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的懶病發做時,

就會煮一鍋火鍋,打發一餐

就算再懶,平日周一到周五我也會想辦法變出料理,

像是變魔術似的,

變出今天晚上要吃的料理~

小朋友很好玩,每次一踏進家門,

就在猜今天晚上吃什麼,

猜久了,功力越來越厲害,

用聞得就知道今天有什麼料理說!

阿母,我們有練過的喔!!哇哈哈

[贊助商連結]

 


這是阿母給我的大力菇,

我還真沒看過這種菇說,

長得好可愛的大力菇兒~

 


難怪叫大力菇,長得還不小說~

開玩笑,不然我大力的叫假的嗎?)

剛好要吃火鍋,就來湊一腳囉!

味道還不錯吃,下次有看到這種大力菇時,

再買個幾盒回家煮火鍋吃,很搭喔!

[贊助商連結]

 


這鍋火鍋叫.........味噌鮮蝦鍋

湯底用味噌二粒番茄和前幾天剩下的波浪馬鈴薯片

做為湯底,味道還不錯~

再加入在台中梧棲漁港買的鮮蝦,肥美又鮮甜,好吃,

再放入一把小白菜花椰菜和好市多買的火鍋肉片

就這麼一大鍋,打發全家人的胃口~啵棒的!

 


之前種的九層塔長大了,真得長大了!

用心灌溉的成果,長大是必要的啦!)

延伸閱讀:我家也有開心農場~樂高小農場

[贊助商連結]

 


長得真漂亮,都沒有蟲蟲,

每天早晚都澆一次水,努力的餵飽養大它們~

這些功勞要歸功於我的老公,

每天都會準時幫我替他們澆水,

今天才有成品可以吃它們~

老公說:我被逼的,我老婆東西買了,只有前面幾天很”固辣”澆水,

後面就放著不管,我是被逼的..被逼的...我好可憐喔!)

老婆說:你乖乖唷!我再煮好粗的魚湯兒給你粗粗~)

 


成果驗收~

 


香菜也是種出來的~

某一天要煮魚湯,剛好可以派上用場~

魚湯,煮一鍋水,放入薑絲,再放入鱸魚,

滾了後,放入少許米酒和鹽巴調味,

關火前,再滴入幾滴香油,魚湯就完成了!

[贊助商連結]

 


好香的香菜喔!

為魚湯來個畫龍點睛~

鱸魚吃起來要鮮美,魚料理中,

我最愛煮魚湯了,

因為可以吃到魚肉的鮮甜味,好滿足喔!

老公你的魚湯來囉!別再抱怨你老婆了..嘻嘻

今天是周六,我們一家子跑去宜蘭玩,

好久沒有出去玩了,該是活動筋骨的時候了!

one more,two more.........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