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_5883

九份,其實我個人蠻喜歡這個地方,

來過很多很多次,但都不會膩,

我想這就是九份的魅力之處,

而且九份老街裡又長又好逛,

可以從早玩到晚上,

晚上的阿妹茶樓更是美翻了。

新北市景點懶人包》新北市景點總表~持續更新中

更多九份瑞芳景點請點這裡.....

[贊助商連結]

 

ADS_5879

阿德哥帶我們來九份的這間廟,

來這個做什麼呢??拜拜??

其實這裡是一個秘境喔!!

 

ADS_5876

登愣,在這座廟的廣場前,

是拍夕陽最佳的地點,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夕陽回家了,

只剩下眼前的美景等我們拍照。

 

ADS_5878

謝謝阿德哥的不私藏,

讓我們知道原來站在這裡拍九份最美, 

我們拍完照之後,要在九份山城裡穿梭自如, 

是的,我們要步行到九份老街。

 

ADS_5882

ADS_5884

第一次在九份山城裡走動,

阿德哥說在九份山城裡不怕迷路,

因為條條路都會相通的,

所以我們就放大膽的在九份山城裡來去自如。

 

ADS_5900

ADS_5885

終於走到了九份國小,

九份國小的大門口下面就是九份老街。

 

ADS_5887

我們實在太熱了,很想吃冰冰,

於是來到阿柑姨芋圓店, 

我個人蠻喜歡來阿柑姨芋圓店吃芋圓冰。

 

ADS_5888

ADS_5889

每次來九份都必點必吃芋圓冰,

而且我都是買綜合口味的芋圓冰,

漲價了耶!!以前一碗45元,現在變成50元了,

不過想吃還是要乖乖掏錢出來。

 

ADS_5890

一次買了8碗,好壯觀, 

當然這8碗不是我一個人要吃的啦!

我喜歡阿柑姨芋圓冰是因為它的料給的好滿。

[贊助商連結]

 

ADS_5897

ADS_5895

ADS_5896

另外還有個重點是阿柑姨芋圓店的座位好多,

而且還可以看到窗外景觀, 

重點阿柑姨芋圓店還有提供廁所,

你看看這麼多優點,叫我怎麼不愛阿柑姨芋圓店呢!

 

ADS_5898

若喜歡吃芋圓的朋友們,

也可以自己買一盒回家煮。 

 

ADS_5902

在阿柑姨芋圓店隔壁新開了阿牧包子,

當天看到阿牧包子的生意好像也不錯,

但天氣熱,沒有食慾想吃熱食。

[贊助商連結]

 

ADS_5903

九份老街,我個人覺得很好逛,

很多店家都有它的特色之一,

像這間古早味糖果舖就很受小朋友的喜歡,

因為裡面都是小朋友愛的零食們。 

 

ADS_5904

ADS_5905

嗯....嗯....嗯....這是什麼情況,

為什麼平日的九份晚上人多成難以想像中的多,

我們原本要去拍阿妹茶樓的說, 

這下要走到阿妹茶樓比登天還難,

我們只能放棄了,我可惜,阿妹茶樓再見。

 

DSC_2380

再來回顧我在2018年曾經來照過阿妹茶樓的照片, 

晚上的阿妹茶樓真的古色古香的美,好懷念哦!

 

ADS_5907

因為通往阿妹茶樓的路被人潮塞住了,

我們被迫往另外一條路前進,

今晚的九份真是熱鬧的不夜城。

[贊助商連結]

 

ADS_5909

ADS_5910

繼續逛著九份老街,

阿蘭草仔粿也是九份老街的名店,

我以前很愛這家的芋粿,好吃。

 

ADS_5912

我們在九分老街中的巷子穿梭,

目標要走到阿妹茶樓的下方。 

 

ADS_5913

其實在九份的茶樓不止阿妹茶樓,

還有其它家茶樓,那為什麼阿妹茶樓這麼夯,

主要是拜給宮爺爺,因為這裡是它筆下的動漫之一的情景。

 

ADS_5916

ADS_5915

你看看,你看看,這人龍有多長,

剛剛我們在頂端,現在走到下方來, 

要不是我們有聰明的隊員帶領我們走另一條路, 

不然要走到下方來,不知道要耗掉幾小時呢!

[贊助商連結]

 

ADS_5917

來到這裡拍拍昇平戲院的門口,

來的時候已是晚上,打烊啦!!

昇平戲院我曾經進去看過電影,

走入昇平戲院裡好像回到過去,

有機會來九份老街的話,別忘了可以進去看看。

 

ADS_5918

老一輩的朋友們應該看過悲情城市的電影,

感謝團員SKY的提醒,讓我拍到這悲情城市的牌子。

 

ADS_5919

最後要離開之前,再照一張人龍的榮景。

 

ADS_5920

終於走到與阿德哥約定的地點"九份警察局",

也終於走出擠得水洩不通的九份老街,

我想今晚的警察們可有得忙了。 

[贊助商連結]

 

ADS_5923

上車前再照最後一張九份山城的美,

很難得我會在九份停留到晚上,

夜晚的九份真得很美很美。 

 

延伸閱讀:

新北市瑞芳景點》金瓜石無耳茶壼山。視野風景無敵美的一座登山步道

【新北市瑞芳景點】祈堂老街。金瓜石新景點~彩虹階梯

【新北市中和景點】錦和運動公園。28米長的滾輪溜滑梯,玩到小朋友不想回家

【新北市板橋景點】四維公園。四維巨獸溜滑梯是小朋友的最愛

【新北市金山景點】金山獅頭山公園。燭臺雙嶼和絕美海景,金山必來景點

【新北市金山景點】金山磺清大橋牡丹蓮花海。牡丹蓮好美好好拍

【新北市林口景點】林口公鄰23公園共融遊戲場。宛如小型的小熊遊樂園,小孩玩到不要回家

【新北市深坑景點】王水成廟口豆腐老店吃飯去。深坑老街逛逛

【新北市汐止景點】拱北殿。雙拱橋你好!

【新北市汐止景點】新山。夢湖~景色依存,榮景卻不在

【新北市樹林美食】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平價牛排

【新北市瑞芳景點】基隆山~絕美的風景,再累也值得走一回

【新北市景點】十分瀑布~氣勢磅礡,台版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新北市景點】富貴角燈塔~黑暗中的一盞光明燈

【林口三井Outlet美食】金子半之助~火紅的天丼專門店,吃美食排隊是一定要的啦!

【九份景點】阿妹茶樓~古色古香有如走進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裡

【新北市雙溪景點】不厭亭~九份版的伯朗大道,百看也不厭倦

【新北市景點】三芝一日遊小旅行~採茭白筍樂趣多,自己親手手繪風箏+放風箏好逍遙

32659264571_4524628f20_z

更多新北市景點、美食盡在這裡(請點我)~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