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813-11

Emily花了點時間整理出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有些景點至今還讓我想再去,

每回來嘉義景點遊玩時,

總覺得時間不夠,

嘉義景點和美食口袋名單也不少哦!

這篇把自己去過的嘉義遊記和美食都彙整起來,

三不五時來回味一下,也挺有趣的。

[贊助商連結]

 

----------------------------持續新增中-----------------------------

 

全台灣飯店/民宿(查房價和訂房)

 

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

 

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

 

ADS_0674

勤億蛋品夢工場

是一間出產蛋蛋的觀光工廠,

我很喜歡吃雞蛋,每天必吃,

但對雞蛋的了解又有多少呢!!

今天就來勤億蛋品夢工場長知識吧!

嘉義景點》勤億蛋品夢工場。雞蛋學問多,免費參觀

 

ADS_9260

北回歸線太陽館,我來了,

終於能和星球一起拍照了,

站在大大的星球旁邊,我好嬌小, 

一起來北回歸線認識星球吧!

嘉義景點》北回歸線太陽館。星球真奧妙,記得跟星球一起拍照

 

 

ADS_6766

北門驛,就在沉睡森林的正前方,

來到這裡就順便來參觀看看北門驛的建築,

這是一棟很日式的木造房間,

也是一棟很有歷史的日式建築,

來這裡也可以順便跟火車一起拍照喔!

嘉義景點》北門驛。古早蒸氣小火車的起點,來跟火車一起拍拍照

 

ADS_6750

你累了嗎?

累了,就讓我們一起進入沉睡森林沉睡吧!

位在嘉義的沉睡森林裡,有很多動物在沉睡中, 

進入沉睡森林裡,記得收起你的聲音量,

可別把沉睡森林裡的動物吵醒了。

嘉義景點》沉睡森林。一起跟著動物們沉睡吧!

 

ADS_6730

中埔遊客中心,大家來過沒,

這個景點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之中,

這次終於捉到機會走訪中埔遊客中心,

發現這裡實在好好拍照,我走進童話世界中了,

只可惜來的這一天,我沒有享受到盡情拍照的樂趣,

因為拍到一半下雨了,下雨了,天公伯呀!!

嘉義景點》中埔遊客中心。我在童話世界中

 

ADS_3060

感謝朋友我們來到嘉義吃到好吃的炸粿,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炸粿,

我可是愛死這一味了,太好吃了,

朋友說他們的臭豆腐好吃,

我更覺得他們的炸粿更更更更更好吃,

當然臭豆腐也很好吃。

嘉義美食》六興宮廟口阿嬤的臭豆腐。臭豆腐和炸粿都超好吃

 

ADS_2962

故宮南院的至美橋拍照好美哦!

知道故宮南院很久了,但一直沒行動,

不知道看指標看了幾回合,

但都沒有一次來故宮南院走訪,

這回鐵了心,想說來到嘉義了,

有什麼道理不來故宮南院瞧瞧呢??

嘉義景點》故宮南院。其實還蠻好逛的

 

ADS_4972

最好看的茶園在這裡~雲之南道,

上一篇文章介紹完太平雲梯之後,

我再接著再走雲之南道,

我的決定沒有錯,雖然走完雲之南道有點累人,

但這一切都很值得一走,茶園之美就在我身邊。

【嘉義景點】太平雲梯之雲之南道步道。辛苦還是有回報的~茶園之美

 

ADS_4924

太平雲梯,想了好久,終於來了,

如果你跟我一樣也想來走走太平雲梯的朋友,

請記得要先上太平雲梯購票系統預約

現場是沒有開放售票處售票的,

千萬不要千里來到太平雲梯,

結果進不了太平雲梯,就真的要哭哭了。

【嘉義景點】大平雲梯。全台灣最長海拔最高的吊橋

 

ADS_5003

爬的越高看的越廣,值得啊!!

