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不知道是玩太累了,還是懶豬上身,一整個人超慵懶的,



但看著冰箱裡還有菜,再不煮又要眼巴巴看著它壞掉,

這種事,我怎麼可以容許它發生呢!別再當懶豬啦!趕快動一動吧!









一直很想來做照燒雞腿料理,加上今天又看到Penny的照燒雞腿排



吼~更誘惑我了,剛好冰箱有食材,心動不如現在馬上行動。





料理時間開始囉!



食材:雞腿肉、紅甜椒半顆、黃甜椒半顆、少許洋蔥



調味料:醬油3大匙、米酒2大匙、醬油膏1大匙、味醂2大匙、水50cc







調味料請事先調配好,水先不要加進去唷!





做法:



雞肉先入炒鍋煎到金黃金黃,雞肉不用先沾任何粉,就直接放入鍋中小火煎





再將紅黃甜椒和洋蔥放入炒一下,即可倒入調味料,等到湯汁滾後再試一下味道,



如果不想太甜的話,就再加點醬油,如果太鹹的話,就加點糖或水稀釋,



等到湯汁煮到濃稠狀時,即可關火。





照燒雞腿的湯汁也可以拿來拌飯,還不錯吃唷!


雞肉吃起來還是鮮嫩嫩的,粉不錯吃的哩!

黃紅甜椒因為有吸收了湯汁,味道也很好!

通常小朋友好像都不太愛吃青椒或甜椒,只要有椒他們都不愛,

但這道照燒雞腿裡的甜椒,我還是要孩子勇於嘗試,

不吃吃看,怎麼會知道好不好吃呢!

姐姐看到紅甜椒,馬上大叫”我不要吃辣椒啦!”

我說親愛的姐姐呀!紅辣椒和紅甜椒差很大耶!

紅椒辣椒傻傻分不清.....真夠

 

忙忙忙~~~

這幾天上班有點忙,在忙什麼哩!

忙打訂單,忙大陸出貨,忙台灣出口,忙更新價格,到底我是忙還是盲呀!

每到周一上班時,就在想著周六放假,當然放假我才不會想周一上班,

但有時我想想:如果有一天我不上班了,我能做什麼事呢?

當貴婦每天逛街喝下午茶嗎?...(NO~偶的口袋不夠深啦!等我中樂透吧!)

 


還是每天研究做蛋糕或麵包甜點呢?.....(NO~我沒有耐心啦!)

我到現在還想不出有一天我不上班我能做什麼,

所以現在的我,還是安份守己繼續上班吧!繼續煩吧!繼續忙吧!

有朝一日我應該會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目標在哪裡!

 

延伸閱讀:

鹽酥雞

麻油雞

親子丼

塔香雞翅

香蔥油雞

20170210-2

更多雞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