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714

威尼斯,我常聽到一首歌叫威尼斯的淚,永邦唱的,

老實說我壓根兒都不知道威尼斯在義大利,好遜吼,

所以說不知道的地方太多了,才更要多多安排旅遊嘛!

老公說:這真是一個很好的藉口吼!

[贊助商連結]

 

DSC_6658

_1310156

上一篇有說我們去了第一個島~彩色島

彩色島真的很漂亮,我覺得一生必去一次彩色島,

在彩色島停留幾十分鐘後,我們繼續往第二座島前進。

 

DSC_6681

烕尼斯果然是水都,小島超多的,一共有118座小島,

118座小島靠160條四通八達的運河,

還有靠著四百多座的橋連結,

變成了一處很多觀光客必來的旅遊勝地。

[贊助商連結]

 

DSC_6685

DSC_6684

我們今天要來的第二座小島是慕拉若島,

慕拉諾島有水晶玻璃島之稱,

一起來看看漂亮的水晶是怎麼完成的。

 

DSC_6686

_1310163

DSC_6687

在運河邊的建築物看起來真是美呆了,

美的地方就是要跟它們一起照張相片,

代表我曾經在2016年來過的證據。

旅遊需要留下證據嗎?哈哈

[贊助商連結]

 

DSC_6689

然後就在我們準備要下船到慕拉諾島時,

有位好帥好帥的外國男子站在船邊,

是的,他是來迎接我們來到他們的水晶玻璃店,

好帥哦!還一位一位牽著遊客的手下船。

 

DSC_6696

接著我們來到製做水晶玻璃的工廠,

天呀!這些製作水晶玻璃的製做者真厲害,

因為這裡的溫度實在有夠高的,

坐一下看他們表演就快熱扁了,更何況他們要在這裡工作。

 

DSC_6692

DSC_6693

在高溫裡出來的水晶玻璃,

要趁降溫後,把水晶玻璃給定型,

看著師父的手藝好厲害,一下子水晶玻璃就變成一朵花兒。

 

參觀完水晶玻璃製做過程後,我們順便在水晶玻璃專賣店參觀作品,

店裡頭請勿拍攝,所以就沒有拍了,

有機會到威尼斯遊玩的朋友,別忘了到慕拉諾島看看水晶玻璃的美。

 

DSC_6698

DSC_6700

參觀完慕拉諾島後,我們繼續做船到威尼斯本島,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因為威尼斯本島很大很大,

在坐船的一路上,風景依舊的美,每一張都好漂亮。

[贊助商連結]

 

DSC_6702

義大利的水都~威尼斯,來這裡真的不虛此行,

加上老天爺又夠給力,天氣好到不行,

拍照三元素,陽光、藍天、美景,快門一直按不停。

 

DSC_6703

有看過路地上的停車格,但沒看過水路上的停船格,

今天剛好讓我見識到了,

而且剛好看到有人買船停住停船格的那一剎那,

這人的技術超好的,開進去那一瞬間好帥!

 

DSC_6705

威尼斯,哈哈,我現在知道了,它在義大利,

連走在岸邊的風景也是這麼美,

果然威尼斯是觀光客的天下,

在聖馬可廣場,難怪有"歐洲會客廳"的稱號。

 

DSC_6708

上了威尼斯本島後,第一站不是景點,

更不是餐廳,那是什麼呢?

我們好像又要開始走迷宮了,呵呵!

[贊助商連結]

 

DSC_6709

DSC_6710

登愣!!!!!第一站先來到有名的蕾莉歐(L'ERBOLARIO),

但很可惜,它中午竟然休息了,是休息還是還沒營業,

我是傻傻分不清,那就下午再來好了!!

不誇張,下午來蕾莉歐血拚,團員個個都是血拚高手,

我則是二串蕉,什麼都沒買,夠理智吧!

老公:我很乖,沒有買,所以以後旅行你可以放心

But.................日本我就不能保證,哈哈

 

DSC_6715

DSC_6716

接著導遊又帶著我們穿梭在巷弄間,

說真的,如果沒有導遊帶領的話,

我覺得我會迷路,我會沒有辦法去指定的點集合,

因為這裡就像迷宮一樣,每條路個個都長的好像。


DSC_6717

經過某一座橋時,看到有人在坐貢多拉,

貢多拉在我們這次的行程上也有,在下午。

 

DSC_6785

DSC_6718

DSC_6722

威尼斯觀光客不管平日或假日,人潮都是多多

一柱擎天,在威尼斯本島上最引起我的注意,

就是這座高高在上的鐘樓,高達98.5公尺,

鐘樓也是觀賞潟湖景觀和威尼斯整個景的最棒地點,

這座鐘樓就位在聖馬可廣場。

 

