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_7719

昨晚是立冬日,

我煮了一大鍋的麻油雞火鍋,

吃的小孩和大人們飽到快要滿出來了,

最後只剩下一點點的量,

留著今天中午吃完它,

麻油雞火鍋怎麼做?

做法讓你想不到的簡單,

我們繼續看下去。

[贊助商連結]

 

ADS_7700

麻油雞火鍋

食材:

雞腿肉一支

高麗菜二分之一

豬血糕一塊

手工大貢丸8粒

金針菇2包

嫩薑適量

麻油

鹽巴

米酒半瓶

 

ADS_7701

雞腿肉在好市多買的,

比起跟住家附近的黃昏市場價格,

好市多的帶骨雞腿肉便宜太多了。

[贊助商連結]

 

ADS_7705

我把雞腿肉給它切成小小塊,

不迥也未免太小了,呵呵,

肉能切下來的我都切下來,

骨頭還是留著放入麻油雞火鍋一起煮,

肉太大塊,我怕裡面會不熟。

 

ADS_7702

高麗菜洗一洗,

我挑到不好的高麗菜,

有些葉片的邊緣都黑黑的,

一分錢一分貨,

給自己家人吃的還是買好一點的,

因為健康是無價的。

[贊助商連結]

 

ADS_7704

麻油雞火鍋我用的是嫩薑,

為什麼沒有用老薑? 

因為家裡沒有, 

再來老薑太辣不易吞,

所以我選擇嫩薑, 

切成條狀,細狀,

希望小朋友能跟食材一起入口,

吃薑好嘛!不要浪費了。 

 

ADS_7706

取一鍋子,

將麻油倒入,

再將嫩薑絲放入小火炒,

哈哈!我的麻油好像倒太多了,

因為瓶裡剩下不多,

所以我就全部梭哈。 

 

ADS_7709

嫩薑絲炒的差不多香氣出來後,

再放入帶骨雞腿肉炒,

我還是喜歡吃帶骨雞腿肉,

炒到雞腿肉表面都熟了後再加水和米酒。

[贊助商連結]

 

ADS_7712

先加入適量的水,

我做料理有時候很隨性的,

所以不太會去量測加了多少水。

 

ADS_7714

再來米酒上場,

很豪邁的加入半瓶米酒。

 

ADS_7715

米酒加好後,

再來把全部還沒有入鍋的料放入。

 

ADS_7717

最後蓋上鍋蓋,

用小火慢慢煮,

因為小朋友還沒有放學,

所以不急著馬上要吃,

如果小朋友放學回家了,

我動作就要加速,

因為有人會在我耳邊一直說:

肚子好餓,煮好了嗎?

[贊助商連結]

 

ADS_7718

關爐火之前,

我再加入適量的鹽巴, 

麻油雞火鍋就完成了, 

有很難嗎?

  

ADS_7720

原以為麻油放太多會太油,

結果並不會耶! 

雖然今天天氣很熱, 

但還是要吃麻油雞這一味。 

[贊助商連結]

 

ADS_7723

這一餐我們就一碗白飯,

配著一大鍋的麻油雞火鍋,

火鍋料沒有加很多,

就冰箱有什麼我就放什麼,

跟全家一起吃飯,吃什麼都幸福。

 

PS:菱姐姐說他們班上大隊接力第三名,比想像中的好耶!

 

arrow
arrow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