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267

義大利之行來到第八天,

每次出國後的第二天或第三天,

我都會很想念台灣,台灣真是美麗的寶島,

我很慶幸我出生在這麼棒的國家,

第八天,是義大利9天的行程最後一天,

照理說要開心了,因為要回台灣了,

但是因為華航罷工,我們本來今天行程走完後,

是要直奔機場,但被破要停留一天了,

不管怎麼樣,行程還是要走完它,雖然義大利很多我驚喜之處,

但我愛呆丸啦!!!

那為什麼我又這麼愛出國呢!真矛盾!!

[贊助商連結]

 

DSC_7248

這裡是威尼斯宮,我們開車正好路過

我覺得出國跟團有一個最大的好處,

就是有導遊或領隊的解說,

讓我們更深入了解這個國家,

雖然跟團很多地方都不是這麼自由,

但很多地方都有人為我們服務,也沒有什麼不好。

 

DSC_7251

義大利是一個我完全想像不到的美麗國家,

它的古蹟,它的建築,它的文化,都與台灣不同,

能有機會來到這樣的國家旅行,很棒!

第八天我們來到羅馬的許願池,我要來許願囉!

[贊助商連結]

 

DSC_7252

許願池又被稱為"幸福噴泉",

這是是羅馬市區裡必遊的觀光景點之一,

許願池原名為特雷維噴泉,傳說會帶給人幸福,

是教皇克裡門七世命建築師沙爾威設計建造的。

 

DSC_7255

在許願池的池中有一個巨大的海神,

許願池周圍的噴線雕刻都是在講述海神的故事,

背景建築就是一座海神宮。

 

DSC_7253

在海神的兩旁則是水神,

在海神宮的上方站著四位少女,

這四位少女分別代表著四季。

 

DSC_7258

許願池的完工時間是在1762年,

這座許願池是羅馬噴泉中比較年輕的一座,

這裡曾經是一部著名的電影"羅馬假期"的場景之一,

所以幸福噴泉又有另外一個稱號"愛情池"。

[贊助商連結]

 

DSC_7254

我們到達的這時候,許願池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很多人會把錢投入許願池裡許願,

我想大多人應該許的願與愛情有關居多,

因為這裡情侶好多哦!

 

DSC_7265

DSC_7266

同行的團員也在這裡投下幾枚硬幣許願,

團員說其實在這趟義大利之旅考慮不來的,

因為在這之前發生了一些不順心的事情,

所以祝福他希望他許了願後,回到台灣一切順心。

 

DSC_7262

在許願沲週邊也有賣冰淇淋,

哈哈!什麼都可以忘記,就是冰淇淋忘不了,

幫阿母拍完照片後,我們繼續下個行程。

 

DSC_7271

DSC_7270

在前往萬神殿的路上,看到這一樓高高細細的石柱,

近看發現在石柱上雕刻了好多圖案,

哇!這雕刻的大細膩了吧!

[贊助商連結]

 

DSC_7272

在上頭站了一位................不知道它是誰?

 

DSC_7273

DSC_7274

這樓長長的石柱它有個名稱,

領隊有說但我忘了,甲害!!

 

DSC_7275

算了,以上石柱請原諒我的腦容量太小了,

記不住名稱是什麼,

我們經續往萬神殿的路上前進。

 

DSC_7276

在萬神殿的旁邊有一間名店,

就是大家去義大利都會買的金杯咖啡,

他們的咖啡超級無敵暢銷,生意搶搶滾。

 

DSC_7278

萬神殿,西元609年拜占廷皇將萬神廟獻給羅馬教皇卜尼法斯四世,

後者就將它更名為聖母與諸殉道者教堂,

這也是今天萬神廟的正式名稱。

[贊助商連結]

 

DSC_7286

萬神廟整棟建築都用混凝土澆灌而成的,

但是有一點很妙,就是當時的人們是如何用混凝土澆灌出巨大的穹頂,

這點就像是埃及的金字塔到底是怎麼做成的道理一樣,

而且萬神廟年代超乎我想像的遙遠久,

只能說古人的智慧是我們想像不到的聰明。


DSC_7279

在萬神廟最大的亮點是上頭的穹頂,

頂部覆蓋了一個直徑達43.3公尺的穹頂,

是自建成後到1436年間最大的穹頂。

 

