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8-129 

最近去買菜時,都會瞄到竹筍的蹤跡,

現在是竹筍出沒的時間到了,

我的家人個個都愛吃竹筍湯,尤其裡頭又加了排骨,

哇!大家都超愛的啦!

周五下班去黃昏市場採買時,就拎了一支大竹筍回家去,

我不會撥竹筍皮,所以每次有買竹筍時,

都一定會要求店家幫我撥好。

[贊助商連結]

 

 

然後回家再切成一切一切的大小,

跟排骨一起悶煮,

竹筍不耐放,

店家的老闆娘很好心的教我,

說:撥好的竹筍,如果不馬上煮來吃的話,就在底部抹上鹽巴,

再用袋子裝起來放冰箱,

可以冰上二天喔!

可是我還是怕竹筍壞,

所以還是回家就馬上煮成一鍋竹筍排骨湯,

就算不馬上吃,

至少可以放入冰箱裡冰,

那肯定就不會壞,

除非放上了好幾天,

不過這種情況不會發生的啦!

吃都不夠,

哪還有機會讓竹筍排骨湯壞呢!

 

20110528-15

竹筍排骨湯~上桌囉!

食材:

竹筍一大支

豬小排適量

調味料:

鹽巴適量

 

20110528-14

店家幫我撥好的竹筍,

我只要分解成一小片一小片就好了

 

我切竹筍的方式是用削片的,從底部開始,

將竹筍用轉圈圈的方式,一邊轉一邊從邊邊開始削,

所以有大片有小片,小片給小孩吃,大片大人吃。

在底部是最大圈的,我會切一塊下來,

一起放入湯中煮滾,然後切成絲再冰入冰箱中,

以後可以當配料炒一道料理喔!

[贊助商連結]

 

 

20110528-132

竹筍排骨湯很簡單,

沒有什麼撇步,

湯鍋先煮一鍋水,

煮到滾後再放入排骨和竹筍,

大火煮滾後,

再轉小火慢慢悶煮1個小時,

關火前再加入適量的鹽巴。

 

20110528-131

廚房瓦斯爐一邊煮著一邊味道到處飄,

整間屋子都是竹筍排骨湯的味道~真香!

姐姐聞到竹旬湯的味道時,超興奮的,

而且一直問:可以吃了沒!可以吃了沒!

竹筍排骨湯真是魅力無法擋啊!

[贊助商連結]

 

 

熊頭又出沒了

可愛的熊熊頭又回來囉!

無名終於把那難用的雙捲軸給消失囉!萬歲~

這樣才對嘛!大家都習慣現在的模式了,

為什麼要沒事找事做,胡改亂改一通呢!

讚變少了!

 

有一家客戶去澳洲玩8天,oh moy!

8天耶!

我的義大利肉醬麵又少了人幫我加持,

好好哦!公司出錢去澳洲玩8天,

為什麼我們公司沒有呢?老闆你太小氣了啦!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