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128

冬天就是會想到麻油雞的滋味!

某一天,跟老公相揪去住家附近的夜市逛,

是最近才新開的夜市,所以很好奇,

當晚的晚餐還沒吃,就打算在夜市裡解決,

沒想到被二攤的麻油雞味道進攻到大腦,

頓時突然好想吃,可是老公說好貴又只有一點點,

所以我們就打消念頭了,

當然煮婦怎麼可能善罷甘休呢!

[贊助商連結]

 

P1220117

回家後沒幾天,我就跑去買半隻雞肉,

再買了老薑,

米酒呢!家裡有了就不需要再買,

萬事都俱備了,準備下廚煮我的麻油雞!

 

麻油雞

食材:

雞肉....................................半隻

老薑....................................適量

米酒....................................看照片,因為我沒量

鹽巴....................................適量

胡麻油.................................3大匙 

 

P1220119

鍋裡放油,把老薑給煸香香!

[贊助商連結]

 

P1220121

再放入雞肉炒,

有的人會將雞肉去血水,會燙一下,

可是我沒有這麼做,因為我覺得雞肉品質好,

不用去血水,煮出來的麻油雞也好好吃!

 

P1220122

把雞肉炒到表面都熟後,

就要加入米酒。

[贊助商連結]

 

P1220123

米酒,我倒了鍋子的一半量,

就像照片中這樣子,

然後再放入3大匙的麻油~

 

P1220124

突然想吃豆皮,

臨時又加碼了幾個豆皮,

在加入豆皮後,再加入鹽巴,

鹽巴就看大家吃的鹹度而定量,

煮到沒有酒味後,就可以吃囉! 

如果你怕很酒味的話,

可以加入適量的水,可以讓酒味快快退去!

[贊助商連結]

 

P1220128

這幾天要開始冷吱吱了,

這時候來上一碗麻油雞,

喝上一口湯,咬上一口肉,

哇!是多麼的幸福啊!!!!!!

我發現,第二餐的麻油雞更好吃更好喝~

 

延伸閱讀:

鹽酥雞

麻油雞

親子丼

塔香雞翅

香蔥油雞

20170210-2

更多雞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