DSC_7281

穹頂的最高點是43.3公尺,

頂部有一個直徑8.9公尺的圓形大洞,

主要是用於採光,這個洞也是萬神廟唯一的採光點,

光線從頂部圓洞照射下來很漂亮,

可惜,我忘了拍光線照射下來的經點畫面。

 

DSC_7282

在地面上會發現照片中的洞口,

這是用來排水用的,

因為上面那個圓洞是沒有覆蓋任何玻璃,

所以當下雨時,雨水會從洞口流下來,

這時候地面就需要有排水的洞口。

 

DSC_7283

萬神廟現在是義大利的一間教堂,

在這裡會定期舉行彌撒乃婚禮慶典。

 

DSC_7284

DSC_7285

萬神廟也是文藝復興時期以來的偉人公墓,

這裡面埋葬著埈馬努埃萊二世外,

還包括義大利著名的藝術家拉斐爾和卡拉齊等人,

雖然裡面埋了幾位名人,但進人萬神廟不會讓人覺得怪怪的,

可能我心術很正,呵呵!

[贊助商連結]

 

DSC_7288

DSC_7289

本來逛完萬神殿後,我們就要去達文西機場,

但因為華航因為罷工,飛機沒有飛過來接我們,

我們又臨時多跑了四河噴泉。

 

DSC_7217

四河噴泉逛完後,又到了晚餐的時間了,

這也是額外多的一餐,費用全都由旅行社付的哦!

 

DSC_7292

用完餐,又回到第一天所入住的飯店,

我和阿母一人睡一張大床,讚讚讚!



當然這一晚的住宿也是額外多的,

費用一樣全都由旅行社出的費用,

所以為什麼我每次出國都會找這家旅行社的原因,

就是覺得他們的服務我有尬意!

 

延伸閱讀:

【義大利景點】聖彼得大教堂~好壯觀!另一個國家梵諦岡

【義大利景點】史上第一次一次吃這麼多不同口味的披薩。順道拜訪茱麗葉的家

【義大利景點】君士坦丁凱旋門。鬥獸場~古老的建築物

【義大利景點】許願池。萬神殿~千年古老的驚人建築,必遊!

【義大利景點】米蘭大教堂x艾曼紐二世迴廊x三隻鹿冰淇淋

【義大利飯店】Holiday Inn Express Rome East

【義大利景點】威尼斯玩耍去 x 水晶玻璃島 x 來坐坐貢多拉船(第五天行程)x 聖馬可大教堂

【義大利景點】翡冷翠 x 米開朗基羅之作大衛雕像(第六天行程)

【義大利景點】聖母百花大教堂、但丁的家~第六天的行程

【義大利飯店】達蒂妮酒店 (Hotel Datini)

【義大利飯店】斯瑪特假日酒店 (Smart Hotel Holiday)

【義大利景點】奧維耶多(Orieto)~山城裡的大教堂

【義大利景點】阿聯酋航空~全球最大客機A380雙層飛機的第一次體驗

【義大利景點】西恩納Siena~西恩納大教堂x最特別的扇形廣場~康坡廣場

【義大利飯店】Hotel Siena Degli Ulivi~

【義大利景點】布拉諾島(Burano)~威尼斯傳說中的彩色島

【義大利景點】天空之城,白露里冶奧古城~走進宮崎駿的動畫卡通世界裡

【義大利景點】米蘭諾的薩拉假日飯店 (Holiday Inn Milan Nord Zara)

【義大利景點】帕多瓦皇冠假日飯店 (Crowne Plaza Padova Hotel)

【義大利景點】比薩斜塔~斜斜的鐘塔,終於親眼看到了

【義大利飯店】諾富特羅馬飯店 (Novotel Roma La Rustica Hotel),有游泳池耶!

【義大利景點】第八天行程,梵蒂岡之聖彼得大教堂x鬥獸場x君士坦丁凱旋門x萬神殿..等等

【義大利景點】第七天行程,天空之城x西班牙台階x羅馬市區踩街

【義大利景點】第六天行程,佛羅倫斯之聖母百花大教堂x喬托鐘塔x天堂之門

【義大利景點】第五天行程,水上之都威尼斯x彩色島x水晶玻璃島

【義大利景點】第四天行程,米蘭大教堂x三隻鹿冰淇淋x艾曼紐二世迴廊x朱麗葉的家

【義大利景點】第三天行程,比薩斜塔百聞不如一見x逛Outlet

【義大利景點】第二天行程,二座大教堂零距離的接觸

【義大利景點】第一天,搭機挑戰鐵屁股的耐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