所的庭院,

有幾棵落羽松佇立在庭院中,

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一下落羽松之美。

彰化田尾景點》私人住所。落雨松之美,忍不住停下腳步欣賞

 

ADS_1103

彰化田尾美食~溪畔肉圓來囉!!

這次來彰化遊玩時,

仍不忘來溪畔肉圓吃肉圓,

我和老公都很喜歡吃肉圓,

所以知道哪兒有肉圓,

一定要來嚐鮮一下。

彰化田尾美食》田尾溪畔肉圓。銅板美食

 

ADS_0959

彰化田尾景點~台版波波草來囉!!

這次特別為了彰化田尾的台版波波草而來,

看到這壯觀的七里香,好療癒喔!

而且我們後來在田尾發現別處也有台版波波草,

只是都沒有這裡的波波草壯觀。

彰化田尾景點》台版波波草。一株株細葉七里香,好療瘉哦

 

ADS_1169

彰化田尾景點小葉欖仁森林

現在彰化田尾很熱門的景點之一,

第一眼看到小葉欖仁森林,美呆了,

台灣竟然有這麼一處夢幻又唯美的小葉欖仁森林景點,

我們馬上停下旅遊的腳步,

一起進入我們的夢幻天地之小葉欖仁森林

彰化田尾景點》小葉欖仁森林。浪漫唯美的小葉欖仁森林場景,好好拍照

 

ADS_6222

不知道大家愛吃焢肉飯嗎?

以前我不是很喜歡,因為肥滋滋的, 

不過現在變了,變的很愛很愛,

尤其是滷的透的焢肉飯更是愛到不行,

這次我們來到彰化的泉焢肉飯來吃早餐囉!

彰化美食》泉焢肉飯。在地人的早餐店,焢肉飯必點

 

ADS_3450

彩繪國小再添一發,

這次我們來到位在彰化田中的新民國小, 

這裡有一幅彩繪很早就一直想來, 

它就是照片中的米格魯彩繪,

不得不說這幅彩繪把米格魯畫的太可愛了,

都快融化的我心了,看了心情是快樂的。

彰化田中景點》新民國小。可愛的米格魯彩繪融化了我的心

 

ADS_7603

興麥蛋捲烘焙王國的佈置,

好像進入童話世界一樣,

我的好朋友是皇后和國王,哈哈!

來看看興麥蛋捲烘焙王國有什麼好玩好看好吃的美食。

彰化線西景點》興麥蛋捲烘焙王國。進入甜點的王國世界

 

ADS_7902

來彰化一定要來帕司咖啡PASS CAFE打卡一下,

因為這裡有漂亮的貨櫃屋造型咖啡餐廳,

想不到貨櫃屋不止是貨櫃屋,

搖身一變還可以變成這麼與眾不同的咖啡廳,

很多場景都是拍照的好風景喔!

彰化景點》帕司咖啡PASS CAFE。很特別又漂亮的貨櫃屋咖啡店

 

ADS_7752

彰化最近很夯的田在芯頭愛心彩繪田,

這愛心彩繪田是有故事的,

聽完這個故事覺得好甜蜜,

也覺得男主人很厲害想到用這招表達愛意,

老爺,多學點蛤!!!

彰化竹塘景點》田在芯頭。彩繪愛心田,裡面滿滿的愛

 

ADS_7839

這篇文章寫的晚了,真是拍謝,

PO出來時,麒麟菊應該已凋謝了,

因為我去的當時就去晚了,

飲恨,沒見到麒麟菊花況最美最美的時候,

但願有機會能再訪一次盛開的麒麟菊。

彰化花壇景點》花壇三家春彩繪牆。麒麟菊爭相鬥豔,順遊Q版土地公稻田彩繪

 

ADS_7533

歡迎光臨,小屋屋,我終於看到摸到你了,

第一次看到這小屋屋覺得好古錐,

之前一直看到人家在放送小屋屋,

就想著有一天我也要去跟小屋屋照相,

結果這次來到彰化線西看到它們真開心。

彰化線西景點》彰化線西可築夢合掌村。台版迷你合掌村,彩色小屋屋好可愛

 

ADS_7706

位在彰化二林的華興國小裡,

出現非洲動物群,感覺好熱鬧,

好像自己置身在廣大的非洲草原裡,

動物畫的栩栩如生,

一起來非洲大草原找動物拍照吧!

彰化二林景點》興華國小。隱藏版非洲草原動物彩繪,超逼真!!

