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吃炒米粉了,突然很想念炒米粉的味道。

有一天去大賣場購物時,經過放麵的走道時,

眼睛瞄到一包包的米粉,想說好久沒有下廚做米粉的料理,

就隨手拿了一包放到購物車上,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想吃米粉的慾望特強的。

[贊助商連結]


米粉先生~好久不見~

份量:四大二小外加我隔天中午我的午餐

食材

乾米粉一包、香菇、韭菜、肉絲、花枝丸、蝦米、油蔥酥

調味料:鹽巴、醬油1大匙

肉絲醃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

 


香菇要先切絲,

韭菜要切段,

花枝丸要切成條

 


煮一鍋水,

先將米粉燙熟,

燙好後的米粉先倒入洞洞鍋用冷水沖涼

[贊助商連結]

 


炒菜鍋放二大匙油,

先放入豬肉絲、蝦米、香菇和油蔥酥一起炒香

 


炒香後,

再放入韭菜和花枝丸,

此時也可以加入調味料調鹹度

[贊助商連結]

 


料炒好後,

將米粉放入,

與料一起拌炒拌均勻後,

關火前請先試鹹度是否OK。

 


一邊炒米粉時,

姐姐一直喊:好香哦!好香哦!

滿間屋子都是香香的炒米粉味~怎麼這麼香咧!

 


炒米粉的料可以隨個人放,

本來我的花枝丸要煮湯的,

結果去買菜時,竟忘了買芹菜,

好吧!

就把花枝丸分解成一條條,一起當炒米粉的料一起炒,

沒吃過炒米粉裡有花枝丸的吧!

湯就隨意煮一鍋青菜湯就行了。

[贊助商連結]

 


這位花先生吃完一碗準備要裝第二碗時~

我看著他說:要留一些米粉給我,我明天中午要回來吃午餐

花先生突然不動~說:啊我吃不飽,不准人家吃喔!

我:好啦!只能裝半碗啦!.....好吃嗎?

花先生:好吃~好吃~

厚臉皮的我繼續問:有比外面的好吃嗎?

花先生:有~有~有~

雖然早就知道花先生會講什麼,

但就是愛聽從他口中講出來的FU~~

 

延伸閱讀: 

油飯 

壽司 

蚵仔麵線 

20170216 

更多米、麵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