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4

爬山景點懶人包,出爐囉!

現在假日就是往山裡跑,

我發現台灣很多座山很有特色,

像是抹茶山的美麗,

至今都讓我很難忘,

還想著再去第二次呢!!

還有無耳茶壼山的視野,絕美呀!

爬山景點懶人包會持續更新,

希望能爬遍全台灣每一座山,加油!

 

全台灣飯店/民宿(查房價和訂房)

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

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

 

 

 

 

20210904_103434

來還文章債了,

火炎山登山步道是在去年的時候征服的,

時隔一年後才來寫登山記錄,

原以為這些照片會石沉大海,

最終我還是禁不住手癢,哈哈,

我對於火炎山登山步道永生難忘,

雖然過程有點辛苦,

但我還是把火炎山登山步道走完了,

我好棒,呵呵。

苗栗景點》火炎山登山步道。又征服了一座山,走到不要不要

宜蘭縣:

20201121

人生又再度挑戰一項任務,

就是走完桃源谷大溪線步道, 

全長走了至少有15公里,

而且我們還在天氣不好的情況下,

努力加用力的把桃源谷大溪線步道完勝,

我們四位真的好棒棒哦!

桃源浴真的宛如紐西蘭大草原一樣的美,

雖然我們大家走的不要不要的,

但很慶幸自己曾經有走過這條步道,

有些路段的步道美美的,

而且一路上都有驚喜哦!

宜蘭景點》桃源谷步道。草嶺古道大溪線,大溪進大里出,全長15公里,桃源谷宛如台版紐西蘭大草原必去,人生又再度征服一條步道(照片爆多)

 

ADS_0135

有一年的五一我和老公去了一趟聖母登山步道,

在網路上看到聖母山莊的觀景台上,

風景超迷人的,所以就安排五一去征服它,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這聖母登山步道如此的硬,

我們真的硬爬上去,

結果回家後的幾天,

哈哈!!有人每天在靠夭腿痛又痠,

謝謝這位老公的老婆所賜。

宜蘭景點》聖母登山步道。目前為止,爬過最硬的一座山

 

DSC_4605

老公是全世界最拿我沒皮條的男人,

這天去宜蘭玩,我跟老公說我想去五峰旗瀑布走走,

老公一聽到,馬上否絕,問我why?why?why?

我想老公不想去的原因,應該是階梯不少,

還有,我們已經去過好幾回,

但我一直沒寫過五峰旗遊記,

老公問我:為什麼想去?

我依然用我慣用的老哏:

因為我的部落格裡沒有這篇,哈哈!

宜蘭景點》五峰旗瀑布~一二三層瀑布,終於都看到了!

 

ADS_0283

位在宜蘭冬山鄉的仁山植物園

好多好多年前的時候,

我曾經造訪過一次仁山植物園

但當時還沒有這麼勤勞寫部落格,

所以我對於當時的仁山植物園的印象幾乎零,

多年後的今天,

我終於再度造訪仁山植物園

感覺仁山植物園很好走很好逛,

而且有幾區的景觀很好拍照喔!

宜蘭冬山景點》仁山植物園。景觀平台必去,可以看到蘭陽平原和龜山島,庭園區必逛,很美哦

 

台北市:

P1250958

這是我寫格子以來,最熱血的一篇,

一年一度的五一勞動節,是我多麼期盼的一天,

因為這天是老公和我的小確幸,

沒有小孩在旁邊當大燈泡,

我們可以來個一日小約會,

但這次的約會不在餐廳,

是選擇了位在台北的象山,

早就想爬象山很久了。

台北景點》象山。很熱血的征服象山步道,我好棒!

 

新北市:

ADS_4054

週休二日爬山時間又到了,

這次選擇在新北五股區的牛港稜登山步道

個人我很推薦大家來走走這條步道,

牛港稜登山步道全程只有753公尺,

除了前面的階梯有點累之外,

後面前往觀景台的山路就好走很多,

走到終點站的觀景台上那一刻,

讓我整個視野變超級寬廣的,

可以瞭望整個海景之美,讚啦!

