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的奮起湖也很美!

吃吃喝喝完後,再來要先做一件事,

就是回去停車場拿雨傘啊!!!!!!!!!!

可是為時已晚了,因為雨就這麼稀哩嘩啦啦下起來啦!

那就先去看火車頭吧!!!!!!

[贊助商連結]

 


這裡展示二個蒸氣火車頭,

這二個火車頭年紀都一大把了,

歲數遠遠是我們的好幾倍喔!

 


原來火車還有分公的和母的,真有意思咧!

照片中的29火車頭,它是公的喔!

本來我不知道的,後來經過飯店有人帶我們導覽,才知道的~

 


這個18的火車頭就是母的,

導覧員說公的和母的怎麼分,就是看煙囪頭,

我看二個火車頭也一大一小,

原先以為大的就是公的,小的就是母的,

原來不是這樣分的啦!

 


火車的另一邊是展示各國的火車,

每一幅的火車和景點都好有特色喔!

 


這是18的火車屁尾,

老公說:人家都照頭,怎麼我們是照屁股啊!!!!!!!!

[贊助商連結]

 


老公說:我要照火車頭~

 


下雨天時,這裡變成躲雨的好地方,

好險雨下沒多久就停了,趕快去拿雨傘囉!

 


學把拔走鐵軌的小朋友,

小妮子撐住!撐住!!!!!!!!!

 


走到停車場的途中經過這片竹林,

別以為它是孟宗竹,那你就錯了!

 


它的名字叫四方竹啦!

 


來唷!大家一起跟四方竹照一張吧!!!!!!!

 


原先不懂為什麼叫四方竹,用肉眼看起來明明就是圓的,

後來用手握起竹子,才感覺出它竟然不圓耶!

握起來竟是方形的感覺,終於知道為什麼叫四方竹了,有意思唷!

[贊助商連結]

 


拿完雨傘後,也帶足了水水,走囉!森林浴~偶來啦!

離火車站越來越遠了,離森林浴卻越來越近了~

 


手牽手,我們一起走,

難得有一張照片閃到大家..曬恩愛嗎?...哈哈!!

一路上就是要亙相扶持~

 



比比看,看誰的平衡感好,

小妮子你好””喔!

 


右邊那間廟是百年土地公廟喔!

往這個方向的遊客很少很少,因為大多遊客就只會在火車站或老街那逗留,

阿我們會來這裡走走,是因為我們今晚就住在奮起湖大飯店,

所以有的是時間,當然能走遍奮起湖各處,都不放過~

 


一條是火車走的鐵軌道,一條是人走的步道~

 


杉林出沒地~

 


阿花又發作了~自拍!!
結果後面出現二位小朋友,就偷偷給入鏡了~

 



杉林棧道準備前進中~

我的阿母很好笑,走著~走著~突然停了下來,

一臉很驚恐的說:我的包包呢?

好在我反應快,你的包包不就在姐姐背後揹著嗎?

哈哈~我們一堆人都笑了,保重喔!!!

[贊助商連結]

 



走到叉路了,向右走是走到福華公路,路程不短耶!

向右走是往奮起湖老街,但那兒我們走過了,

最後決定就往福華公路方向走,走個一小段再折返好了~

此時又開始下雨啦!!!!!!!!!!!快溜~

 


走到涼亭處休息時,雨越來越不客氣的下起雨來,

阿母說,這時候下起大雨來,是最舒服的~

 


結果,一語成籤,真的越下越大雨來...@@,

森林裡本來就涼爽了,加上下起大雨來,

又飄起風來,這下涼爽過頭啦!!!!!!!!

阿母啊!你的話真是靈驗啊!

 


最後還是決定冒著大雨,趕快前進奮起湖大飯店吧!

會冷耶!!!!!!!!!抖~抖~抖~

 


經過被雨的一番波折,終於到了飯店房間了,

這時候是不是很想來個大頭覺呢?

我在與櫃台小姐CHECK IN時,小姐說3點有步道導覧,

想去的人可以前往,這是住宿客的一項福利,

結果問了大家之後,沒有人要去........好失望,

最後我就自己去了..........叫我第一名吧!!

本來小妮子要去的,可是我不敢讓他去,

因為我沒空照顧他啦!!!!!!!!

[贊助商連結]

 


導覧員告訴我們現在要走的步道是哪一條?

剛好這條我沒有走過,所以我才會來的,

導覧員說這趟步道走完要2公里,時間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左右,

我想我應該可以勝任的,就帶著一台相機和一把雨傘~走吧!

要命!!!!!!!!竟然忘了帶水

 


又要開始爬階梯了,奮起湖的步道階梯真是多~@@

 


左右邊,往哪邊?

好可惜這回沒有時間,喔!不,應該要說下雨天來搗蛋,

害我們沒有走去看神社和巨木,可惡啊!!!!!!!!

不過好險我有走一趟木馬棧道,也算不虛此行啦!

 


這就是木馬棧道,知道為什麼叫木馬棧道嗎?

 



圖文說明,這下就很容易懂了,

以前人也真的很聰明耶!!!!!!

 


走了一段路後,到涼亭休息片刻,再繼續往前走~

 



往下走囉!!!!!!!!

這時候又開始下起雨來了~

我竟然穿著牽拖來,真是佩服我自己,

下雨天,我超怕鞋子溼答答的,所以寧願穿拖鞋啦!

不過要小心路滑就是了~

 


阿花又自拍留念了,我有練過,所以不怕穿拖鞋會路滑喔!

其實此時的我已經有點疲憊感了,但路還是要走完滴,加油吧!!

 


有座拱橋,不過溼滑的路,走起來還真是有點怕怕~

 


走過拱橋後,又要繼續往上爬階梯了,

竹林又再度出沒了,這就是孟宗竹,

感覺天色越來越灰暗了,但是就在這時候,下大雨啦!

[贊助商連結]

 


天色說暗馬上暗,再來就沒辦法拍照了,

因為這雨好像用倒的,為了保護好我的相機,

趕快收進包包裡,以免被雨水搞溼了~

我只能很慶興我穿拖鞋去走步道,因為雨下的超大,

我相信大家的鞋子都溼答答了,趕快快步走回飯店吧!!

果然回到飯店時,二位小朋友在看電視吃東西,

大人則是攤在床上歐歐睏了~此時的我..更累了,

可是我的身體都被雨手給打溼了,後來吵醒老公趕快去車子上拿衣服,

好想快點洗個熱水澡喔!!!!!!!!

 


跟老公去車上拿行李~

 


拿完行李後吃完晚餐,就早早入睡了,

這天的我.......真累,

但甘之如飴啦!!!!!!!!!!!

下篇是完結篇,別錯過了!!!!!!!!!!!

 

延伸閱讀:

【嘉義景點】高跟鞋教堂~灰姑娘遺留下的高跟鞋

【嘉義景點】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園區超好拍,超大的貓咪好吸晴

【嘉義景點】東石漁人碼頭~沙坑、玩水、放風箏、吃美食和散步一網打盡

【嘉義景點】好美里3D立體彩繪村,一起融入3D彩繪的世界裡吧!

更多嘉義景點、美食盡在這裡(請點我)~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