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7-5

每到夏天來臨的時候,

也就是絲瓜的產季了, 

絲瓜不管在旺季還是淡季, 

在我的印象中好像價格都不貴耶! 

放假的時候,一家四口跑去早市逛逛, 

我喜歡逛假日的傳統市場,因為常常可以挖到寶,

所謂的寶就是”便宜又好用”的東西啦! 

而且早市賣的菜,也比起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便宜多了, 

像這次要煮的絲瓜豆腐湯, 

絲瓜又漂亮又大條,卻只要10元耶! 

但我只買了一條和二把空心菜(也是一把10元), 

排在我前面等著付錢錢的阿婆,籃子裡都是絲瓜, 

我問他:買這麼多,要怎麼吃咧!

阿婆回我:這吃很快的,一餐就一條了,

沒幾餐就煮完了。 

阿婆.......你該不會餐餐都吃絲瓜吧!

[贊助商連結]

 

 

20110607-4

喝絲瓜豆腐湯去囉!

食材:

絲瓜一條、薑絲、板豆腐一塊

調味料:

鰹魚調味料、鹽巴

 

20110607-2

...........怎麼沒有過程照片,

我覺得所有料理中,

就煮湯最容易了,

不需要認何技術或技巧,

只要水滾了,

再把今天要煮的料,

通通扔進去鍋裡就好了,

只是要注意食材的先後順序,

有得不宜久煮,有得就要煮久一點,

就是這麼簡單啦!

就連我那不會下廚的老公,都很會煮湯喔!

[贊助商連結]

 

 

20110607-3

絲瓜吃起來清甜清甜的,

再配上板豆腐的爽口,

清淡爽口的口味,

適合炎熱的夏天。

 

上回買了板豆腐回家,

想說要煎一煎之後,再配上肉絲,

想來一道紅燒豆腐,結果我失敗啦!

我不知道板豆腐這麼會黏鍋,

要怪只能怪自己懶和很太有自信,

板豆腐應該要先沾點粉,再入鍋煎的,

這樣才保證不會黏鍋,

之前煎盒裝豆腐時,我都直接入鍋煎,

都很ok呀!

怎麼知道板豆腐不吃我這套,

煎好後~變成爛豆腐啦!

反正吃到肚裡~快爛成一陀陀...噁心的傢伙~)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