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_4219

太神奇了,竟然會有建築師想到這樣蓋房子,

方塊屋是由建築師師布洛姆(Piet Blom)所設計的,

因為蓋的太特別了,

所以現在成為荷蘭的熱門景點之一,

我好想上去看看裡面的空間,

但最後我還是作罷。

[贊助商連結]

 

ADS_4200

在觀賞完我一直以來最香看的鬱金香公園後,

下一站我們來到鹿特丹市中心,

在遊覽車行經市中心的路上,

看到這棟建築物很特別,

據說上面那個大大的平台被稱為跳水平台,

我覺得每位建築師有它的建築思維,

這樣子的設計也沒什麼不妥,反而很與眾不同呢!

 

ADS_4201

ADS_4202

在鹿特丹市中心可以看到不同的建築風格,

像照片中的紅紅建築大樓,

聽說晚上點燈是亮點。

 

ADS_4203

遊覽車開到這裡時,

代表我們的目的地到了,

哈囉!!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圖書館你們好。

 

ADS_4205

又見到一堆的腳踏車,

在荷蘭隨處都可以看到很多的腳踏車,

在這個國家裡機車少之又少,

幾乎都只看到腳踏車的存在,

也不錯!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贊助商連結]

 

ADS_4212

眼前這棟是國家圖書館,

若你想上廁所的話,

來水管圖書館上廁所很便宜,

若沒有記錯的話,上一次是0.2歐元。

 

ADS_4230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拍的水管圖書館,

從外型看上去是不是很特別,

尤其是那兩旁黃黃的大水管更吸晴。

 

ADS_4208

ADS_4214

在水管圖書館旁還有一棟很顯眼的建築,

這棟建築也是有名的鉛筆屋,

造型真的就像鉛筆的模樣,

不知道這是不是住家。

 

ADS_4213

接著來看看全世界有名的方塊屋,

真心覺得這設計師太有才了, 

竟然可以設計出這樣的房子來,

老實說還真好看,顏色也配的不錯。 

[贊助商連結]

 

ADS_4215

我的感覺是這房子好像變活潑了,

一點都不死板板,而是有生命力的,

是的,我是想像力很豐富。 

 

ADS_4218

ADS_4220

ADS_4221

在外頭看不過癮方塊屋,

我們一群人走了進來看方塊屋,

真的很好奇裡面的設計是如何?

有人說其實這樣的設計很浪費室內空間,

當然有一好必有一壞,不是嗎?

 

ADS_4223

ADS_4222

我們往方塊屋另一頭出口走下樓,

看到有許多人悠閒的在樓下喝咖啡,

然後在岸邊的景觀還不錯看,

尤其是對面那棟尖尖的屋頂像城堡。

 

ADS_4211

下一站我們來到Markthai綜合市場,

這是一間很不一樣的市場,

從外觀看起來就是很時尚的市場,

咱們就進去看看裡面有沒有也很時尚。

[贊助商連結]

 

ADS_4207

ADS_4227

從這個角度看到摩天輪耶!

咦?這裡也有摩天輪可以坐嗎? 

不過看起來好像有點像裝飾品。

喂!!你的重點放錯地方了啦!

 

ADS_4224

進入市場的門是用轉轉門,

我想這轉轉門的用意應該是阻擋冷風,

因為在裡頭很溫暖,在外頭冷吱吱,

市場營業時間:中午12:00~晚上20:00。

 

ADS_4225

哇!一進到室內先被眼前的彩繪給吸引了,

這....這....這....也太厲害了吧!

可以在室內的拱門屋頂做彩繪,有厲害。 

 

ADS_4232

這市場內部顛覆了我的想像,

原以為會是又臭又水水的市場,

沒想到內部的感覺不像是市場,

反而像是來到百貨公司美食街的感覺。

 

ADS_4231

每間店看上去都很乾淨,

裡頭什麼都有賣,

也有幾間人氣美食,

但要排隊就放棄了。

[贊助商連結]

 

ADS_4226

最後來到水果攤,

水果攤的生意非常之好, 

看了價格,有些水果有便宜, 

領隊說曾經買了2歐元的櫻桃吃到吐,

什麼意思??

意思是很便宜加上份量又多, 

可惜我沒遇到櫻桃出來見客, 

若再晚一點來到這裡,

可能可以體驗一下吃櫻桃吃到吐的感覺,

我不曾有機會可以感受這樣的體驗。 

 

延伸閱讀:

荷比法9天之旅》Novotel Amsterdam Schiphol Airport(諾富特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酒店)

荷比法9天之旅》荷蘭羊角村。好美好悠閒的小鎮

荷比法9天之旅》Hollands Venetië。碳烤豬肋排好美味好好吃

荷比法9天之旅》阿姆斯特丹運河遊船。沿岸風景像進入童話世界,阿姆斯特丹好熱鬧

荷比法9天之旅》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最大的鬱金香花園,第一篇

荷比法9天之旅》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最大的鬱金香花園,第二篇

荷比法9天之旅》庫肯霍夫花園(Keukenhof)。最大的鬱金香花園,最終回

荷比法9天之旅》方塊屋、鉛筆屋、水管圖書館一次讓我大開眼界,順遊Markthai綜合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