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0

去桃源谷的這一天正是2月27日,

沒錯!就是連假的第二天,

不過還好的是快到八堵交流道時,才開始塞車,

 

沒有像第一天去竹南看燈會時,塞到不行,

回想那天,最討厭塞車的我.....(好像沒有人喜歡塞車吧!)

竟沒有半路想回頭的念頭,還是跟大家擠到燈會會場了..

這時要給自己一個”讚”啦!)

新北市景點懶人包》新北市景點總表~持續更新中

[贊助商連結]

 

 

DSC_0012

在桃源谷路口處停車時,抬頭一望天空,

哇!好藍的天呀!好白的雲呀!忍不住跟它們打聲招呼!

藍天白雲...久違了!對了!還有可愛的太陽公公。

 

DSC_0013

走到桃源谷才短短的1公里,雖不是很長,

但一路都是階梯,實在也有一丁點的累累耶!

 

DSC_0014

路口處的開始,由這二位小朋友做代表,

小朋友GO~GO~GO~

 

DSC_0015

依然還是看到階梯,加油吧!

等爬上去大草原時,會覺得來這裡真值得喔!

 

DSC_0018

我家老爺正努力爬呀!爬呀!

其實放假時,我們很喜歡來走走步道或古道,

我家老爺最常說過一句話”流汗的感覺真舒服”,

真的,雖過程真的很累,但到達終點時流著滿身汗時,

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喔!......

累當享受,我會不會有點變態?)

[贊助商連結]

 

 

DSC_0020

小妮子長大很多哦!以前都會說要抱抱或背背,

現在連提都不會提了,只會說”我腳好酸哦!”

但休息一下下後,還是又努力的爬呀!爬呀!

 

DSC_0022

哈哈~

我親愛的哥哥,到達了桃源谷大草原,有那麼興奮嗎?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我竟然抓到哥哥你騰空的姿勢了,看到這張照片時,

請一定要給你親愛的妹妹鼓鼓掌喔!.......嘻嘻!

 

DSC_0023

很對不起我的阿母呀!又帶你們來這爬山了,

我的阿母走到快腿軟了,阿母說”他最不喜歡走樓梯了”

但阿母..我沒有來過,不知道整路都是階梯,

送一個香吻給你,要原諒我哦!

 

DSC_0034

遠處望過去,竟然有四頭牛牛在吃草耶!

牛兒,你好幸福哦!身處在這寬大的草原中。

[贊助商連結]

 

DSC_0031

小朋友集合囉!來一張合照吧!

這四位小朋友最棒了,每次去爬山時,大人走多少路,

小朋友就跟著走多少路,從小的訓練,果然有差別哦!

 

DSC_0036

愛蜜莉愛桃源谷大草原,到此一遊留影。

 

DSC_0041

咦~阿母阿爸,你們要去哪裡?

千萬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

還有更棒的風景等著我們呢!

 

DSC_0040

就在往上走時,我發現好大一坨的”古塞”,就是”牛屎”咩!

哇!好大的一坨屎,所以走路要小心...

這麼大一坨,如果還能踩得到,那算你厲害!)

 [贊助商連結]

 

DSC_0043

將!將!將!

看到沒,美麗的烏龜島沒....不是啦!是龜山島啦!

站在最高點,在天氣晴朗時和能見度清楚時,

往下望海和龜山島,好美喔!

 

DSC_0049

站在高崗上,我最親愛的家人們來一張合照吧!

風兒徐徐的吹過來,暸望著整片的大草原,

我知道此時此刻的是幸福的時光。

 

DSC_0053

桃源谷的步道有四條,如果嫌1公里太小看了,

可以挑戰更遠的步道喔!

1.草嶺線:自草嶺古道之啞口至桃源谷,長約4.5公里;

大里天公廟登山口至啞口約2.5公里,全長約7公里。

步道位於稜線上,可俯瞰龜山島、福隆、大里與大溪間的海岸景色。

2.石觀音線:由宜蘭縣大里、大溪之間,經石觀音寺,至桃源谷,長約3.5公里。

3.大溪線:由宜蘭縣大溪至桃源谷,長約5公里。

為自然林間小徑,森林浴之最佳選擇。

4.內寮線:由台北縣貢寮鄉蕭家莊至桃源谷,長約1公里。

 

DSC_0054

DSC_0057

要下山的時候,突然牛兒在我們下山的路邊,

於是替牛兒來幾張寫真吧!

 
DSC_0059

這幾位小朋友,看到牛兒就也要來一張與牛合照,

可是發現到,你們都穿紅色的衣服耶!

不怕被牛鬥嗎?

[贊助商連結]
 
DSC_0061

牛大哥!你好呀!

希望還能有機會再來見到你.....拜拜囉!

 

桃源谷怎麼去?



地址
宜蘭縣頭城鎮

開放時間
全年開放

收費標準
免費參觀

火車
搭乘北迴線火車於大溪站下車,往北走約10分到大溪漁港龜山社區旁﹐循著桃源谷的指示牌進入

客運
1.搭乘北迴線火車於大溪站下車,往北走約10分到大溪漁港仁澤新村旁﹐循著桃源谷的指示牌進入
2.台北搭國光客運濱海線往蘇澳方向在蕃薯寮站或仁澤新村下車

自行開車
1.台北走北濱公路(台2省道)經大里後於124.5公里蕃薯寮站處﹐循著石觀音寺的指示牌進入
2.台北走北濱公路(台2省道)經大里後於大溪漁港龜山社區旁﹐循著桃源谷的指示牌進入
3.台北 → 貢寮 → 吉林里 → 吉林國小 → 內寮登山口(步行約30分鐘)→ 桃源谷。

小筆記
想征服桃源谷,需有備而來:有一定程度的腳程能力、能夠補充體力的糧食與飲料等。

2011/5/15文章上首頁了

 

延伸閱讀:

【新北市景點】王水成廟口豆腐老店吃飯去。深坑老街逛逛

【新北市景點】拱北殿。雙拱橋你好!

【新北市景點】新山。夢湖~景色依存,榮景卻不在

【新北市美食】孫東寶台式牛排教父。平價牛排

【新北市景點】基隆山~絕美的風景,再累也值得走一回

【新北市景點】十分瀑布~氣勢磅礡,台版的尼加拉瓜大瀑布

【新北市景點】富貴角燈塔~黑暗中的一盞光明燈

【林口三井Outlet美食】金子半之助~火紅的天丼專門店,吃美食排隊是一定要的啦!

【九份景點】阿妹茶樓~古色古香有如走進神隱少女湯婆婆的油屋裡

【新北市雙溪景點】不厭亭~九份版的伯朗大道,百看也不厭倦

【新北市景點】三芝一日遊小旅行~採茭白筍樂趣多,自己親手手繪風箏+放風箏好逍遙

32659264571_4524628f20_z

更多新北市景點、美食盡在這裡(請點我)~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