DSC_6787

_1310166

DSC_6737

聖馬可廣場可說非常的寬大,

為了讓拍到全景的聖馬可廣場,我已經退到最後面了,

這座鐘樓是我看過最特別的鐘樓,

金字塔型的尖頂有彭恩設計的金色天使風標,

鐘樓內還有配置五個代表不同意義的鐘,

而鐘的敲擊聲也有所不同,

有召集的、報時的、宣布死刑的等等不同鐘響,

當然這是以前才會用的不同鐘響,現在沒有了。

[贊助商連結]

 

DSC_6724

在這裡有二根高聳的柱子特別格外引起我的注意力,

原來它們是威尼斯的守護神,

左邊是聖馬可翼獅,右邊是聖者托達洛,

據說這兩根石柱是在12世紀時到東方收購,

原本有三根石柱的,但運送時有一根不慎墜海了。

 

DSC_6789

因為在回程時,我們急著趕搭船,

我只匆匆拍了聖者托達洛的照片,聖馬可翼獅沒單獨拍到@@,

不過還是要記錄一下聖馬可翼獅的由來,

有人說獅子來自中國的神獸像,翅膀是後來加上的,

聖翼獅現在被視為聖馬可的代表,

在威尼斯的各處,像是雕像、徽章或浮雕等等,

都可以看到聖翼獅的樣子。

 

DSC_6725

DSC_6719

DSC_6771

在鐘樓旁的建築物是總督府,

整個建築是以哥德式建築來建造的,

是歷任威尼斯總督的官邸,也是政府辦公的地方。

 

DSC_6727

DSC_6726

面海及小廣場的主要兩側立面外觀,

上方都是以粉紅色大理石為主要建材,

下方則是以白色伊斯特利亞石為主要建材,

下方的尖拱形涼廊,有著井然有多的柱廊,

呈現出特殊又特別的幾何圖形,

這裡是很多攝影師最喜歡拍攝的點之一。

 

_1310169

DSC_6731

接著我們來到聖馬可教堂,

聖馬可教堂高度沒有很高,

跟前面幾間教堂相比下來,外觀雖沒有它們壯觀亮眼,

但整體看下來也很有聖馬可教堂的特別之處。

 

DSC_6730

DSC_6772

聖馬可廣場,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廣場,

整個視野之好,夠容納眾多的遊客和鴿子。

 

DSC_6765

近一點來細細觀詳一下聖馬可教堂,

聖馬可教堂的建築,融合了拜占庭、哥德、東方風格,

為什麼會融合這幾種不同風格的建築,

原來是在不同時期因為某些狀況而對教堂增修。

 

DSC_6736

在聖馬可教堂有著很名顯的五座圓頂,

當我第一眼看到聖馬可教堂時,

你猜我想到什麼?

我道然想到阿里巴巴這部卡通,呵呵!

五座圓頂屬於拜占庭形式建築。

 

DSC_6732

那正面有沒有看到五座拱門,

這五座拱門就屬於哥德式建築。

 

DSC_6769

DSC_6767

而在拱門的上方還有繪畫著耶穌的想關畫作。

 

DSC_6770

在聖馬可教堂上就很明顯的看到聖馬可翼獅的雕像。

 

DSC_6774

威尼斯有三多,

遊客多,鴿子多,水患多,

其實我還蠻怕鴿子的,所以我只敢遠看,

根本不敢就近餵食牠們,怕怕!!

 

DSC_6733

DSC_6734

在威尼斯,我們又來冰店報到了,

天氣實在熱的不得了,根本不想吃熱食,

就讓我們放任一下,在義大利盡情吃冰淇淋,

頂多回台灣每天再去學校操場報到,多跑幾圈。

 

DSC_6739

這是什麼?我也不知道,隨手拍的,

因為覺得這建築好特別,白白的,乾乾淨淨的。

 

DSC_6713

YA!!YA!!貢多拉,我們來了!

來威尼斯就是要來坐坐看貢多拉的感覺,

貢多拉的船首是不是感覺有歪一邊,

貢多拉兩邊的寬度是不對稱的,船首偏左,

是為了平衡船夫搖槳所設計。

 

DSC_6740

貢多拉,一艘可以坐到最多6位,

導遊幫我們買好票後,開始我們的貢多拉之旅,

兩尾端翹起的扁舟,穿著條紋上衣的船夫,

是威尼斯的獨有特色。

 

DSC_6748

DSC_6746

DSC_6741

一邊乘座著貢多拉,一邊可以更深入的參觀威尼斯各角落,

在建築上也很多地方讓我想不透,

要打造這樣的水上之都,真的很不容易。

 

DSC_6743

我在貢多拉的自拍,阿母離我有點遠遠,

只能自拍,很好笑的自拍。

 

DSC_6750

DSC_6745

我發現在房間之間的水道,其實並不寬敞,

而且貢多拉好多艘,但船夫的技術真棒,

都不會撞在一起,各各好像按照順序划著貢多拉。

 

DSC_6751

DSC_6752

在威尼斯,因為有水都之稱,

所以他們這裡很多水上的交通工具,

有水上巴士、水上計程車(好酷!)等等。

 

DSC_6754

我以為坐貢多拉只是在建築物之間的水道划行,

沒想到竟然還划到我們在路地上稱的大馬路,

哈哈!應該說大水路。

 

DSC_6760

DSC_6762

DSC_6763

坐在貢多拉所看到的海上風光,美呀!

