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02

第一次看到光電雲牆照片,

是在朋友家電腦上的桌面望見的,

那時就深深烙印在我的小腦袋瓜裡,

心裡想著......有天我一定要來這裡,

終於........我來了!

那時候不知道這條很特別的路是啥,只是深深覺得它好特別,

對於很特別的事和物,我都希望能親眼目睹這一切~

[贊助商連結]

 

DSC_4189


到達目的港的路上,正要準備去停車,

很自然的就拍了這......光電雲牆,

我想,晚上的光電雲牆應該會很漂亮

在光電雲牆上的太陽能光電板上有標示本館的英文字樣,

NATIONAL MUSeUM OF TAIWAN HISTORY

在簡介上寫著...

除了象徵渡海之際雲天壯闊的景象,更是支援博物館電力的環保設施~

酷熱的好天氣,頓時有點讓我們吃不消,

但是來此處,就是要好天氣,才能拍出自己想要的照片,

魚與熊掌真是能以兼得,我還是要忍著酷夏的威力~

 

DSC_4191

DSC_4193

好在,偶家的二位千金,以練得不怕熱之身,

有得玩,什麼都不怕,也不會跟他老伯老母.....嚷嚷叫,

乖~小孩!

 

DSC_4192

這粒金鋼大球丸正是躲太陽的好所在,

好天氣的照耀下,格外顯的壯觀~

 

DSC_4196

活力十足的外婆,

每每的跳躍總是可以跳得那麼......高~

 

DSC_4198

外面實在不宜久留,我不想當黑人呀!

還是趕緊入內.......涼爽一下吧!

 

DSC_4200

但在入室內之前,我一定要先上橋去走走和看看~

 

DSC_4214

DSC_4209

沿著指標走~

 

DSC_4204

哇!除了我們以後,空無一人,呵呵.....讚!

可能天氣太熱了,南台灣的太陽真是超級的熱情有勁!

[贊助商連結]

 

DSC_4207

這位阿罵你真是好有.........活力呀!

 

DSC_4213

科技真是進步,用一塊板子吸取太陽的熱,就能生產出電力,

當然這塊板子不是普通的板子,是經過專家精心設計的板子,

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走走看看~

 

DSC_4215

接下來,我們要準備進博物館了,外頭的天氣待久了真會中暑呀!

進入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簡稱國史館)是要收門票的,

全票要80元,價位我覺得很OK,國史館還有推出家庭票,更便宜了,

但家庭票有限制,至少要二位小朋友(6歲以上,未滿15歲以下),

剛好我們家符合條件,就買了家庭票,又更便宜了,等於小朋友不用錢~YA!

[贊助商連結]

 

DSC_4221

喔~還是裡頭涼爽多了,室內室外溫差太大了,

一待就不想走出館內了,那就慢慢來逛逛館內的展覽品吧!

我們先進入時光車站,裡面有啥,走吧!進去瞧瞧~

 

DSC_4227

牆壁多了畫,視覺得就是有所不同,生動了起來,

我們就一起入畫來玩玩和照相吧!

我問老公:你為什麼這樣站?

老公回我:這樣才像融入其中,不會那麼做作...(誰教你的呀!哈哈

 

DSC_4229

這二個小孩也有樣學樣,真的感覺好像在跟婆婆要糖似的,

果真......有其父必有其女,騙不了人的~ㄎㄎㄎ

 

DSC_4232

還要繼續演嗎?

 

DSC_4226

在時光車站裡頭,還有章可以印,可惜我又忘了帶本子,

之前去到哪裡,都有可愛的章可以蓋,想說找一本本子來出門蓋,

但我還是.....忘了,才次一定要記得,凡走過必蓋之~

[贊助商連結]

 

DSC_4236

DSC_4235

裡頭真有火車可以坐嗎??

 

DSC_4248

等了幾分鐘後,我們真的進入車廂裡頭了,

當然車廂是不會前進或後退,只會搖搖晃晃,

因為兩旁會出現動畫的圖案,但我要勸會頭暈的朋友,請慎思!

有小孩坐到罵罵號,可能嚇到了!秀秀!

裡頭動畫因為版權所有,禁止拍照,所以就沒照了!(火車還沒有動,還可以拍的

 

DSC_4255

終於結束了火車行,再不出來我頭也要暈了,

走出來會看到水中生物,有超大隻的螃蟹呀!蚌呀!

 

DSC_4257

繼續往前走,看看裡頭有什麼!

 

DSC_4259

好多.........氣球?

不對啦!是燈,做成氣球的造型,真像極了氣球呢!

