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DODOCOOK的網站上看到〔宜蘭有機米飯糰食譜大募集〕的活動,

好奇心驅使下,我報名參加了此活動,對於吃.........

我是很有行動力的,因為我是”愛呷鬼”呵呵~

飯糰,我超愛吃的,有時候不知道要吃什麼時,

就會到小七買御飯團,最愛吃哇莎米鮭魚口味的飯糰了,

姐姐則是千遍都不會換的肉鬆口味~

[贊助商連結]

 


手腳很快,搶到二包宜蘭有機米的......夢田越光米,

越光米似曾在哪聽過.............WHERE?

好像新光三越還是SOGO超市都賣越光米,

不知道此米跟此米是一樣的嗎?

 


準備好多食材,其實都只是裝飾照相用的啦!

這叫充場面..呵呵~

[贊助商連結]

 


真正用最多的就是鴨賞,

沒有用過鴨賞做過飯糰,

但萬萬想不到.......第一次用到就愛上這一味了!

 


打開來是一片片的,我用剪刀剪成小小小小小一塊,

這樣包飯糰才好用~

 


在做飯糰之前,先來處理夢田越光米~

食材:

夢田越光米..............2包

宜蘭三星蔥.................2支

雞蛋.................2粒

鴨賞.................1包

海苔.................適量

番茄.................1粒

[贊助商連結]

 


袋子上還教人家怎麼煮出好吃的飯飯~

 


先將二包的夢田越光米煮好~

 


再來把番茄處理一下,中間挖空~

 




再煎蔥蛋~

 


夢田越光米煮好了,迫不及待的想吃吃看口感,

喔...尬的,好Q的米粒飯喔!

最適合做飯糰了!

[贊助商連結]

 


先來小試一下,看看味道如何?

把鴨賞跟夢田越光米拌在一起~

 


再來用我的秘密武器,專門做三角飯糰的容器,

這個在大創買的,一大一小等於一組,才39元,

超好用的,又容易上手...........大推!

 


鴨賞夾心三角飯糰,名字好長喔!

 


三角飯糰屁股再包個海苔尿片~

本來要說尿布,可是這是吃的東西耶,不雅~)

 

好吃的夢田越光米再配上宜蘭的鴨賞,

根本不需要任何調味,就很入味好吃了!


三個夾心鴨賞三角飯糰完成囉~

[贊助商連結]

 


再來做另一個造型的飯糰,

先用手捏成圓型狀,外圍再用蔥蛋皮圍起來~

 


這個叫番茄盅鴨賞飯糰~

 


再來做大力丸鴨賞飯糰,

裡頭包著蔥蛋片,再滾成一粒大力丸~

 


今天你要吃什麼?

鴨賞飯糰...............吃飯囉!

[贊助商連結]

 


第一次與越光米接觸到,吃起來的口感與一般買的米大不相同,

小朋友還一度以為是壽司米,因為吃起來的口感跟壽司米很像,

一粒粒的,吃起來又香Q,不會黏呼呼的,

做成飯糰後,味道與食材的結合更是一拍即合,

本來只是一碗飯的小朋友,頓時二碗飯就吃個精光,

可見,米的好不好吃,會影響食慾的~

 

延伸閱讀:

油飯

壽司

蚵仔麵線

20170216

更多米、麵料理盡在這裡(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