雖然在爬的過程中是辛苦的,

汗水就像水龍頭一樣流個不停,

但我卻很享受這樣的過程和結果,

二尖山休閒茶園,我來了。

【嘉義景點】二尖山休閒茶園。茶園之美盡收在眼底

 

ADS_4224

月桃故事館,

從名稱來看就知道以月桃為主的觀光工廠,

在沒有來到月桃故事館之前,

還真不知道月桃它是寶,

整株都可以被應用,

一起來月桃故事館認識月桃。

【嘉義景點】月桃故事館~愛心天空步道好好拍

 

20170725-4

愛木村,

聽這名字應該不難知道它跟什麼有關,

是的,就是木頭,

還沒有進入愛木村之前,

週邊就可以看到好多木頭,

來看看愛木村裡有什麼呢?

【嘉義景點】愛木村。好拍、好逛,還有遊戲跟小朋友互動

 

_1320491

阿來碗粿,

不是碗粿最有名嗎?

為什麼我卻放著米糕為首圖,

因為我覺得我喜歡米糕勝過碗粿,

呵呵!沒辦法!米糕太好吃嘛!

【嘉義美食】阿來碗粿。銅板美食小吃

 

20170725-3

這間位在嘉義的星巴克有特別,

是我見過星巴克最特別的建築物, 

這次南下遊玩時,

特定安排來嘉義星巴克看看,

來這裡一定也要點上一杯星巴克咖啡。

【嘉義景點】民雄星巴克。三角尖屋別有一番風味(有得來速車道哦!)

 

DSC_3891

彩繪壁畫再添一處,

這次造訪的彩繪畫作地點在嘉義,

高跟鞋教堂相當的近,

來看巨大的高跟鞋教堂時,

不妨順道來布新國小的圍牆看看喵星人的愛情故事。

【嘉義景點】喵星人的愛情故事~甜甜蜜蜜好幸福

[贊助商連結]

DSC_3559

位在嘉義老楊方塊酥大家應該對它不陌生,

早期就聽聞老楊方塊酥的大名,

現在老楊方塊酥成立了觀光工廠,

來嘉義玩就順道來這裡逛逛。

【嘉義景點】老楊方城市~有魔力的方塊酥,一口接一口吃不停(免門票)

 

DSC_3660

位在嘉義的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一直是口袋民單之一,

而且我很喜歡吃鳳梨酥,

尤其內餡是用土鳳梨做出來的鳳梨酥,愛呀!

所以這次排除萬難,

旺萊山鳳梨酥,我來啦!

【嘉義景點】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酸甜鳳梨酥滋味歐伊細

 

DSC_3688

我們一家人很喜歡吃鵝肉,

以前只知道花蓮的鵝肉先生

每次去花蓮必吃的美食之一,

現在又多了一家嘉義的民雄鵝肉亭

知道了就一定要來嚐鮮看看。

【嘉義美食】正宗民雄鵝肉亭~鵝肉、下水湯大推

[贊助商連結]

 

20160308

嘉義。東石漁人碼頭~沙坑、玩水、放風箏、吃美食和散步一網打盡

小朋友來到這裡肯定開心極了,

記得來這裡要帶足要換洗的衣服。

 

20161118

喜歡貓咪兒的朋友,

來嘉義遊玩時,

一定不能錯過菁埔的貓世界3D彩繪,

這裡的貓咪每隻都好可愛好好拍,

走吧!一起去找貓兒玩。

【嘉義景點】菁埔社區貓世界3D彩繪,一起來找貓咪玩耍和拍照

 

20161115

幾年前曾經來這裡遊走,

但並沒有進入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裡,

想不到裡面比我想像中的大又好逛,

而且園區裡還有供餐點可以享用,

我們在這裡就耗掉不少時間,太好逛了啦!

【嘉義景點】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園區超好拍,超大的貓咪好吸晴

 

DSC_9912

來到這裡像是進入童話世界一樣。

【嘉義景點】熊大庄~原來是一間賣保養品的觀光工廠,好多亮點哦!

 

DSC_0029

嘉義。高跟鞋教堂~灰姑娘遺留下的高跟鞋

超美的高跟鞋教堂,各種角度都好看!

 

DSC_9827

嘉義布袋。好美里3D立體彩繪村,一起融入3D彩繪的世界裡吧!

