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玄奘寺上面,可以一覽日月潭的美景,

 

老公說,左邊是日,右邊是月,就是日月潭的由來,

 

真假??

 

不過看起來......真的有像日月耶!

 

[贊助商連結]

 

 

玄奘寺是一棟仿唐式建築,建於1965年,

 

聽名就知道這是是供奉玄奘,玄奘是一位唐朝高僧,

 

受唐太宗之命前往印度取經,經歷十餘年才返國,

 

對於佛教的發展很有貢獻~

 

 

在玄奘寺大殿二側都二座涼亭,

 

一座是鼓樓,位於大殿右方,

 

在簡介上寫著:

 

震法雷,擊法鼓,布慈雲兮灑甘露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此意思是指什麼??

 

 

在大殿的左方,則是鐘樓

在簡介上寫著:

 

聞鐘聲,煩惱輕,智慧長,


菩提生,離地獄,出火坑,


願成佛,度眾生。
簡單的一句話,道出好多道理來~

[贊助商連結]

 

 

大殿前兩側還有二尊石像~

 

 

在石像旁還有二個小水池,裡面都有一朵蓮花,

 

蓮花應該有經過寺方人員照顧,開得好美!

 

 

我們很喜歡玄奘寺的環境,來這裡讓我們心好平靜,

 

好放鬆,好自在,整個磁場很不錯!

[贊助商連結]

 

 

 

玄奘寺處在的地理位置相當好,在玄奘寺這裡有個觀景台,

 

可以瞭望日月潭的美,盡收眼前,不趕時間的話,

 

可以靜靜坐在這裡,看景,放空,真不錯!

 

 

美嗎?

 

是風景美?還是人美?(真敢講,臉皮真厚,哈哈

 

 

我也幫老公拍了一張,以前都我在嫌老公拍的不好,

 

現在反了,反了,換老公嫌我的技術不好,

 

是是是!!!這回我認輸,確實老公把我這張拍的很美,

 

我很喜歡~

 

 

在去玄奘寺之前,我們順便來到伊達邵商店街逛逛~

 

 

正值肚子咕嚕咕嚕叫,我們來這裡找吃的,

 

看到好幾攤在賣烤麻糬,看起來好誘人,

 

決定,買一塊吃吃看!

[贊助商連結]

 

 

我選擇花生口味的烤麻糬,花生粉過甜了,

 

味道沒有想像中的.......那樣...

 

不過也不難吃啦!

 

 

小妞妞吃一口就想還我,咬了一口就要吃完,

 

最後,還是吃完了!乖~

 

 

來日月潭一定要喝杯紅茶,這間生意超好的,

 

想必應該不錯,於是.....老公買了二杯阿薩姆紅茶

 

 

價格在此也~

 

 

嗯.........果然往人多的地方就對了,

 

瞧小妞妞喝的可開心,天熱時,來上一杯阿薩姆紅茶,正是時候了!

 

 

老公找到一家小吃店,午餐就在這裡餵飽五臟廟,

 

不過價格真的有點不可愛,有點貴貴,

 

陽春麵一碗要價......五十元,喔買尬!!!!!

[贊助商連結]

 

 

最後點了三碗土雞肉飯,一碗綜合湯,

 

土雞肉飯還不錯吃,味道很香,但綜合湯就soso了!

 

 

接著我們又跑到碼頭這裡,來幹嘛?搭船嗎?

 

OH~NO!不是要來搭船的,是要來吃蛋蛋兒的~

 

 

之前朋友特定帶我們來這裡,要請我們吃吃日月潭有名的阿婆茶葉蛋

 

但是很可惜,上次來晚了,應該是賣完了,我們就沒吃到阿婆茶葉蛋~

 

 

這次我們終於吃到了耶!

 

姐姐買好了四粒阿婆茶葉蛋,一粒10元~

 

 

茶葉蛋不大粒,還蠻小粒的

 

 

雖然不大粒,可是真的好好吃,

 

煮的好入味,整個味道都深入蛋蛋裡,

 

讓人吃了還想再來一顆,不過,我還是忍住了,

 

因為我怕膽固醇先生來找我!

[贊助商連結]

 

 

姐姐的表情很好笑,喔!真好吃!

 

 

小妞妞勉強擠出一點點笑容,不是蛋不好吃,

 

是因為在買蛋之前有點不愉快,但我忘了..為了什麼事?

 

 

吃完茶葉蛋後,姐妹倆站在欄杆前看船兒~

 

 

閃人了,這次的日月潭之旅就到此結束,

 

希望下次能有更多時間可以把日月潭玩透透!

 

 

再見了!日月潭!

 

順遊日月潭其它景點:

日月潭向山眺望平台

日月潭孔雀園

水蛙頭步道(來找九蛙疊羅漢)

竹石園生態研究中心(住宿)

日月潭文武廟

環湖自行車道

玄奘寺+伊達邵商店街+阿婆茶葉蛋

慈恩塔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虎頭山飛行場,快閃虎嘯山莊

【南投景點】柳家梅園(2017.1.7花況)

【南投美食】慢慢麵~巷弄裡的美食,慢慢煮慢慢品嚐

【南投景點】九佃落羽松森林~冬季限定景點

【南投民宿】山季花園民宿~超大的花園庭院,小朋友的遊樂天地

【南投景點】金鋼基地~無敵鐵金鋼、柯博文、大黃蜂、鋼鐵人齊聚一堂

【南投景點】Feeling18度C巧克力工坊(Feeling18)~冰淇淋、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

20180813-5

更多南投景點、美食在這裡~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