新北市五股景點》牛港稜登山步道。終點站一覽海景之美,步道全長僅753公尺

 

50552896041_216cd5d6fd_o

新北市三峽滿月圓瀑布,

其實滿月圓我來了二次,

前二次來的時候都沒有記錄,

這次是第三次來到滿月圓,

我做好萬全準備要好好記錄一下滿月圓,

而且這次我每條步道都走透透,

我覺得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園很棒,

而且個人我覺得規劃得還不錯哦!

全記錄文章: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 

新北市三峽區有木里174-1號

 

50127187263_573f88d320_z

這次走的三貂嶺瀑布步道很有挑戰性,

我們從三貂嶺的碩仁國小這邊開始登山,

原本打算車停在猴硐車站,

後來又臨時改變主意,

直接把車子開到三貂嶺碩仁國小附近,

很幸運的有停到車位,

咱們這就開始整裝準備登三貂嶺瀑布步道囉!

全記錄文章:三貂嶺瀑布步道

 

三貂嶺瀑布步道

新北市瑞芳區魚寮路146號(碩仁國小)

 

20200713

南子吝步道,耳聞很久了,

只要去東北角遊玩時,

我們常常會經過南子吝步道

但從沒有想過要停下腳步來南子吝步道,

這回特別安排了南子吝步道之行,

我們終於征服了南子吝步道

是說我更想要征服劍龍稜步道

老公聽到整個腳軟了,為什麼?

請繼續看文章.........

全記錄文章:南又吝步道

 

南子吝步道

導航設定南雅南新宮

(新北市瑞芳區南雅路69號)

 

50046588128_c97d88cbb6_z

龍洞灣岬步道

我真是愛死這條龍洞灣岬步道,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龍洞灣岬步道不但很好走之外,

重要的是沿路還可以欣賞到無敵海景

我們一路走的超輕鬆又自在的,

我很推薦大家可以來龍洞灣岬步道走走。

全記錄文章:龍洞灣岬步道

 

龍洞灣岬步道

新北市貢寮區和美街49號(西靈嚴寺)

 

49978354813_051c815934_z

位在新北市的五分山步道

雖然全程僅僅3.4公里,

但我們真心覺得比走抺茶山步道硬,

原以為前往抺茶山步道是此生走過最硬的,

原來五分山步道才叫硬呀!!

走到我的小腿不要不要,哈哈,

不過最後我們還是征服了五分山步道。

全記錄文章:五分山登山步道

 

五分山登山步道

五分山起始點:新平溪煤礦博物園後方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新寮里頂寮子5號

 

49697312482_da33205cb1_z

青年公園健行步道,

還記得3月寫了一篇我們來一回,

那一次我們只走了一點點的步道,

遊記在後面有記錄

事隔幾週之後的我們,

這次揪了好朋友一起來踏青,呵呵,

終於把這條青年公園健行步道走完了。

全記錄文章:青年公園健行步道

 

青年公園健行步道

新北市新莊區壽山路61號對面(主要登山口)

 

ADS_2155

最近很愛爬山加走步道,

這回我們來到新北市觀音山林梢步道

它是一條不長的森林步道,

個人覺得很適合小孩、老人一起來走走,

若你覺得林梢步道太小菜一碟了,

而且腳力夠有力的話,

也可以走走附近的硬漢嶺挑戰一下你的耐力。

全記錄文章:觀音山林梢步道

 

ADS_6478

金瓜石神社又稱黃金神社

我以前不知道這裡有一座神社,

是有一次看飢餓遊戲節目時,

看到他們來到金瓜石神社錄影,

才知道原來山林裡藏著一座神社。

全記錄文章:黃金神社登山步道

 

