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6

煮婦我很喜煮麵食料理,

也很喜歡料理米食,

像是壽司,全家人好愛這一味,

這篇都是煮婦記錄過的米、麵料理,

希望能滿足大家的雙眼。

[贊助商連結]

 

--------------------------------文章持續更新中------------------------------

 

ADS_9627

翡翠炒飯

這名字取得真好聽,

除了白飯以外,

只要二樣食材,

就可以輕鬆炒出一道美味的炒飯料理,

剛好二樣食材我都愛,

重點是可以把小朋友不愛的青菜,

混到炒飯裡一起入口,

頓時青菜也變得美味了。 

米麵料理》翡翠炒飯。二樣食材,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炒飯料理

 

ADS_6268

昨晚回家的路上,

本來想要在外頭簡單吃一下晚餐,

後來想到我在好市多有買了十樂豚骨拉麵

當下決定自己回家煮十樂豚骨拉麵,

我真的很喜歡吃拉麵料理,

想到這都要流口水了。

COSTCO》十樂豚骨拉麵。自己的拉麵自己煮,超讚的

 

ADS_8498

這到底是吃義大利麵還是吃蛤蜊,哈哈!!

女兒們很愛很喜歡吃義大利麵,

已經在我耳邊說很久很久要我做義大利麵,

我總是以食材還沒有買推拖,

結果友情牌的義大利麵有多送我家,

這讓媽媽我沒有理由再推拖了。

義大利麵料理》清炒蛤蜊義大利麵。到底是吃麵還是吃蛤蜊?

 

_1330066

暑假不知不覺已過了快一個月了,

我不喜歡小孩放暑假,

相對的小孩似乎也不是很喜歡放暑假,

一放暑假,就會常聽到他們說"好無聊",

明明有很多事可以做,

但這些事他們不愛選擇沒看到沒聽到,

暑假到了,我就要備更多料來應付小孩們,

今天來吃炒飯吧!

【米麵料理】炒飯系列。蛋炒飯

 

_1320898

最近在愛料理看到一個活動,

史雲生零廚藝料理跟著做,

報名截止日到2018/2/14,

它的前四名獎品我都好喜歡,

所以被獎品給吸引了,

我要得獎,我要得獎,我要得獎,

好,我們開始做料理。

【米、麵料理】蒸蛋烏龍麵。超簡單又美味的烏龍麵料理

 

_1320814

前陣子在彰化吃了一家店的油飯,

突然讓我想做油飯的念頭,

買了糯米回家,

就親自動手做油飯,

我喜歡自己做的油飯,

因為不會太乾,

料隨自己加,

一起來跟我動手做油飯吧!

【米。麵料理】油飯。做法超簡單

 

_1320829

最近在看深夜食堂的電視劇,

被裡面一道道的美食給吸引,

感覺不會很難,

所以煮婦魂上身,

開始照著料理名稱自己亂煮,

不過試了一次之後,

還真的不錯吃,

我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哈哈!

【深夜食堂】醬油炒麵

 

_1310810

蛋炒飯,是我的懶人料理

只要有白飯有雞蛋,就可以搞定一餐,

有時候懶的下廚時,

蛋炒飯,這一餐就給你表現了。

【食譜料理】蛋炒飯。懶人料理

[贊助商連結]

 

P1290085

壽司,蘇西,我愛壽司,

這次小朋友欽點要吃壽司,

但知道外頭賣的壽司貴鬆鬆,

加上鄰居說要學做壽司,

天時、地利、人和的時機,

我們一起來做壽司吧!

壽司DIY~教一次就上手!

 

P1280352

御飯團來囉!

小朋友很喜歡去便利商店買御飯糰吃,

但媽媽我不喜歡他們買便利商店的御飯糰,

可能之前爆太多食安問題,

總是會不放心,

好吧!媽媽我就勤勞點,

御飯糰我自己做。

御飯糰做法。沙拉蛋口味,自己做趣味多

[贊助商連結]

 

P1210463

慈小妹動不動就吵著要吃蚵仔麵線,

不過這位小妹妹是不敢吃蚵仔的,

但他不知道不加任何大腸和蚵仔稱之為清麵線,

媽媽我今天還是加入蚵仔進入麵線糊裡,

因為我愛蚵仔啦!

自己煮麵線可以吃到翻肚~

蚵仔麵線~在家自己輕鬆搞定

 

距離上一次做煎餅的時間好久了,

去市場買了幾條肥美的透抽,買回家處理好後,

突然想吃煎餅,剛好我也買了韭菜,

那就來料理透抽韭菜煎餅好了。

透抽韭菜煎餅

 

住家附近有一間麵館的榨菜肉絲麵是我的最愛,

榨菜肉絲麵我吃過很多家,但這家是我認為最~最~最好吃的一家,

我常點他們的榨菜肉絲麵,料多湯頭又美味,

這次主要想來試煮看看,能不能煮出像店家的湯頭,

也模仿了一下裡頭的料,希望我會成功。

榨菜肉片麵

 

炒麵是全家最愛的麵食之一,

煮婦我也樂於煮炒麵,因為方便又快速。

手工醬的好滋味~肉絲炒麵

[贊助商連結]

1563569152.jpg

煮婦我很喜歡吃油飯,

油油亮亮的油飯,

加上配料香菇和肉絲,香唷!

油飯

 

11337376945_724403e1d5_o

買一包鴨賞放在櫥櫃等待煮婦料理,

一包鴨賞可以有很多做法,

其中鴨賞蛋炒飯就這麼解決一餐了。

鴨賞蛋炒飯

 

每次炒米粉時,

有人的胃是無底洞,

因為不知道何時才會飽。

炒米粉

[贊助商連結]

夏天很熱沒食慾嗎?

那就來盤涼涼的涼麵。

傳統涼麵

 

我果然不是做造型便當的人才,

只能胡亂的亂捏了。

鴨賞飯團

 

其實本來要煮麻油雞腿麵的,結果為了清冰箱,

就變成了這副德性,不過這碗麵大受好評,

因為老公洗完碗公後,跑去廚房要盛第二碗時,

發現鍋是見底的,沒啦!!!!!!!!!!!!

雞腿三絲麵

 

上回做油飯買了糯米,結果一直沒用完,

不知道糯米可以放多久,但還是早點吃完才是上上之策,

這回看到冰箱裡還有櫻花蝦,順便來消櫻花蝦好了~

櫻花蝦油飯

 

壽司是魔術師,

可以把家人的食量不知不覺變大了。

壽司讓家人食量變大了

 

1899629556.jpg

超愛吃蚵仔,

蚵仔當湯麵的主角也好好吃。

蚵仔湯麵

 

料滿滿的海鮮意麵,

讓我一次能吃到好多食材。

海鮮意麵

 

冰箱有什麼就炒什麼。

台式陽春肉絲炒麵

 

20111027-1020468

我做的烏龍麵不夠好,

下次再研究怎麼變咕溜的烏龍麵。

什錦烏龍炒麵

 

20110915-4313

自己包的餛飩自己煮自己吃。

餛飩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