 

ADS_7645

老爺,你怎麼偷偷飄到宇宙世界去了,

走過很多特色小學,

我想萬興國小的特色應該最特別了,

因為這裡有一幅很大的太空宇宙八大行星世界,

來彰化,記得去萬興國小跟宇宙世界拍照。

彰化二林景點》萬興國小。一起進入八大行星宇宙世界,隱藏版彩繪不要錯過了

 

ADS_5298

來到台灣穀堡觀光工廠,

馬上想到這四句話: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

是的,我們今天帶小朋友來參觀米的一切,

讓小朋友知道米,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

彰化埤頭景點》台灣榖堡觀光工廠。小朋友我們一起來認識白米

 

ADS_5512

大路畔柑仔店讓我想起童年兒時的點滴,

小時候住鄉下的時候,

在住家附近有間柑仔店,

我們小朋友最愛去柑仔店了,

因為有好吃的零食在跟我們招手。

彰化大村景點》大路畔柑仔店。彩繪柑仔店,童年兒時的回憶

 

ADS_5367

上一篇介紹我們入住天后宮香客大樓

這一篇來寫我們晚餐吃什麼,

不知道要吃什麼,剛好看到這間吳益興蚵仔煎,

有我喜歡的蚵仔煎,那就來一份蚵仔煎好了。

彰化鹿港美食》吳益興蚵仔煎。鹿港老街平價小吃

 

ADS_5382

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飯店住宿,

感覺好像有越來越貴的趨勢,

有時候飯店住一晚就要失去好多張小朋友,

能找到像鹿港香客大樓這麼平價的住宿,

我想打著燈籠可能找不到這麼優的價格了。

彰化鹿港住宿》鹿港天后宮香客大樓。平價住宿,地點好又有停車位

 

ADS_5571

今天又是帶小朋友來到特色公園遊玩,

華陽公園位在彰化市裡,

小孩跟媽媽一樣家裡關不住,

那就帶小孩來華陽公園耗耗體力,

這裡有好玩的體能訓練設施,

還有紅色的水管溜滑梯。

【彰化景點】華陽公園。水管溜滑梯結合體能訓練設施,小孩樂此不疲

 

ADS_5483

水銡利廚衛生活村,是最近很熱門很夯的景點,

而且現在正值是試營運期間,票價只要50元,

裡頭還有曾進成老師的海洋3D彩繪牆,超好拍照的,

再忙再沒有空,說什麼一定要走一回,對吧!!

水銡利觀光工廠,我來囉!!

【彰化景點】水銡利廚衛生活村(觀光工廠)。3D彩繪牆好好拍,世界最大水龍頭!

 

ADS_7920

大家愛吃肉圓嗎?

我個人還蠻愛這一味的,

彰化眾多的肉圓店,

我最愛阿三肉圓店了,

好可惜之前寫的照片都消失了,

不然可以給大家看看阿三肉圓,

下次有去彰化再去吃一次再照一次相片給大家看,

這次先來看北斗肉圓生的肉圓。

【彰化美食】北斗肉圓生。肉圓QQ好好吃,外帶肉圓自己回家吃個過癮

 

ADS_7952

琉璃仙境,

它離KOKOMO私房惑櫃不遠,

所以就順道安排來琉璃仙境拍照,

這天來琉璃仙境還下起雨來,

一度想放棄等天氣好的時候,

但都把車子開來了,不管,下車拍照去。

【彰化景點】琉璃仙境。婚紗攝影基地

[贊助商連結]

 

ADS_8068

這個大K門最近很熱門,

所以我們也來到這裡跟大K門一起拍照,

順便來進入KoKoMo私房惑櫃來用餐,

發現除了大K門是亮點,

裡面餐點好吃和一些地方也很好拍照說。

【彰化景點】KoKoMo私房惑櫃。貨櫃拼成的K字大門好吸睛,親子餐廳,好好拍好好玩

 

ADS_7768

卡里善之樹,我來了,

好多傘在我頭上方,

我在想如果下雨的話,

這裡是很好的遮雨處,

傘好像換了顏色,

現在是紅配綠,下一句自己接。

【彰化景點】卡里善之樹。以傘為主角的景點

[贊助商連結]

 

ADS_8087

雙心池塘,

放在口袋名單裡好久好久,

這次終於不再跳過雙心池塘了,

我們終於見到雙池塘的漂亮,

而且這裡真的是情侶拍照好地方,

一起來雙心池塘這裡放閃吧!