48693283617_0901c41c72

位在金瓜石地質公園裡的無敵海景步道,

告訴你們,一定一定要來這裡走走,

這裡有幾條步道,

而每條步道的景觀都不同,

其中我最愛照片中的無敵海景,

若不趕時間的話,坐在階梯上賞山海景,

其實是一種很棒的視覺空間。

全記錄文章:無敵海景步道

 

金瓜石地質公園 

新北市瑞芳區102縣道224號

 

ADS_6405

金瓜石地質公園是一座很特別的公園,

這裡有幾條步道,

而每條步道的景觀都不同,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本山礦場

這裡的石頭陣太特別了,

一定要走到這裡打卡一下。

全記錄文章:金瓜石地質公園

 

金瓜石地質公園

新北市瑞芳區102縣道224號

 

ADS_1638

週休二日去哪走走呢?

這次我們來到位在新店區的銀河瀑布,

為了看這很仙氣十足的銀河瀑布,

我們必須靠雙腳努力往上爬,

雖然過程很累,而且當天又熱呼呼的,

但我們還是成功的走到銀河瀑布。

全記錄文章:銀河洞越嶺步道

 

銀河洞越嶺步道

新北市新店區銀河路68號新店銀河福德祠-福德正神

導航可以設定這裡,或是青立方

 

ADS_6552

好美,真的好美,美的像一幅畫,

無耳茶壼山的美,只有走過一次才會知道,

只有走過才能看到這絕美的風景,

朋友說我拍的這張照片根本就是空拍機拍的,哈哈,

我跟朋友說我就是那台空拍機啦!!

全記錄文章:無耳茶壼山

 

無耳茶壼山

新北市瑞芳區(導航設無耳茶壼山)

 

 

20180818-2

從來不知道位在金山的獅頭山公園怎麼美,

原是為了燭臺雙嶼而去的,

但一路走到海邊的景點美翻了,

雖然從獅頭山公園路口走到海邊岩石很累人,

但我和老公一致覺得很值得啊!!! 

全記錄文章:獅頭山公園

 

金山獅頭山公園

導航輸入金山獅頭公園即可抵達。

 

ADS_8892

週休二日,我們來大板根森林遊樂園走走,

這次感謝老哥給了我四張大板根的溫泉券,

其實本來我們只打算來這裡泡湯的,

但是最後決定既然來到大板根了,

不如白天先把自己雙腿操累一點,

晚上再來好好泡個湯。

全記錄文章:大板根森林遊樂園區

 

大板根森林遊樂區

新北市三峽區插角里79號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點照片可查房價和訂房)

 

ADS_1267

鼻頭角步道,

在幾年前的某一天跟老公曾經來過,

不過當時人妻我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

所以少了當時的記錄,

這次來是我第三次造訪,

去年來過一次,但當時整修中,

所以帶著遺憾回家,預約今年一定要再來一次。

全記錄文章:鼻頭角步道

 

ADS_3015

世界這麼大,

處處都是我的容身之處,

所以我為什麼喜歡旅遊,

因為每一次的旅遊都有驚喜,

每一次的旅遊都有許多第一次所見。

全記錄文章:熊空茶園

 

熊空茶園

新北市三峽區竹崙里竹崙路238號

營業時間:09:00~17:00(夏季營業時間會視情況延長)

 

DSC_0158

位在九份的基隆山,

早在幾年前曾經來走過一回,

但當時應該還沒有開始寫部落格,

所以找不到當時的記錄,

我的旅遊地圖就要靠部落格來記錄著它,

所以這回我們全家再來走一回基隆山,

謝謝你們,我親愛的家人。

全記錄文章:基隆山

 

基隆山

新北市瑞芳區(在九份老街附近)

 

ADS_5862

報時山,是我第二次來訪,

不過這次來的感覺跟上次不同,

記得上次來報時山的時間是在2011年的時候,

哇!相隔這麼久了,2019年再次來訪報時山,

想不到木棧道不見了,變成石板路了。

全記錄文章:報時山

 

 

桃園市:

ADS_1304

週休二日去哪玩?

