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某一天,我又心血來潮了,

又開始動手做全手工的白吐司,

之前有朋友說做全手工的白吐司,

光是揉麵團會揉到起肖,不過我還好,

我還很喜歡揉麵團,Emily覺得很好玩哦!

 

會想自己做吐司,都嘛是看多了電視報導的不肖業者,

為了賺錢,把良心都給賣了,

為了能活更長久,走便各遠的各地,

我還是自己動手DIY吧!

[贊助商連結]

 

這次我還是參照了Carol老師的配方,過程我就沒拍照了,

先練好我的白吐司,練好後再來拍過程,想學的朋友,

請到Carol老師的部落格看看,老師寫的很詳細又清楚,

很適合像我這種初學者...........

材料:

高筋麵粉..........180g

低筋麵粉..........20g

鹽.............1/3茶匙

速發酵母..........1/3茶匙

細砂糖...........20g

無鹽奶油..........20g

冷水............130cc

老師還有放全脂奶粉,但我沒有放,因為家裡沒有......就算了!

 

開始動手來玩麵糰了,後面因為雙手要揉麵團,

又沒有人可以幫我拍照,就沒有拍過程了!

揉了十幾分鐘後,就放著麵團讓它發酵,我就先去吃飯了,

等一個小時多後,再來揉第二次,整型,放入容器裡,

再進行第二次發酵,第二次發酵好久,因為天氣冷,

所以發酵時間就變長了,我直接放到隔天的早上起床後,

才把麵團拿進去烤箱裡烤~烤~烤~

[贊助商連結]

 

因為第一次發酵時間不夠長,結果沒有發到預期中的大,

這算是迷你小吐司吧!

不過口感還不差,吃起來不會像發糕,好里加在咧!

 

小吐司,剛好可以做全家一天的早餐份量,

等吃完後,我要再接再勵再來跟吐司.....拼了,

國父革命第11次才成功,我才第3次,機會還很多,

只要有心,有一天,我一定可以做出像麵包店那樣長方又美的吐司~

[贊助商連結]

 

純手工哦!

沒有香精,沒有我不知道的成份,吃得安心多了,

但我不喜歡奶油味,下次再做時,我不要放奶油,改放橄欖油~

 

來回顧第一次做的糗吐司,一整個營養不良........@@

[贊助商連結]

 

第二次仍然不是很完成...........

 

雖然它們都很醜,但最後還是吃完了,

謝謝小朋友的捧場,

有你們真好~

 

延伸閱讀:

【食譜料理懶人包】豆腐。蛋料理總表

【海鮮食譜料理懶人包】海鮮料理總表

【豬肉食譜料理懶人包】豬肉料理總表

【蔬菜食譜料理懶人包】蔬菜料理總表

【米、麵食譜料理懶人包】米、麵料理總表

【雞肉食譜料理懶人包】雞肉料理總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mily 的頭像
    Emily

    Emily生活旅遊誌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