【彰化景點】雙心池塘。適合情侶放閃拍照的地方

 

ADS_7879

最近這地方很火紅,

我一直在FB上看到強力放送,

這裡是位在彰化的輝豐園藝,

目前是免收門票,免費入園參觀,

我只能說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讓我們見識到九重葛花海迷宮的驚喜。

【彰化景點】輝豐園藝。九重葛花海迷宮(免費入園參觀)

 

ADS_7858

最近很夯的農村仙人掌園,

趁著這次來到彰化玩,

我們順便安排來這裡欣賞仙人掌,

然後我和老公在這裡不開心,

哈哈!二個人為了拍照鬧小牌氣,

不過別擔心,

我和老公的不開心來的快去的也快,

前一秒二個人臉很臭,

下一秒又笑嘻嘻的聊起天來。

【彰化景點】農村仙人掌園。高挺挺的仙人掌比人還要高(要門票)

[贊助商連結]

 

ADS_7821

隱藏版的藍晒圖來囉!

最近網路很紅的另類藍晒圖出現在彰化,

而且還在一間很小間的小吃店裡,

如果沒有經過大家大推的話,

還真的不知道這間店的驚喜。

【彰化景點】伯公廟口麵線糊。隱藏版藍晒圖在店內

 

_1310930

豆腐先生冰品店是不在計劃中的美食店, 

不小心路過豆腐先生冰品店,

看到生意這麼好,

所以停下腳步來吃吃看豆腐先生的冰品。

【彰化美食】豆腐先生冰品店~一吃就愛上的豆腐冰

[贊助商連結]

DSC_4236

台灣優格餅乾學院錯過好多次來的機會,

這次在回程的途中,終於達標了,

我來到魔法學院了,

今天要學什麼魔法呢?

跟著Emily一起來看看有什麼魔法可以變變變。 

【彰化景點】台灣優格餅乾學院~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做餅乾

 

DSC_3364

貝林古堡葡式蛋塔

是一位路人甲跟我說的蛋塔店,

當時我和這位辣媽在台中的某個冰淇淋店相遇,

我們排隊等候照冰淇淋造型,

這位辣媽排前面,我則排後面,

結果就這樣聊起天來,

意外就得知這間貝林古堡葡式蛋塔。

【彰化美食】貝林古堡葡式蛋塔~每種口味都好吃

 

DSC_3337

好愛演,真的好愛演,哈哈!

台灣3D彩繪好多,

這次排到彰化龍燈公園的3D彩繪,

超多3D彩繪圖案,

讓我拍到手軟,拍到眉開眼笑。

【彰化景點】龍燈公園~3D彩繪好好拍,讓你拍到手軟

 

DSC_3435

久聞彰化長安國小的鬥牛犬,

想不到這麼可愛的鬥牛犬會在學校裡,

網友們真是好厲害,

而且鬥牛犬還在長安國小的某個一處。

【彰化景點】長安國小~超大隻3D彩繪鬥牛犬,還有隱藏版天花板彩繪

[贊助商連結]

DSC_3388

彰化百寶村,第一次來,

給我的最大印象就是黃澄澄的外觀,

經過它想要不注意到它的存在都好難,

因為外型實在太顯目,太可愛了。

【彰化景點】彰化百寶村~達達和妃妃陪你一起拍照

 

DSC_2802

彰化進昌咖啡烘焙館是彰化的熱門景點之一,

這次來彰化遊玩特別安排空檔時間給進昌咖啡館,

想知道為什麼它會如此熱門,

還沒到門口,我想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彰化景點】進昌咖啡烘焙館~甜點是我的最愛

 

DSC_2579

台灣彩繪的縣市越來越多了,

走訪完扇形車庫之後,

再往前走一點的巷弄間,

還有一些彩繪可以走走看看。

【彰化景點】忠孝農會旁的巷內彩繪~扇形車庫、八卦山一起看盡

 

DSC_2551

彰化扇形車庫,終於有在假日開放了,

口袋名單一直放好久好久,

最近頻頻往中南部旅行,

順道安排了扇形車庫一遊。

【彰化景點】扇形車庫~火車的家

DSC_2721

茉莉花壇夢想館

從名字看來,很容易知道是以茉莉花為主的觀光工廠,

老實說茉莉花長的什麼樣子,

我還真不知道,

這趟茉莉花壇夢想館又帶給我知識,

一起來看看茉莉花壇夢想館裡有什麼。

【彰化景點】茉莉花壇夢想館~

 

