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深深愛上這一味~豬肝湯

有天中午我從家裡吃完午餐後,回到辦公室一打開門,

哇!陣陣的香氣,直衝到我的鼻孔裡!

原來是同事買了一碗豬肝麵線回來吃,

這一吃的味道,又把我想吃豬肝湯的味覺給嗅醒了,

香呀!怎麼這麼香咧!

行動派的我,唸唸不忘那麻油豬肝的味道,

隔二天吧!本來只是想去市場買豬腳,

眼睛哪裡不瞄,偏偏突然瞄到掛在豬肉攤上的豬肝,

嘿嘿!!!

就問老闆娘”豬肝如果不要現煮的話,要怎麼保存”?

老闆娘說”只要將豬肝裝在水裡,放在冰藏,可以冰上二天

順便上了一課,就買了一片回家去!

原本以為只有一小片,結果要拿出來切時,

哇!好大一片呀!

我一餐根本煮不完,只要做二餐,反正我愛吃..沒差啦!

[贊助商連結]

 

令我朝思暮想的好滋味~

麻油豬肝湯

食材:

豬肝...........隨意

青蔥...........1~2支

麻油...........一茶匙

調味料:

鹽巴...........適量

鰹魚調味粉........1/4茶匙

 


青蔥切成蔥花後......備用,

豬肝切成片狀~

記得第一次切豬肝的時候,

發現豬肝怎麼一直留血,

後來才知道..這是正常的啦!

所以切完豬肝後,整個會有點噁心....呵呵!

可是煮出來卻是美味喔!

[贊助商連結]

 


煮豬肝湯要記得別煮太久,

不然煮肝會被你煮老了~就不好吃啦!

先煮一鍋水,等到水滾了後,再將豬肝放入煮,

等豬肝煮滾了後,

就可以放入調味料和蔥花,隨即關火!!!!!!!

對了!別忘了再放入一茶匙的麻油喔!

 


美味的麻油豬肝湯上桌囉!

喝下這一碗麻油豬肝湯後,

真是大大的滿足喔!

[贊助商連結]

 


天冷冷~來上一碗麻油豬肝湯......讚啦!

 

生活隨手記:

有一天老公跟我說:廚房裡有看到一隻蟑螂”

老婆說:啥?怎麼可能??

   ”那有沒有打到牠

老公說:沒有!因為要K牠時,牠跑到冰箱底下去了

........過幾天後.......

老公說:我有打到那天那隻蟑螂喔!

老婆說:真的喔!那你怎麼打牠

老公說:我用手打牠......@@媽呀!!!!!!!

   ”不然小強差點又要逃跑了”

老婆說:那小強有沒有爆漿?

老公說:有呀!.......天呀!!!頭皮發麻!!!

老婆說:那你的手有沒有去消毒呀!

老公說:有呀!

老婆說:打小強最好不要打到爆漿,因為那個漿是最毒的細菌

   ”所以不小心打到爆漿時,一定要把爆漿處給擦乾淨”

老公說:那我再去洗一次手好了

聽到我家老公用手打小強,真是讓我很挫!!!!!!!

但為了不讓小強隨時隨地跑出來散步,而嚇到老婆我,

所以老公用手終結小強的生命,真是強喔!

親愛的老公謝謝你喔!

好怪喔!我家在6樓,小強會坐電梯上來喔!

小強要在我家出現的次數,少之又少少少耶!

但還是希望小強不要來我家,我家沒有你要想要的舒適窩!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