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177308.jpg

這周才在想~奇怪了!

都12月了怎麼還沒有感受到冬天的威力呢?

冬天要開始發揮它寒冷的功力了,

我雖然很討厭冬天,但又期待它的寒冷到來,

因為就可以吃暖呼呼的火鍋或薑母鴨,

冬天一來也可以有好多美景可以欣賞,

我期待中~

[贊助商連結]

 

 

1400177298.jpg

青椒原來這樣料理~好好吃!

肉絲炒青椒

食材:

青椒.......2粒

肉絲.......適量

蒜頭(末)....2粒

辣椒末......少許

調味料:

鹽巴.......適量

肉絲醃料:

醬油.......1大匙

太白粉......1大匙

麻油.......1茶匙


青椒切長條~

肉絲要先用醃料醃10分鐘左右~

記得以前我超不愛吃青椒的,

可是有一天我突然有根筋不對勁,

變得超愛吃青椒的,

從那天起,就覺得青椒怎麼這麼好吃,

原來人真得會說變就變耶!


有時候我的決策要是一直在變時,

老公就會說”你真是善變”,

我常常會跟老公說”我今天愛你,不代表我明天就愛你喔!”

哈哈~唸久了!老公都把我的這句話給記熟了!

 

1400177299.jpg


蒜末、辣椒末和肉絲先放入平底鍋裡炒香,

炒到5分熟,就可以將青椒放入一起炒~

 

1400177301.jpg


青椒請入鍋吧!

鍋肉太乾時,

我習慣在鍋邊倒一圈水~

 

1400177307.jpg


起鍋前放入鹽巴就可以盛盤了!

肉絲炒青椒很家常的一道料理,

因為有麻油的香氣,

所以整盤聞起來更是香啊!

[贊助商連結]

 

 

生活日記:

事件一:

我的微波爐最終宣告OVER~

本來想買過一台,但某天看到網路上有一篇文章是在說”微波爐的壞話”,

我就嚇到!!!不敢用了!!!!!

所以以後改用大同電鍋蒸食物好了!

少了一台微波爐.多了一點空間~也不錯!

 

事件二:

前幾天在路上碰到之前賣房子給我們的銷售歐巴桑小姐,

我們亙相問最近好嗎?

也順便聊了一些543,

歐巴桑說:他本來不想再賣房子的~

因為先前他休息了一年,但事事難預料,

他的婆婆快要把他的退休金給花光了,

所以才不得不繼續賣房子呀!

婆婆高齡80多歲,目前的狀況就與植物人沒什麼兩樣,

身上都插滿管,每個月要花費好幾萬元,

有時去看婆婆時,都會看到婆婆流眼淚~

 

歐巴桑小姐說人生活得這樣,好沒有尊嚴喔!

他還告訴我因為看到婆婆這樣,

他趕緊去醫院拿了不緊急急救同意書填寫,

寫了同意書後,健保卡會註記,以後就算家人要求急救也不行,

因為你在之前就有表明不緊急急救,所以你的決定最大!)

歐巴桑小姐不希望自己以後像他婆婆這樣,

那我很好奇問:那為什麼當初你們要同意急救呢?

因為婆婆的小孩同意要急救,所以.....

歐巴桑說本來小孩子不同意簽幫歐巴桑簽不緊急急救同意書

後來歐巴桑帶小孩去看婆婆的情況,

最後才同意簽名~

 

我的看法是雖然親人離開會很捨不得,

但是靠著儀器來維持他的生命,

這難到是為了他好嗎???

不是有句話是這樣說的嗎?

愛他就要放開他~也許這樣才是真得為他好!

我也要找一天去寫不緊急急救同意書

 

延伸閱讀:

鹹豬肉

肝連粉腸黑白切

鍋貼

日式可樂餅

水餃

20170210-1

更多豬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