那就來羊稠森林步道走走逛逛,

這是中秋節連假第二天的時候,

我們一大行人一起去羊稠步道走走,

這條羊稠步道蠻好走的,

很適合假日親子一起來踏青哦!

桃園蘆竹景點》羊稠森林步道。假日親子踏青好去處

 

ADS_2381-1

位在桃園蘆竹的五酒桶山

聽聞很久很久了,

最近突然想去五酒桶山走一回,

走完全程後感覺這裡真的不錯,

還意外發現藏身在山林裡的大草坪活動區

假日有不少的家庭會帶小朋友來這裡野餐,

好像感覺蠻不錯的,

五酒桶山來回約4公里,

剛開始的階梯比較多點,

走完階梯後的步道就超好走的,

假日不妨就帶著全家來五酒桶山走走吧!

桃園蘆竹景點》五酒桶山步道。意外發現藏身在山林中的大草坪活動區,奔跑吧!小孩們

 

IMAG0032

桃園新溪口吊橋,我來了,

話說這一天是我和老公的約會小旅行,

把家裡的二小給拋開,

二個人的旅行真是愜意到不行,

不用顧及到小孩的一舉一動,

這種生活好像離我們又越來越近了。

桃園景點》新溪口吊橋。全程走完一身汗的我

 

ADS_2683

周休二日輕旅行時間到,

這次又只有我跟老公出門,

小孩又不跟了,

因為只要聽到有"山"的關鍵字地名,

他們幾乎都不跟,除非我強迫。

桃園景點》角板山。戰備隧道彩繪,把戰備隧道變活潑了

 

新竹縣:

20200908

最近在新竹有個景點很夯,

它就是位在新竹新埔鎮的雲夢山丘

這園區占地面積28公頃,

園區裡很多亮點值得一走,

像是雲水觀的建築,太特別了,

還有台開積木概念館的三角積木建築,

另外還有溫泉足之湯可以免費泡腳哦!

新竹新埔景點》雲夢山丘。台版輕井澤,雲水觀,沒門沒牆的建築物必訪,還有溫泉足之湯,可以免費泡腳

 

50074571743_ca04ccff6f_z

位在新竹北埔的五指山,

我其實來過來幾次了,

但從來沒走過這裡的步道,

這回我們決定要來五指山爬山,

聽聞這裡有壯觀的一線天,

這讓我超級期待猴洞步道的一線天,

說不多說咱們這就準備出發去五指山囉!

新竹北埔景點》五指山之猴洞步道。最長的一線天,實在太壯觀了,金龜岩步道階梯走不完也很壯觀

 

ADS_8236

鳳崎落日登山步道

會遇到它是無心插柳的情況之下相遇,

話說我們這一天要去新竹的山上人家, 

早上6點多出門,

到8點多約還有2公里左右,

大塞車了,塞爆了,

我們只好放棄山上人家的櫻花,

接著馬上換景點遊玩,

於是就來到了位在新竹新豐的鳳崎落日登山步道。 

新竹新豐景點》鳳崎落日景觀登山步道。來回約6公里,終點站蓮花寺(照片很多)

 

 

ADS_6923

馬武督探索森林

在好多好多好多年前,

我曾經來過一次,但沒記錄遊記,

這次臨時決定再來一次馬武督探索森林,

而且我們把園區的6條步道都征服了,

除了楓林大道一定要開車入園之外,

其它5條不同的步道都靠雙腳走完了喔!