好立體的彩繪,超好拍的。

[贊助商連結]

 

DSC_0082

嘉義住宿。鈺通大飯店,樂朋 義法創意廚房,美食饗宴,道道可口道道美味

德國豬腳美味,是我的菜。

 

DSC_9932

嘉義住宿。鈺通大飯店,房間寬敞舒適,另有亮點~貼心的奉茶服務

房間很寛敞,一覺到天亮。

 

P1260056

久聞嘉義劉里長雞肉飯

這次旅行的途中,有經過嘉義,

剛好又正值用餐時間,

我們就來到劉里長雞肉飯吃中餐囉!

【嘉義美食】劉里長雞肉飯+豆花小攤~每樣都是銅板價格,超便宜的!

 

20150106-6

嘉義美食。林聰明沙鍋魚頭。郭家粿仔湯和雞肉飯

聞名而來的遊客真多,

建議早點來,比較不用久等。

 

20150106-7

嘉義景點。竹崎親水公園,花仙子步道,天空走廊~搖晃中走過步道

很不一樣的步道,我喜歡這裡。

[贊助商連結]

 

20150106-5

 這裡夜晚時,很寂靜,是一種小確幸啦! 

 

DSC_8755

 全台灣最大的玉米田迷宮,我們也要來闖闖看。

 

DSC_1716

嘉義.阿里山之森林.巨木群步道篇

來嘉義阿里山必要來訪的就是神木,只有在阿里山這裡,

才能看到超多超老超大的神木群,所以我們怎麼能錯過呢!

 

DSC_1420

嘉義.阿里山之神木賓館+文山賓館篇

阿里山三天二夜,我選擇入住第一間民宿是神木賓館,

是的,我是外貌協會一員,看到官網的照片就被吸引了過去,

但好在神木賓館是有內容的一間我認為不錯的賓館,

所以很慶幸自己沒踩到地雷.......呵呵!

 

DSC_1755

猴子的重量有這麼輕哦!

嘉義.旅遊途中意外驚喜

 

DSC_1674

火紅的火車頭,配上櫻花,那個畫面是精點的漂亮,

可惜啊!可惜啊!櫻花樹都發綠葉了,

留下少數櫻花還賞點臉在綻放著..

嘉義.阿里山之對高岳觀景台篇.沼平公園櫻花篇

[贊助商連結]

 

DSC_1516

每天很早很早的早晨,當你眼睛睜開時,

可以看到這一片美到不行的雲海,人生還有什麼遺憾呢!!

雖然這次很可惜,沒有看到蛋黃跳出來的那一刻,

但失去了某樣東西的當下,又會得到某樣東西的驚喜,

老天爺果然還是公平的啦!!!!!!!!!

嘉義.阿里山之小笠原山觀景台篇.祝山櫻花盛開篇

 

DSC_1413

櫻王,果然是櫻王,

這趟旅遊不虛此行。

嘉義.阿里山之櫻王篇.受鎮宮遇見神蝶篇

 

DSC_1546

阿里山是我很喜歡的一處景點,

偶爾也要安排走一回阿里山之旅。

嘉義.阿里山之行程安排

 

DSC_6757

很有日式風格的史蹟資料館。

嘉義.嘉義公園.史蹟資料館

 

DSC_6803

這二位小朋友太可愛了。

嘉義.喜義商旅.旅人的家

 

DSC_6743

不知道站在上頭的感覺如何,

因為下雨所以我們沒有上去看看。

嘉義.嘉義公園.射日塔

 

DSC_6733

鋁片也可以打道成一座空橋。

嘉義.月影潭心.鋁片編織的傑作

 

DSC_6707

超愛他們家的蛋捲,好好吃。

嘉義.福義軒蛋捲.想吃就多花點錢吧!

 

嘉義.奮起湖(最終回)

 

來做森林浴吧!

嘉義.奮起湖(第二篇)

 

加油!我們要征服這長長的階梯。

嘉義.奮起湖(第一篇)

 

1518823106.jpg

又見到我喜歡的吊橋。

嘉義.福美吊橋

 

1518823079.jpg

走過天長地久吊橋,真的會天長地久嗎?

嘉義.天長地久吊橋

 

20111009-4865

媽媽跟我一起玩躲貓貓。

嘉義.板頭社區.交趾藝術村喚起兒時記憶

 

這裡好美,不過此生應該無緣再走一回。

嘉義.阿里山.塔塔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