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6-1

馬家庄應該很多人知道這是什麼地方,

它就是馬總統上任時每年都會來這祭祖和發紅包的地方,

在回家的路上順路路過就來瞧瞧這地方是啥模樣哩!

果然很有鄉下的味道,現在這種三合院的紅磚房子越來越少了,

對於這種三合院我有著很深的記憶呢!

[贊助商連結]

 

20110206

我記得我小時候也是住在這種用紅磚建造而成的三合院,

阿公很多兄弟姐妹,大家都各自成家但還是住在一起,

像我們城市的房子哪擠得下大家族,這種三合院就很讚了,

一邊住一家人,大家住在一起也比較有個照應,

而且中間還有個大大的廣場,廣場有很多做用途,

比如說:可以曬衣服或棉被,可以曬蘿蔔乾,

小朋友也可以在這跑跑跳跳和玩耍,大人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情,

哇!想起來住在三合院裡,感覺真好!!!

 

20110206-7


馬家庄前面竟然有一大騙的波斯菊花海,好美哦!

剛好這天的天氣都好的不得了,在太陽公公的照射下,

更顯得花海的美,讓人很了心情也變得跟花一樣...好美麗呀!

 

20110206-4


瞧!蜜蜂大哥多認真的在工作!

此時的我,趕快給蜜蜂大哥補捉一下認真工作的模樣,

人家是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是認真的蜜蜂最...正點,

因為它配合著我的拍照角度.....你說是不是呀!...(歪理一堆!!!)

[贊助商連結]

 

20110206-5

咦!小妮子你的表情有點怪怪的,

總覺得你心懷不軌.....ㄎㄎㄎ

 

20110206-3

太陽真的好大唷!小妮子的眼睛都睜不開囉!

此時的外婆真在幫小妮子”翹”姿勢。

 

20110206-6

還是老人與小孩來一張..好了!

我竟然說阿母是老人.....被阿母看到我可能會被揍喔!

照完相後,撒完一泡尿後,我們就揮揮手跟馬家庄say拜拜了。

註記:這天是在2011年2月6日去的。

[贊助商連結]

 

20110206-2 

馬家庄在哪裡?

馬家庄在苗栗通霄鎮

國道三號通霄交流道下,接苗一二八線往銅鑼方向,

前行約六百公尺右轉進入苗三六線往楓樹里,

再走二公里就看到楓樹里活動中心,即到了馬家莊。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蘇維拉莊園。全台灣最超長的溜滑梯~超刺激又好玩

【苗栗景點】過港舊隧道123。這天我們獨享的秘境景點

【苗栗景點】清海宮。天上聖母,巨大又壯觀的大媽祖石雕像

【苗栗景點】好望角。二訪好望角,景色依然美麗

【苗栗景點】通霄精鹽廠觀光工廠。一起來逛鹽來館、玩水趣、吃冰樂

【苗栗景點】葛瑞絲香草田~與薰衣草的約會

【苗栗景點】銅鑼茶廠~有著小清新感覺的文青茶廠

【苗栗景點】三義落羽松~落羽松與麻油菜田相互輝映著

【苗栗景點】山那邊~綠葉方舟,敲響幸福的鐘聲

【苗栗景點】崎頂子母隧道~有如進入神隱少女的隧道

20180813-1

更多苗栗景點在這裡~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