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049

小朋友最近都很開心,因為考完試了,

等著要放寒假和過新年,又是大人的惡夢,哈哈!

菱姐姐和Anna這次期末考全部都考九十幾分,

菱姐姐說他退步了,但在媽媽的心中,還是覺得他很棒

成績是很重要,但也不用太放在心上,盡力就好! 

[贊助商連結]

 

P1230029

最近做了可樂餅,一直要做,唸了好久,我終於做了可樂餅。

食材:

豬絞肉...........................隨意

洋蔥(切成末)..............半顆

馬鈴薯............................2粒

玉米..............................3大匙

美乃滋............................適量

麵粉...............................適量

雞蛋..............................2粒

麵包粉............................適量

 

調味料:

鹽巴..............................少許

胡椒粉...........................適量

 

P1230031

馬鈴薯去皮,切薄片,蒸的時候比較快熟,

在煮飯的同時,我把馬鈴薯片放在飯上面一起煮,

一舉二得,飯煮好了,馬鈴薯也熟了。

 

蒸好的馬鈴薯取出放入碗中,再用湯匙壓成泥,

很容易就壓成泥狀了。

[贊助商連結]

 

P1230032

把豬絞肉和洋蔥末放入鍋子裡炒,

鍋子我還是有放一點點油。

 

P1230033

洋蔥末和豬絞肉炒一下後,再放入玉米粒,

本來不想放玉米粒的,但玉米是引誘小朋友吃的關鍵之一,

最後,還是決定放幾匙的玉米。

[贊助商連結]

 

P1230034

炒到洋蔥變透明,就可以關火了。

 

P1230042

再來把炒好的洋蔥絞肉玉米混到馬鈴薯泥裡面,

再用手捏成適合的大小,照片中的型,我捏太大了,

人家可樂餅要小小的,我屬於那種粗枝大葉型的,

怕人家客氣不敢夾,就做大大的。

 

P1230043

捏好後,再來過三關,

三關就是麵粉先,再來蛋液,最後是麵包粉。

 

P1230045

鍋裡倒油,把過三關的可樂餅放入鍋裡煎或炸都行。

[贊助商連結]

 

P1230046

完成囉!

至於醬汁的部份,有的人喜歡吃美乃滋加醬油的調味,

而我們只愛單獨沾美乃滋,這樣就很好吃了。

 

菱姐姐本來不太捧場,因為他說他最討厭馬鈴薯的味道了,

奇怪,那薯條,他又特別愛吃,

他回我:因為薯條沒有馬鈴薯的味道!

 

後來看Anna吃完一塊又夾一塊,還說著:好吃!

我跟菱姐姐說:放心,你聞不到馬鈴薯的味道。

菱姐姐半信半疑的...............................

最後夾了一塊可樂餅給菱姐姐吃吃看,

菱姐姐說:還蠻好吃的耶!

就說吧!我把馬鈴薯的味道變不見了!哈哈

其實是洋蔥把味道蓋住了啦!

但我不跟他們說,因為他們也不喜歡洋蔥,

所以他們根本不知道裡面有包著大量的洋蔥,YA

[贊助商連結]

 

延伸閱讀:

鹹豬肉

肝連粉腸黑白切

鍋貼

日式可樂餅

水餃

20170210-1

更多豬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