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為什麼叫唐揚炸雞,

只知道這唐揚炸雞是日式的作法,

是不是料理有加了味醂,

料理的風味就跟日式沾上一丁點邊呢?

很好奇唐揚炸雞的味道是怎麼樣,

所以就自己試做看看~





唐揚炸雞什麼滋味呢?



唐揚炸雞



食材:

雞腿肉塊.......7塊

麵粉.........適量



醃料:

醬油.........1大匙

味醂.........1大匙

雞蛋.........1粒

蒜頭(蒜末).....2粒







先將雞腿肉用醃料......醃一醃,

我一邊醃一方還幫雞腿肉馬殺雞咧!

雞腿肉應該會說:好舒服喔!



我的唐揚炸雞應該是半桶水的唐揚炸雞,

因為真正唐揚炸雞的醃料好像還要加薑末,

不管啦!

反正試做嘛!

味道不對,下回再更正就好了!





雞腿肉醃好後,

準備將雞腿肉沾好麵粉入鍋炸了~





在炸雞腿肉之前,我先炸了小朋友最後的薯餅,

這薯餅是在好市多買的,

一盒好多塊,我估計應該有快20片吧!

很便宜喔!才95元耶!

想說小朋友愛吃,外面又賣得貴松松,

自己買一盒回家,要吃多少就炸多少,

便宜又好吃!





薯餅炸好了後,

雞腿肉就可以開始炸了,

請用中小火炸喔!

如果用大火炸的話,

雞腿肉會變成外面焦黑,

但是裡面卻還沒有熟的情況喔!





先炸二塊吃吃看味道!

Oh~好好吃耶!

雞腿肉吃起來就是帶點甜甜的感覺,

雞腿肉好嫩.....好好吃喔!

真得跟一般外面賣的炸雞塊不一樣喔!

原來這種味道就是唐揚炸雞的味道!




小朋友一進家門就直嚷~好香喔!

姐姐的鼻子更是厲害,

馬上就衝到廚房問”是不是有薯條

結果看到這盤薯餅加唐揚炸雞時,

臉上樂的很~

 

本以為添很多飯給小朋友吃了,

應該可以讓他們吃不完炸雞的,

應該可以留個二塊我明天吃,

可是...可是...最後全進了五臟廟了,

...唐揚炸雞...明天吃不到了!!!

 

生活日記:

最近我的微波爐壞了,不知道是不是保險絲斷了,

還是哪裡有出問題,想想這台微波爐也用了6、7年了,

壽命其實應該也差不多了,

但是家裡有位老兄,竟害怕我買過新的微波爐,

因為最近廣告出現一台烘烤微波爐...它是我的菜啦!

這位老兄就害怕我送出好多小朋友,

竟異想天開要自己修理,

最好你能修理好喔!

不然我一定會去搬一台日立烘烤微波爐喔!


延伸閱讀:

鹽酥雞

麻油雞

親子丼

塔香雞翅

香蔥油雞

20170210-2

更多雞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