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麵的這一天,菱姐姐放學後,

立刻馬上衝到廚房,

一邊嚷嚷:媽媽,煮好了嗎?我肚子好餓!

當媽的聽到孩子餓了,手腳就會更快些.........

 

住家附近有一間麵館的榨菜肉絲麵是我的最愛,

榨菜肉絲麵我吃過很多家,

但這家是我認為最~最~最好吃的一家,

我常點他們的榨菜肉絲麵,料多湯頭又美味,

這次主要想來試煮看看,能不能煮出像店家的湯頭,

也模仿了一下裡頭的料,希望我會成功..............

[贊助商連結]

 

趁著中午回家吃午餐之餘,把乾香菇拿出來泡,

乾香菇的香氣就是比鮮香菇的香氣.....香好多,

把乾香菇摻入料理裡,

多了一股香菇的香氣,為料理增添不少分數...

 

把紅蘿蔔刨成絲,再把泡好的乾香菇切成絲,

把乾香菇入鍋少,再把紅蘿蔔絲放入一起炒,

為什麼要先炒過?

炒一下會把香菇香氣給炒出來,

紅蘿蔔可以把貝他紅蘿蔔素給炒出來.......

[贊助商連結]

 

炒的差不多後,再放入高湯,但我沒有高湯,

所以我放水,高湯就讓所有食材變成高湯吧!

看到湯變成略黃色沒?

這就是因為把紅蘿蔔給炒過後,把貝他紅蘿蔔素給炒出來的結果..

 

再把切好的榨菜絲也一起放入煮,

榨菜本身帶點鹹味,我想利用榨菜的鹹味入湯裡,

這樣一來吃的時候,榨菜一點都不死鹹........

[贊助商連結]

 

同時,我也把排骨給一起放入煮,

中火慢慢煮滾,再轉小火慢慢熬煮,

湯頭滋味就會慢慢煮出來...........

 

後面還放了木耳絲,木耳我喜歡買來自己發泡,

不愛買外面發泡好的,外頭的木耳摸起來都怪怪的,

女兒常說學校的木耳很噁心,我在想可能加了我們不知道的鬼東西,

才會又肥又大朵,還是自己買乾的木耳來泡水...卡好!

[贊助商連結]

 

除了放木耳絲以外,最後還放青江菜,

最最後還放了梅花豬肉片,會不會太豐富了!!嘻嘻!!

 

一人一碗榨菜排骨麵

最後我嚐了一下湯頭,不夠鹹,再吃了榨菜看看,

果然榨菜的死鹹味已不存在,再放點鹽巴,調到我想要的鹹度,

完成了............

[贊助商連結]

 

最後,我覺得我煮出來的湯頭有點像店家的湯頭耶!

讓我好意外..............開心!

 

延伸閱讀:

油飯

壽司

蚵仔麵線

20170216

更多米、麵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