DSC_2628

台灣3D彩繪社區越來越多,

每一處的彩繪圖案都很特別,

這次來到彰化遊玩,要來拜訪忠犬社區, 

其實這個社區的名稱是忠權社區

忠權和忠犬,不看字的話,會以為在說同一個字,

忠犬指的是毛小孩,是人類最忠實的好朋友,

一起來忠權社區看看可愛的毛子孩3D彩繪。

【彰化景點】忠權(忠犬)社區~毛小孩3D彩繪超吸晴可愛

 

20160831

第一次拍3D立體彩繪拍到這麼開心,

彰化現在越來越多有趣的景點,

這次踩的點是位在彰化員林的B12文創特區,

一起來看看這裡超級有趣的3D立體彩繪。

【彰化景點】B12文創特區~3D貨櫃立體彩繪好好拍

 

DSC_0635

彰化,最近發現這裡越來越多景點,

以前來到彰化都想不到要去哪兒玩,

現在一個個的景點都冒了出來,

今天再來介紹彰化最近很熱門的新景點,

它位在彰化八卦山這裡,名為八卦山天空步道

 【彰化景點】八卦山天空步道~熱門景點

DSC_0867

彰化百果山溜滑梯終於征服它了,

上次來百果山要來玩長長的溜滑梯,

結果在整修當中,很失望的回家了,

這次來彰化的天空步道就特別安排百果山景點,

嘿嘿!!心願再度達成一件了。

【彰化景點】百果山溜滑梯~小朋友的遊樂場所

 

DSC_0718

遇見幸福,

是最近很夯的一處彰化景點,

剛好來彰化遊玩,

就順道來看看這裡為什麼變很熱門。

【彰化景點】遇見幸福~異國風情建築好好拍

 

Emily玩美煮義

全球最大的雞精瓶建築、以健康為主題的觀光工廠: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你去過了嗎?

彰化景點。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好玩好逛又長知識

 

CAM01338

這篇文章本來是要寫景點的,

結果變成寫美食了。

沒有玩到想玩的,

但卻吃到我喜歡的美食,

何樂而不為呢!

彰化美食。古早味臭豆腐,意外發現的美食

 

DSC_9109

彰化村東國小,你來過了嗎?

究竟這裡跟其他國小有何不同,

不同之處,我想在文章的首張照片己揭曉,

對,就是很有繪畫風的牆面建築,

讓我也想來到村東國小一睹它的面貌。

彰化。村東國小~很不一樣的社區閱讀中心,繪畫風的牆面,像走了森林世界裡

[贊助商連結]

 

DSC_9144

你有吃過肉圓的外皮是酥脆的嗎?我沒有,

這次去台南唯樂親子民宿住宿時,

唯樂親子民宿有提供旅遊書,

意外發現這間位在彰化的阿三肉圓,

於是決定北上時,順道來彰化阿三肉圓報到!

彰化美食。阿三肉圓,脆皮肉圓,吃了還想再來一顆

 

本來真的沒有計劃要去彰化鹿港看燈會,

但計劃來不及變化,

應我家老爺的要求,我們就來摻一腳囉!

《彰化景點》2012年鹿港燈會

 

1483993374.jpg

白蘭氏健康博物館很早就想來這裡參觀了,

阿母問我:要不要去彰化走走~

本來是預計要去宜蘭玩耍的,

既然阿母要去彰化玩耍,宜蘭就往後延期唄!

要出發的前一天我上網看了一下白蘭氏的網站,

網站說要先預約,於是先打電話去問一下,

小姐告訴我當天來就直接進去就行了,

不用在電話裡留姓名..等等的資料~

彰化景點》鹿港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1483993465.jpg

手拿相機的人也可以入鏡耶!

全家福照!幸福喔!

這要感謝台灣玻璃館的四面鏡,

哈哈~就大概只有我想得出來拍全家福吧!

我覺得這樣照全家福好有意思~好好玩喔!

《彰化》鹿港臺灣玻璃館

 

1483993365.jpg

看到小妮子吃肉圓的這張照片時~怎麼這麼可愛呀!

《食記》彰化 - 阿璋肉圓

 

1483993322.jpg

萬里長城,我終於登上山寨版的萬里城了!

很難想像這座萬里長城會藏身於觀光工廠裡,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小截,

但感覺起來還挺好玩的喔!

彰化景點》大統醬油觀光工廠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露營遊記懶人包】露營遊記全記錄整理,凡走過必留下露營記錄

【全台溜滑梯懶人包】全台特色溜滑梯,帶小朋友一次溜的過癮(持續新增中~)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