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590  

宜蘭景點清水地熱,

幾年前來的時候不是這副模樣的,

今年再來此地,感覺舒服多了,

有規畫就是有差別~我喜歡

[贊助商連結]

 

DSC_2533  

最近的天氣不知道怎麼回事,

只要到周休二日,雨就是下不停,

好幾次計劃好要出遊的假期,都差點不能成行,

好在我的堅持,老公的配合,家人的陪同,

沒有一次有讓我失望的~

 

DSC_2534  

遙記得N年前來到清水地熱時,是一片泥土泥濘地,

只有一池地底下冒出的泉水,在沒有人管理下,

遊客自行到清水地熱煮蛋......有點危險~

 

DSC_2535  

經過了規劃後的清水地熱,大不相同,

環境上也美麗不少,讓我這次來了後,還想再來一次呢!

 

DSC_2592  

清水地熱有附設停車場,這天天氣時而下雨時而陰天,

但來清水地熱煮蛋蛋的遊客,依舊不少,

我想...天氣好加上又是假日時,這裡應該會爆多人潮~

[贊助商連結]

 

DSC_2536  

菱跟我一樣,拿著相機一直想把這裡的每一景一物捕抓到記憶體裡~

我們來到清水地熱的時間差不多12點多了,

這時候的遊客不多,雨也剛好停了!

 

DSC_2538  

DSC_2565  

有人稱這裡的煙囟管,呵呵.......還真像耶!

講到這,我在出門後幾分鐘才想到......我的東西都忘了帶,

是怎樣,我開始有老人的症頭嗎?

好在阿母家有,不然又要再花一次錢錢買蛋蛋和玉米了!

 

DSC_2540  

在煮蛋池旁有立個牌子,教大家怎麼煮出好吃又好剝的蛋殼,

我們忘了遵照它的方法煮蛋,果然煮出來的蛋...超黏殼的!

(老師說的話...一定要聲呀!)

 

DSC_2543  

煮蛋池旁還有幫你準備好一池的冷卻降蛋溫水池,

蛋蛋煮好後,放入池裡,就不用再拿到水龍頭下沖了,

這個池子的設計,還不錯!

[贊助商連結]

 

DSC_2541  

清水地熱的水龍頭設計的也很可愛,

好像為了小朋友設計似的,小小一座,剛好符合小妞妞的高度~

 

DSC_2545  

在煮蛋中,我們要幹嘛呢?

就來泡泡腳ㄚ子,沒想到這裡可以泡腳ㄚ子吧!

 

DSC_2554  

DSC_2546  

水溫對我來說嘟嘟好,但對老公來說他覺得不夠熱,

因為他泡習慣礁溪公園的超熱溫度~

 

DSC_2552  

水水會不停的從這裡流出來,一直吐水...吐水~

 

DSC_2555  

這時候來了一大群的遊客,

遊客多時,泡腳區是熱門的一區,

泡腳區總共有二座,但遊客多時,還是供不應求,

所以,天氣不好時,來清水地熱是絕佳地~

 

DSC_2549  

喔!對了!身體有些疾病者,最好就不好泡腳,

阿泡完二十分鐘後,就好起來走走,

順便換別人泡,這樣對身體好,也可以換別人泡泡腳~

 

DSC_2558  

泡好腳的我,就到處走走和逛逛,

看看人家煮了什麼東西,三個捕網,

一個煮茭白筍,一個煮雞蛋,一個煮地瓜,有備而來的喔!

 

DSC_2559  

蝦密........連蝦子都下池裡煮,

這這這樣子......好嗎??

 

DSC_2564  

有人直接丟一個籃子下去煮茭白筍,

會不會有塑化劑呢?

 

DSC_2563  

這是我們的,自備網子,天才又聰明的阿母準備的,

阿母把網子上用了繩子,不帶方便把煮好的東西拉上來,

重點是......阿母好聰明,在開口處做了縮口,

這樣在煮東西的過程裡,裡面的食物就不會飄流到別處喔!

[贊助商連結]

 

DSC_2562

椅子上有設計櫻花圖樣,莫非這裡有櫻花可以看,

好像是耶!明年櫻花季時,再來這裡瞧瞧~

 

DSC_2589  

在另一區還有農特產展售販賣區,

不過這天沒什麼攤販在賣,而且裡面很.......髒,

蜘蛛網和野狗不少,怕怕~

 

DSC_2582  

這裡的座位設計很多,也方便遊客坐下來享用溫泉蛋,

只要不下雨的話,來這裡遊玩真的很好~

 

DSC_2566  

蛋蛋煮好了,沒看幾分鐘,全憑感覺認為蛋好了,就好了,

再放入冷卻水池裡,等下就有溫泉蛋可以吃了!

 

DSC_2568  

阿母說蛋煮的有點過熟了,真正的溫泉蛋蛋黃應該是呈現膏狀的,

可是現在流行H7N9,不是希望國人把雞蛋要煮熟嗎?

其實也不錯吃呀!......我覺得!

[贊助商連結]

 

DSC_2569  

DSC_2570  

小朋友也吃的津津有味~

 

DSC_2573  

吃完溫泉蛋後,坐下來聊聊天,喝喝水,

這時候你們好像忘了......玉米......

 

DSC_2577  

燒...........番麥.....來囉!

 

DSC_2579  

煮出來的玉米好黃喔!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老闆娘跟我說這玉米肯定甜的,而且是有機的喔!

 

DSC_2585  

DSC_2581  

可惜我只買了三穗,下次有機會再來煮蛋時,要一人一支,

這樣吃的才過癮,對吧!

 

DSC_2560  

在煮蛋池前方還有間日式的木屋,腳泡好後,這裡有按摩服務,

可是是要錢的,多少錢.......我沒看!

[贊助商連結]

 

DSC_2586  

  DSC_2587  

吃完溫泉蛋,走囉!

把空間留給下一位遊客使用吧!

 宜蘭清水地熱怎麼走?

自宜蘭循 9號省道至羅東,轉接7丙省道至清水大橋,

過橋後取左岔道續行3.9公里即可抵達清水地熱~

  

延伸閱讀:

【宜蘭景點】樂森活民宿。房間舒適乾淨,一覺到天明,四季不同的階梯變化好吸晴。

【宜蘭景點】A.maze兔子迷宮。彩虹玻璃天空步道是亮點

宜蘭景點。冬山河生態綠舟週邊~意外發現的景點

宜蘭景點。冬山火車站溜滑梯~不怕下雨天,照樣可以玩溜滑梯

【宜蘭景點】東澳粉鳥林漁港~意外的收穫秘境

【宜蘭景點】一米特創藝美食館~吃冰沙、泡冷泉消暑一下(免門票)

【宜蘭景點】笑笑羊主題餐廳~多了小火車給小朋友乘坐

20180813-4

更多宜蘭景點、美食盡在這裡(請點我)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