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超愛買竹筍,每回去黃昏市場買菜時,



總是會看到竹筍就躺在菜攤上在呼喚我”請帶我回家”,



1斤29元,挑選一大支也不過71元,



就買回家去吧!反正老公和孩子都超愛的,百吃不厭呢!!







最常煮竹筍排骨湯了,喜歡吃跟竹筍混一起燉煮的排骨肉質,



每一次我的排骨一定要放很多~很多~,因為小朋友好愛啃哦!



這回買的竹筍我切了一大塊,準備要來做竹筍炒肉絲了,



好熟的一句話喔!常常在威脅小朋友的一句話



你想吃竹筍炒肉絲嗎?”







討皮痛的”竹筍炒肉絲”上桌囉!!





食材:豬肉絲、竹筍絲、蒜末、蔥花



調味料:鹽巴、少許胡椒







肉絲醃料:太白粉1/2大匙、鹽巴







豬肉絲先醃10分鐘左右









炒鍋放油,將蒜末和豬肉絲放入炒香來









肉絲炒到8分熟後,再將竹筍絲放入一起與肉絲~炒









然後再將蔥花放入再一起拌炒,起鍋前再放調味料就可以關火了






肉肉吃起來的口感~很滑口,

竹筍用炒的,其實還蠻好吃的喔!!

青蔥不可以炒太久,不然會變暗~醜醜!!

自竹筍季以來,目前已經吃掉3大鍋的竹筍湯了,

真得很愛~很愛~吃竹筍耶!!


吃飯時,我問老公一個問題,

為什麼竹筍越大支越便宜,越小支卻越貴呢?

黃昏市場我有看到小支的1斤40元耶!...貴~

老公:因為品種不一樣呀!大支可以煮湯,小支可以當涼拌吃。

我:大支的也可以當涼拌呀!!...(沒有錯吧!!)


無厘頭時間

講話是一門很深的學問,最近讓我深深的體驗到,

好的一句話讓你升上天~飄飄然,不好的話讓你跌入萬丈深淵,

所以講話的學問~我永遠都在學習中,而且永無止盡的!

 

延伸閱讀:

鹹豬肉

肝連粉腸黑白切

鍋貼

日式可樂餅

水餃

20170210-1

更多豬肉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