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5

豆包是我的最愛,

每次去買菜時,

經過豆腐攤都會想買個幾塊回家,

但是豆包只有我超級愛吃,

老公和小孩對豆包沒啥特愛的,

所以只能久久來料理一次,

好解我的嘴饞.....真的很好吃呀!

 

有一次去買豆腐時,

我看到攤販上有未炸過的原豆包,

想說買一些回家自己炸或煎,

結果,阿Q的我,

竟不知道豆包可以存放的期限有限,

當我發現時豆包已經酸掉了,

我竟異想天開的把豆包洗一洗後,

聞一下......沒啥酸味了,

繼續我的料理,

結果還是整盤扔了........

我又做了浪費糧食的事啦!

有了這次的教訓後,

讓我學到冰箱的分類管理很重要的,

還有食材還是煮完再買.......

才是最最最新鮮的啦!

PS:下次我決不會再買豆包回來自己炸.....太累啦!

[贊助商連結]

 

20110127-2

食材

豆包4片、青蔥適量、蒜末、辣椒末

裝飾用的....不點都不辣

調味料

醬油1大匙、醬油膏1大匙、黃砂糖1/2茶匙、水100ml

 

20110127

做法

(1)先爆香蒜末和辣椒後,

再將豆包放入一起炒一下後.....要小火炒

 

20110127-1

(2)放入調味料,

再拌炒一下後,

就等湯汁快收乾時,

再放入蔥段....就可以起鍋囉!

 

20110127-4

香噴噴的醬炒豆包完成囉!

[贊助商連結]

 

豆包其實可以搭配好多食材一起炒,

像木耳、紅蘿蔔、豬肉絲.....等等,

如果時間沒有很足夠的話,

就讓豆包一枝獨秀的料理,其實也很好吃唷!


PS:如果不喜歡吃豆包有甜甜的感覺,

就不要放黃砂糖,但醬油量要控制好,不然會死鹹哦!


好天氣沒有持續很多天,

今天早晨出門才發現又下雨了,

不過昨天看新聞說過年會是好天氣,

心情就好高興唷!

今年的過年假期,

我們要隨興的玩,

沒有訂房也沒有計劃,

就來個走到哪玩到哪,

昨天問老公說:你認為房間會不會好訂呢?

意思是會不會到處都客滿呢?

老公說:應該不會吧!

今年的假日那麼短,

出遊的人應該不會那麼多吧!

我也是這麼想,

但還是要預防一下到時訂不到....怎麼辦?

好像也只有二項選擇:

1...睡車上 

2...是打道回府

管他的....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想了!

今天領年終囉!

明天開始我要放大假囉!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紅蘿蔔蛋餅~早餐系列之一

糖心蛋

蛤蜊蒸蛋

20170210

更多豆腐類和雞蛋類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
    Emily

    Emily生活旅遊誌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