 

DSC_4262

兒時的童趣~跳房子,記得以前小時候,最喜歡找鄰居玩跳房子,

找一顆自己中意的小石頭,在格子裡寫上1.2.3.......,看你可以順利丟到第幾格,

就一直跳,小石頭要到丟到格子外,就要換下一位,

在最上面我們小朋友稱為天堂,看誰石頭丟得好,先跳完誰就贏了!

還記得還有過五關,也很好玩喔!

[贊助商連結]

 

DSC_4263

殘念!又是蓋章處,哭哭了,人家沒帶本子啦!

 

DSC_4265

阿母好開心,因為他拉的那個小大嬸一拉,腳就會往上翹,很可愛喔!

 

DSC_4264

小大嬸本來是一副正經八百的模樣的!

 

DSC_4269

發現這一格格的......鞋子的家,

很好奇,裡面有什麼,為什麼要脫鞋,

於是........進去看~

 

DSC_4266

空無一人,但有影像在播放著卡通~

 

DSC_4268

喂......那個小朋友,你當這裡是床喔!

熱熱天,來這裡坐下來真舒服,姐姐索性就這麼自然的躺下來~

 

DSC_4273

休息完了,從一樓抬頭一看,咦?好大一艘船兒,

咱們就往樓上移動去吧!

 

DSC_4285

坐著手扶梯到二樓,就看到有攝影機,這群人好奇,就照了一張!

 

20130803

DSC_4299

船兒在這裡,這叫唐山過台灣!

裡頭還做了一比一的古早人物,做的真像!

 

DSC_4300

是說......農曆七月來這裡,呵呵......應該會怕怕!

因為這假人做的太像真人了,會嚇到啦!

 

20130803-1


台灣有名的虱目魚,還有有名產鹽~

 


DSC_4306

這應該是廟會,你看那假人做的真的很像真人,

看久了,真得會驚驚!!

 

DSC_4301

小男孩在溜鳥兒,姐姐的表情.......呵呵...好尷尬!!

 

DSC_4308

再走入另一個時代,像民國初.............紅磚屋

 

DSC_4309

驚見三吋金蓮,這鞋真是有夠小的,就像小小朋友尺寸的鞋子,

阿母說,以前人娶老婆就要娶裹小腳的女人,家裡有錢,不用做事.......

我回阿母.......那我寧願做事,也不要裹小腳......

看到照片上裹小腳的腳都變形了,個人我覺得......好變態

[贊助商連結]

 

DSC_4310

逛完了,我們又移駕到對面,這是我們剛逛的區域~

 

DSC_4311

這區有展示一些古文物,

讓小朋友看看以前人的一些玩意兒~

 

DSC_4314

古早的三輪車,阿母說以前家裡有一台,

我的小腦袋瓜裡.....完全沒記憶!

 

DSC_4319

以前小朋友玩的踩高翹和桶子~

參觀完了,也該走了,個人覺得給小朋友看一些展覽,是不錯的選擇,

讓小朋友多多增廣見聞,比在家裡面對3C產品好,

有空不妨來國史館看看走走,是不錯的選擇!

 

DSC_4316

對它真是深刻印象深深~

 

國史館會不定期有展覽展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官網看看~

http://www.nmth.gov.tw/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在哪裡?怎麼走?

館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電話:06-356-8889

中山高速公路(國道1號)→永康交流道(往臺南市方向)→中正北路

→永安路(過永安橋後,路名改為「長和路」)→過東和橋→臺史博。 (約10分鐘)

 

延伸閱讀:

【台南景點】七股遊客中心。白與灰的交錯建築,IG打卡熱門景點之一

【台南景點】南鯤鯓代天府月老愛情廣場。情侶拍照必來景點

【台南景點】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超完美白色建築,IG打卡熱門景點之一

【台南景點】原台南水道。淨水池區~好漢梯,挑戰你的體力

【台南美食】永樂燒肉飯。下次必回訪

【台南景點】馬沙溝社區3D彩繪。超立體動物彩繪好好拍

【台南美食】劉家粽子。24小時營業,粽子、碗粿有料好吃

【台南美食】福泰飯桌~滷肉飯來一碗!

台南景點。藍晒圖文創園區~老宿舍有了新的生命力,白天晚上二樣情

台南景點。新營美術園區~不二良的可愛小鼠進駐,超可愛超好拍照

台南景點。北門水晶教堂 x 北門免費拍婚紗場景

台南景點。錢來也雜貨店~偶像劇取景之一

台南景點。北門遊客中心~彩繪好好拍,遊客中心好好逛

20180813-12

更多台南景點、美食盡在這裡(請點我)~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