新竹景點》馬武督探索森林(綠光森林)。園區6條步道全部都征服了

 

DSC_2510

新竹十八尖山,好久沒來這裡走走了,

想念一個地方時,就要以行動力來表示,

所以,我又再度來到新竹的十八尖山,

這回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們很緊張的事件,

讓小朋友學到教訓也好,

不過實在太讓我們心跳加速了,

請繼續看下去。

新竹景點》十八尖山步道。最適合全家大大小小健走或散步的無車無煙步道

 

13656809645_bc352578c8_o

好久沒有一大群人一起來爬山了,

這回我們來到位在竹東的飛鳳山,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飛鳳山,

早在幾年前懷著老大時,

我和老公就來過這裡爬山,

那時候挺個大肚爬山,

想想當時真是勇啊!!

新竹景點》飛鳳山。階梯好多啊!

 

台中市:

ADS_9910

這篇是大坑3號、5號、2號登山步道終結篇,

以前爬山時,我有時會爬著爬著出現星星,

不過最近幾年這情況好多了,

但老公難免會擔心,

所以爬山之前一定要我準備好巧克力,

免的我血糖低又出現星星在跟我眨呀眨,

這次的大坑步道十分令我難忘,

對的,永生難忘,永生不忘。

台中景點》大坑3號、5號、2號步道,走的不要不要(終結篇)

 

ADS_9827

這次我安排要去走大坑的3號接5號再接2號步道,

全程不走回頭路,

喔!只有去頭嵙山時走了一小段回頭路,

寶貝們,我們出發去。 

台中景點》大坑3號、5號、2號步道,走的不要不要(起始篇)

 

 

ADS_6274

既騎完潭雅神綠園道之後,

我們來到台中的鰲峰山運動公園這裡走走,

慈小妹之前看到綜藝玩很大來這裡錄影,

一直要求我有一天帶他來這裡遊玩,

雖然今天來了,但不是時候,

因為我們是餓著肚子來到鰲峰山運動公園,

本想說騎完卡打車後,

要沿路有吃的要停下來買,

結果一開就直接開車來到鰲峰山運動公園,

車子停好後,本來要沿著首圖的石頭路走,

後來覺得好難走,又返回走另一個方向,

殊不知一直走下去就會走到我想去的大蜘蛛。

台中清水景點》鰲峰山運動公園。鰲峰觀景平臺 & 鰲峰玉帶橋

 

全台灣飯店/民宿(查房價和訂房)

台北市 桃園市 新竹縣 苗栗縣

台中市 南投縣 彰化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台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台東縣 屏東墾丁

澎湖縣 金門縣 馬祖 小琉球

 

延伸閱讀:

新竹新埔景點》雲夢山丘。台版輕井澤

新竹北埔景點》五指山之猴洞步道。最長的一線天,實在太壯觀了,金龜岩步道階梯走不完也很壯觀

新竹景點》峨眉湖(十二寮休閒農場)。到處走走

新竹竹東親子寵物友善餐廳推薦》卡菲努努景觀餐廳CafeNuNu。無國界料理好多選擇,園區有沙坑,還有梅花鹿可以觀賞

新竹關西飯店住宿》統一渡假村。轉動幸福風車季開跑,園區包準小朋友玩翻天,玩到不想回家

新竹湖口景點》山丘上景觀咖啡館。藍白地中海建築好美,餐點也好吃

新竹新豐景點》鳳崎落日景觀登山步道。來回約6公里,終點站蓮花寺(照片很多)

【新竹景點】南寮漁港。魚鱗天梯,IG打卡熱門景點之一

【新竹景點】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遇見龍貓隧道

【新竹景點】北角吊橋~北台灣最長的吊橋

【新竹景點】控溪吊橋 & 美不勝收的黃金楓樹林

【新竹景點】牛欄河親水公園~順訪東安古橋,來個愜意的散步之旅

【新竹美食】尢咕麵~搬家囉!全新店面全新風貌

【新竹景點】佛陀世界~藏身在隱密的山林中的城堡(IG打卡熱門景點)

【新竹景點】青青草原~7/29北台灣最長的溜滑梯正式開放,一起去青青草原玩樂去

20180813

更多新竹景點、美食盡在這裡(請點我)~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
    Emily

    Emily生活旅遊誌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