但此時我都快被太陽公公的熱情給曬暈了,

下回要來威尼斯坐貢多拉或任何水上交通工具的朋友,

記住要帶著帽子、雨傘,不然會變成肉乾,好曬呀!

 

DSC_6775

晚餐我們在威尼斯某一間餐館用餐,

照片中是前菜~麵包先生。

 

DSC_6777

DSC_6778

晚餐的主角是墨魚麵,

我第一次吃墨魚麵,好怕吃的嘴巴都黑呼呼的,

不怕,因為大家都吃一樣的,大家都一樣嘴巴黑黑,

墨魚麵的味道還不錯吃,

吃第一口還不習慣,第二口.....第三口...第四口....越吃越好吃。

 

DSC_6779

最後我吃光光了,一條都不留,好吃。

 

DSC_6782

接著上來炸物,愛死炸物了,

有魷魚圈和炸蝦,還有生菜沙拉,

我一樣吃光光,好吃。

到底有什麼不好吃的,沒有啊!XDDD

 

DSC_6783

DSC_6784

最後來一杯迷死我的甜點,

這是提拉米蘇冰淇淋,

把提拉米蘇結合冰淇淋,二者都是我的最愛,

你說這甜點不迷人嗎?

 

DSC_6790

用完餐後,我們要坐船回飯店休息了,

威尼斯果然是處很棒的景點,

有機會再來的話,一定更深了再訪威尼斯。

 

DSC_6793

就快到港的時候,看到好眼熟的身影,

有點像我曾經坐過的麗星郵輪,很難忘的經驗。

《麗星郵輪》第一次初體驗.準備快樂出航去

《麗星郵輪》畢生難忘的體驗.搖呀搖~暈呀暈

 

DSC_6799

船再開過去一點,媽媽咪呀!更大艘的船在我眼前出現,

這比麗星郵輪更大一艘船,不知道穩健度是不是穩如在路地上,

結束了一天威尼斯之旅,看到很多沒看過的景觀,真開心!

[贊助商連結]

 

延伸閱讀:

【義大利景點】聖彼得大教堂~好壯觀!另一個國家梵諦岡

【義大利景點】史上第一次一次吃這麼多不同口味的披薩。順道拜訪茱麗葉的家

【義大利景點】君士坦丁凱旋門。鬥獸場~古老的建築物

【義大利景點】許願池。萬神殿~千年古老的驚人建築,必遊!

【義大利景點】米蘭大教堂x艾曼紐二世迴廊x三隻鹿冰淇淋

【義大利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East

【義大利景點】威尼斯玩耍去 x 水晶玻璃島 x 來坐坐貢多拉船(第五天行程)x 聖馬可大教堂

【義大利景點】翡冷翠 x 米開朗基羅之作大衛雕像(第六天行程)

【義大利景點】聖母百花大教堂、但丁的家~第六天的行程

【義大利飯店】達蒂妮酒店 (Hotel Datini)

【義大利飯店】斯瑪特假日酒店 (Smart Hotel Holiday)

【義大利景點】奧維耶多(Orieto)~山城裡的大教堂

【義大利景點】阿聯酋航空~全球最大客機A380雙層飛機的第一次體驗

【義大利景點】西恩納Siena~西恩納大教堂x最特別的扇形廣場~康坡廣場

【義大利飯店】Hotel Siena Degli Ulivi~

【義大利景點】布拉諾島(Burano)~威尼斯傳說中的彩色島

【義大利景點】天空之城,白露里冶奧古城~走進宮崎駿的動畫卡通世界裡

【義大利景點】米蘭諾的薩拉假日飯店 (Holiday Inn Milan Nord Zara)

【義大利景點】帕多瓦皇冠假日飯店 (Crowne Plaza Padova Hotel)

【義大利景點】比薩斜塔~斜斜的鐘塔,終於親眼看到了

【義大利飯店】諾富特羅馬飯店 (Novotel Roma La Rustica Hotel),有游泳池耶!

【義大利景點】第八天行程,梵蒂岡之聖彼得大教堂x鬥獸場x君士坦丁凱旋門x萬神殿..等等

【義大利景點】第七天行程,天空之城x西班牙台階x羅馬市區踩街

【義大利景點】第六天行程,佛羅倫斯之聖母百花大教堂x喬托鐘塔x天堂之門

【義大利景點】第五天行程,水上之都威尼斯x彩色島x水晶玻璃島

【義大利景點】第四天行程,米蘭大教堂x三隻鹿冰淇淋x艾曼紐二世迴廊x朱麗葉的家

【義大利景點】第三天行程,比薩斜塔百聞不如一見x逛Outlet

【義大利景點】第二天行程,二座大教堂零距離的接觸

【義大利景點】第一天,搭機挑戰鐵屁股的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