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季節剛好也是茶花開的時機,

趁著過年期間,我們與朋友來到南投鹿谷鄉一起來看茶花展,

這個地方名叫.......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曾經有走到門口,但僅有看看,又走掉了,

這次,終於踏入園區裡走走看看..........

[贊助商連結]

 



感謝朋友的帶路,讓我們有機會進入園區入,

我們第一站先往阧阧的坡走上去............

 



從阧阧的坡沿路走上去,可以沿路看到好大的茶花,

茶花又分好多種類和不同的花色,

茶花要開得漂亮開的美麗,其實也不容易........




這朵鮮紅的大茶花開的好滿分,

慈小妹的乾媽教著慈小妹微微蹲下,

讓紅紅的大茶花藉位一下,當作茶園插在耳朵上,

沒想到照起來還挺美的,慈小妹看起來好像有點嬌羞.......

[贊助商連結]

 



老公和朋友們還在下方處觀賞茶花園,

我則是先走了上來,呼......會喘耶!

順便休息一下,看看美美的藍天和綠樹........






上面有一大片的茶園,還有......櫻花,

好啦!我承認我來這裡的重點不是茶花,而是櫻花,

出門前,看到有人寫了一篇網誌,是在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內拍的櫻花,

讓Emily的心都飄到了這裡,剛好朋友要帶路,就成行了,謝謝啊!

 







有些櫻花已開過,綠葉都出來陪襯了,

但是大多櫻花都還沒有開,正處於花苞模式..........

粉紅的櫻花,不管怎麼看,百看千看萬看都不厭倦~

[贊助商連結]

 



從這條路走過去的櫻花,都只有稀稀落落的櫻花.......






我的重點在這一處,在官網上看到照片好驚喜,

驚喜什麼呢?






光禿禿的樹枝是什麼樹?

櫻花,是的就是櫻花,而且還是粉紅的河津櫻,

可惜,又可惜了,來的早呀!

[贊助商連結]

 





現在還是花苞的狀態之下,

你可以想像的出,當枝頭上的花苞齊綻放時,

這條長到不見底的樓梯步道,將會是一條櫻花隧道哦!

 

老公,我想像不出來櫻花隧道是什麼模樣,

可否等二週後,帶愛妻再來一次呢?求你啦!

至於二週後,有沒有去成功.....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有成功的話,一定分享照片給大家看,希望我撒嬌成功,哈哈~



2/17記錄

感謝老公真的在2/15有帶我再來到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走到門口時,問了一下售票員櫻花隧道花開幾成,人員回覆我:僅5成

蝦蜜?!才5成,難怪都沒什麼遊客........考慮要不要進去.....

就在此時,見到一位阿婆走了出來,我都還沒有開口,

阿婆就先跟我說:花況不好,歪狗狗(台語),問一個不準........

我又問了另外二位,得到的答案依舊是.....歪狗狗,死心了,

所以.....走吧!明年我們再來好了!

 







僅有少數的河津櫻個性跟我一樣...猴急,

這時候冒出來美美的粉紅色花花來,開的好完美........

[贊助商連結]

 



對面還有另外一條步道,一樣是階梯式的步道,

旁邊也有一排的山櫻花等著綻放............




走到底部,剛好就是茶花展,

等下我們要走下去看看好多長像不同的茶花兒~






再見了,櫻花隧道,希望我們能再.......見面!




來看茶花展囉!

過年看到這麼桃紅色的茶花有種好喜氣的感覺,

花辮一層層的開,開的太完美了.........

[贊助商連結]

 



長這麼大,還沒有看過這種鵝黃色的茶花,

它的名字是:凹脈金茶花,跟我們一般看的茶花好與眾不同哦!




這小白花,不會也是茶花的一種吧!

它的名字是:,這誰看的出它也是茶花的一種,

如果不看說明,我肯定稱它為小白花...........




哇!這朵看起來好高貴又高雅,

如果邊邊沒有變色的話,它一定是最滿分的茶花,

它的名稱是:黛安娜女皇,果然花如其名,

旁邊是開著有點粉紅的花辮,越往中間的部份越潔白,美啊!

 



我認為是100分的茶花,完美無缺..........






茶花的種類,比我想像中的多好多,

每種茶花開出來的花朵都有它不同的特色,

顏色也很多樣,不過好像粉紅和桃紅色的茶花略為居多.........




走累了嗎?

這裡提供很多坐位給遊客歇歇...........






休息夠了,要走回停車場,

突然看到這種花,長的好像喇叭一樣,又是黃黃的,

好像很害羞,不好意思讓人看到它的花蕊,

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嗎??




另外看到這棵山櫻花開的好茂盛.............






本來要走了,老公突然望見遠處有一片粉紅粉紅的花海,

本以為是櫻花藏匿在樹林裡,結果不是櫻花啦!




是紅梅區,可是它不紅啊!

應該取為粉紅梅區,因為明明就是粉紅~粉紅啊!






往木走道走過去,就可以更靠近紅梅區,

只是山櫻花卻擋了我的路,但我喜歡它垂下來的櫻姿.......

[贊助商連結]

 



滿臉問號的慈小妹,這是什麼碗糕??




來到紅梅區,又看到一幕我很想駡人的情景,

照片中的中間那個穿白白衣服蹲著的小姐,

你為了照相好看,就可以去搖紅梅樹嗎?

紅梅的花辮搖下來照相就會比較好看嗎??






紅梅近看更美更漂亮,花辮好像被塗上腮紅一樣,

粉紅粉紅的,好看極了.........




長成一串的紅梅,完美指數破表........

這麼美麗的紅梅花,你們忍心將它搖下來嗎??






不知道這處紅梅區是不是藏匿太深處,

竟然沒什麼遊客,要不是老公視力好,

否則我也無緣見到紅梅花開時.............




菱姐姐:媽媽,你看夠花花了嗎?我們可以走了嗎?

今年算是追花追最多的一年,

現在才2月,已經看了不少的花花,

看這麼多美美的櫻花、梅花、鬱金香、茶花和一些不知名的花,

希望這一年的生活能過的跟花一樣漂亮~


鳯凰自然教育園區

南投縣竹山鎮前山路一段12號 

電話總機:049-2642181 

服務時間:早上8:00至下午5:00

國道3號 ( 中二高 )
南下:於竹山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竹山(不進市區)轉151線至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北上:於斗六交流道下高速公路經台3線至竹山,再轉151線至鹿谷→鳳凰自然教育園區。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虎頭山飛行場,快閃虎嘯山莊

【南投景點】柳家梅園(2017.1.7花況)

【南投美食】慢慢麵~巷弄裡的美食,慢慢煮慢慢品嚐

【南投景點】九佃落羽松森林~冬季限定景點

【南投民宿】山季花園民宿~超大的花園庭院,小朋友的遊樂天地

【南投景點】金鋼基地~無敵鐵金鋼、柯博文、大黃蜂、鋼鐵人齊聚一堂

【南投景點】Feeling18度C巧克力工坊(Feeling18)~冰淇淋、巧克力都是我的最愛

20180813-5

更多南投景點、美食在這裡~

 

台灣各地縣市景點總表:

基隆~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北市~景點、美食懶人包

桃園~景點、美食懶人包

新竹~景點、美食懶人包

苗栗~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中~景點、美食懶人包

彰化~景點、美食懶人包

南投~景點、美食懶人包

雲林~景點、美食懶人包

嘉義~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南~景點、美食懶人包

高雄~景點、美食懶人包

屏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宜蘭~景點、美食懶人包

花蓮~景點、美食懶人包

台東~景點、美食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