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晚餐吃吃蓋飯,快又方便~



現在很愛去家樂福買好菇道,

每週都會去家樂福買一包鴻喜菇雪白菇



雪白菇鴻喜菇

照片取自好菇道官網



吃菇好,吃菇讚,吃菇呱呱棒~



而且家樂福的好菇道一包才29元,

跟我家這邊的黃昏市場比起價來,便宜多了!



今天就來吃...好吃的雙菇雞腿蓋飯吧!





這是大隻的去骨仿土雞腿肉,

從冰庫裡取出,先退冰,

再用廚房紙巾把水份給吸乾~





放點油,再將去骨雞腿肉放入煎,

把雞油給逼出來~



有人問:為什麼你的不锈鋼鍋都不會沾黏?



我的回答:因為我了解我的不锈鋼鍋的脾氣呀!(真會瞎辯



其實我都等油熱後,再用小火煎,食物就不會沾黏鍋子了,

像這隻去骨雞腿肉,我都沒有抹任何粉,或撒鹽巴唷!



還有一點,食材放下去,不要把上就翻面或移動它,

要等到把食材煎透了再翻動它,不然..要沾黏.....呵呵!也難啦!





煎過的去骨雞腿肉,會比較香喔!





肉肉的部份有點煎的金黃,好看,

其實這肉裡頭,沒有熟,

不過,沒關係,等下還要第二道工~





皮皮好酥脆,刀子切下去會聽到咔咔的聲音~





煉出來的雞油,拿來炒鴻喜菇和雪白菇~



先放蒜末,爆香噴噴的!





把鴻喜菇和雪白菇洗淨和分解後,

放入炒鍋裡炒,木耳也順便~



木耳切小塊,要切成絲也OK~





炒一炒後,加鹽巴雞粉,我還加了點胡椒粉提味,

再加點水,蓋飯就是要有點湯汁,

最後把剛煎好的雞腿肉給放在上面,

蓋上鍋蓋,中小火,悶煮一會兒~





另一鍋,來水蒸煮花椰菜,

這樣擺在碗裡才.......水水的唷!





完成囉!



老爺,千金,吃飯囉!




又再炒一盤空心菜,多吃菜好,好菜多吃~

我盛了一碗大碗公給老公,

老公說:蛤!我的這麼大碗喔!

後來,

我想說.....老公,你吃不下的話,那就雞腿肉我幫你吃,

結果,

老公聽到後,

趕快把二塊雞腿肉給埋在飯堆裡,怕我夾走雞腿肉~傻眼的我!

不過,

還是很開心,因為好吃,所以我開心~

 

延伸閱讀:

鹽酥雞

麻油雞

親子丼

塔香雞翅

香蔥油雞

20170210-2

更多雞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