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做油飯買了糯米,結果一直沒用完,

不知道糯米可以放多久,但還是早點吃完才是上上之策,

這回看到冰箱裡還有櫻花蝦,順便來消櫻花蝦好了~



之前做的油飯,老公嫌有點太乾,

這回我就改用電子鍋煮糯米飯,

結果...........太溼,

下回還是用電鍋比較好抓水的份量~





老公說他其實不太愛吃櫻花蝦,

我想大概是因為櫻花蝦太小了,

吃起來容易刺刺的,唉~連小孩都不愛啊!



小孩不愛是正常的,因為連大蝦他們都不愛,

更何況這麼小的櫻花蝦,

姐姐還更好笑,跟妹妹說.....櫻花蝦的頭要拔掉,

因為吃草蝦的時候,我們當然會把蝦頭給剝掉,

所以姐姐就認為櫻花蝦也要把蝦頭拔掉......



櫻花蝦要料理之前,我都會先泡泡水~





小朵的乾香菇,乾香菇泡過水後,味道更香唷!



下回我還是買大朵的乾香菇好了,

小朵的吃不過癮,因為太小了。



乾香菇料理前會先將香菇洗一下,

洗一下是因為要把雜質給洗掉,

洗完後,就泡在水裡,將乾香菇泡到軟趴趴,

香菇水可以留著料理用,味道會更香噴噴!





肉絲,沒有先醃過,可是照片怎麼看起來好像有醃呢?

之前做剩下的一點點醃肉,就跟肉絲混在一起啦!





這是什麼,有人會猜是油蔥酥~錯錯錯,

這是蒜頭酥,也可以自己把蒜頭切成末,

這天很懶,就拿蒜頭酥用~





香菇泡好後,就切成絲,實在很小朵的小香菇~





櫻花蝦先爆香來,櫻花香爆香才好吃唷!





爆香好的櫻花蝦,再與肉絲一起炒~





最後把香菇、蒜頭酥和油蔥酥一起放入,再加水,

順道把調味料也一起加入和拌炒~



調味料:

醬油

醬油膏

米酒少許

胡椒粉少許

不夠鹹的話再加點鹽巴(我是沒加鹽巴)





有點溼過頭的糯米飯,不過還好,吃起來不會變成稀飯啦!



有記錄起來有個好處,就是下回我就知道水要少放多少了~





把糯米飯放入鍋中與料一起拌炒,

我是用小火慢慢拌炒~





完成囉!!!!!!

我的醬油加的不多,所以顏色沒有很深~





看起來是不是有點溼溼的油飯,

不過還好,老公雖說有點溼,

但是還是很捧場的吃了二大碗.......乖~

















前幾天帶小朋友去逛夜市,小妮子說要吃地瓜球~





小妮子:地瓜球好好吃~



買一包20元小包的地瓜球,老闆娘還送了小妮子二支鉛筆和拼圖,

哇!!!!!!!!這麼好,還送東西,小妮子可樂的很~





要回家前,又買了小朋友最愛的麥當勞蛋捲冰淇淋,

小朋友吃的可開心咧!

小朋友是很容易滿足的~

延伸閱讀:

油飯

壽司

蚵仔麵線

20170216

更多米、麵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