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好多種不同的青菜喔!開心~

此文為吉甲地合作邀稿文

青菜,是我們家天天都必吃的,一日無菜,感覺少了什麼似的,

這次很感謝吉甲地 - 南璋無毒莊園,寄來《健康食蔬套餐組》,很多種蔬菜,

可以讓我們一次吃個過癮,而且也讓我們煮的放心,吃的健康!

青菜,從小吃飯時,是我們家飯桌必有的一盤料理,

也很感謝媽媽從小就讓我們有吃青菜的習慣,

現代的人,好像不少的人,都不愛吃青菜。

我覺得青菜很好吃呀!!

不知道為什麼那麼多人不愛,我們可是愛到不行,

可以說,一餐沒有它,就不行啦!

[贊助商連結]

 



有機的青菜喔!

現在的青菜聽說農藥殘留都不少,

吃有機的蔬菜,就讓找們放心多了,

雖然價格可能會比市面上貴了點,

但是,健康是無價的,一切都值得啦!

來看看,我怎麼料理這些青菜吧!

 

1、涼拌地瓜葉



有機地瓜葉,地瓜葉是青菜中,營養價格最高的青菜,

我家每周的餐桌上,一定都看得到地瓜葉的身影了~

 



有機的地瓜葉,就要用最健康的煮法來享用,

地瓜葉燙個幾分鐘後,再加點油蔥酥或者鹽巴和麻油,

哇!味道就香到不行了!!

[贊助商連結]

 





我可以自己一個人.....吃完這盤喔!

有機的青菜,吃起來就是不同,好嫩好好吃~

 

2、波菜吻仔魚湯



好奇怪,有機的菜菜都那麼鮮嫩嗎?

不像我在傳統市場上買的青菜,有時要碰運氣,

因為,有時候會買到老叩叩的菜菜......@@

 



當波菜遇到吻仔魚時,會產生什麼樣的味道呢?

 



本來一直在想,波菜是要用炒的,還是跟什麼食材混炒,

最後,看到冰庫裡還有吻仔魚,突然想到煮湯,

就這樣的巧合下,我們第一次喝到波菜吻仔魚湯,

沒想到,好合全家的胃口呀!!!!!!!!

完全不用放任何調味料,吃起來就是這麼合味,

吻仔魚本身就帶點鹹味,再配上波菜的青香,

吼~想到就想馬上再來煮一碗喝!

 

3、木耳炒甜心菜



其實,這叫應該叫甜心菜啦!

我..我..我..以前都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

這回藉著這次體驗的機會,才知道它叫甜心菜,

呵呵~又長知識了!

[贊助商連結]

 



就跟套餐組附的有機黑木耳,一起炒~

 



把黑木耳切成絲~

 



看看它們倆.........顏色搭在一起,多配呀!

 



炒菜鍋放油,先將蒜末和青菜放入炒~

[贊助商連結]

 



再加入適量的木耳絲,一起炒~

 



想不想夾一口來吃呀!

起鍋前,再加鹽巴調味,完成~盛盤!

 

4、椒鹽洋芋



有機馬鈴薯,你會想怎麼料理呢?

煮咖哩,還是煮湯,還是炸薯條........呵呵!都不是,

這回我要拿來用炒的,雖然搞剛了點,

可是,沒想到,老公愛的勒!




馬鈴薯要趁還沒有發芽前,一定要快點煮完,

不然,等到馬鈴薯發芽了,就別想吃了,因為有毒呀!

先把馬鈴薯外皮給削乾淨,

一顆顆白白又小小的馬鈴薯,好討喜~

[贊助商連結]

 





再切條,應該叫條吧!

 





用水燙個幾分鐘~

 



撈起來,準備入鍋炒~

 



炒洋芋之前,先炒香蔥花、辣椒末和蒜末,

最後放入洋芋,中火炒~

 



完成~

吃起來,脆脆的,不是桑桑的喔!

吃不完的炒洋芋,隔天蒸好再吃,就是桑桑的口感,

味道會更入味,一樣好吃~

第一次做這道料理,才發現,我老公很愛說

 



某一天的晚餐變成養生大餐了,也不錯,

偶爾吃吃菜,不吃肉肉,養生一下~

 



留了二粒馬鈴薯,做了馬鈴薯蛋沙拉,

這盤我獨享,中午回家吃飯,把它給解決了,

如果被那二位小朋友看到,肯定沒我的份,

下回........馬麻再做給你們吃啦!

[贊助商連結]

 



小白菜,小白菜用炒的,嗯~也不錯吃唷!

 



一樣與木耳一起炒,

最近愛上青菜與木耳一起炒,

就是愛這一味,青菜木耳味啦!

 



青江菜~

 



用燙的,再加油蔥酥和鹽巴~

我懶得做搞剛的料理時,就會來偷吃步,

用燙的,或用炒的,講白一點就是熟了,

就能吃了,再加點調味料,一餐就這麼解決~

 

現代人,如果忙碌到沒時間上超市或是市場買菜,

上網點個小老鼠,菜菜就輕鬆送到你家門口,

快又方便,而且像這回體驗的蔬菜,因為是有機的,

所以蔬菜看起來很乾淨,只要沖洗一下,

就可以切切炒炒的,方便的很,有經過把關的菜菜兒,

讓我們上班族,料理快多了~

這篇先介紹蔬菜類的,下篇再來介紹葷的食材,有哪些呢?

.......待續.......

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上網參考看看~

吉甲地網路商城-南璋無毒莊園 
http://www.gigade100.com/ public/link.php?r=6094

 

延伸閱讀:

20170218

更多蔬菜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